讀書心得:夜之屋(Marked (The House of Night, Book 1))

夜之屋(Marked (The House of Night, Book 1)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1534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R
規格:平裝 / 38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因為事先就知道這是本青少年小說,所以當初試讀沒被選到,我也就算了,不過,這次因為第3集的試讀被選上,只好把前兩集也買回來看了。

算這本書倒楣吧!同樣是吸血鬼小說,偏偏剛好跟在超級精彩的猶大之裔後面,一整個就超級不利,不過,還是有可看之處啊!

本書主角是位女性,而且是吸血鬼,呼呼,我才剛說這很少見,結果就被我一連看兩本,果真是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而且這本跟猶大之裔一樣的是,都從主角尚未成為吸血鬼開始講故事啊!

主角柔依是位北美印地安人,過著很平常的中學生涯,就反抗期、交男朋友、有幾個死黨、有喜歡的偶像。

但有一天突然被下了標記,她「即將」成為吸血鬼。

這是本書最特別的一點,書裡的吸血鬼是公開的存在(或公開被忍受),甚至還有學校可以念勒!

是低,柔依被標記為吸血鬼候補(書裡稱為雛鬼),也就是額頭有個弦月標記,開始畏懼續日光,還有就是--喜歡血……都說這是吸血鬼小說了。

總 之,吸血版的霍格華姿學園生活開始展開。首先,要有死黨,柔依運氣好些,死黨一下就有五個,後來還外加一個大帥哥。不能免俗的,還有個女版馬份,一熱血規 則,還必須比女主角正才行(熱血規則就是,女主角是黑髮,對手是金髮;女主角很正,對手超正;女主角是外掛很多的天才;女主角喜歡的男生一開始都是跟著對 手的,而且對手家裡一定超有錢,詳情請見玻璃假面、以柔克剛、芭雷群英等熱血漫畫……你去看波西傑克森也差不多),那佛帝魔是誰?第一集還在賣關子。

總之這本第一集就真的是第一集,用來讓主角離開家庭獲得自由,但卻要面臨社會制度的宰制,不過她的天才加上無辜(?)將迅速讓她與對手為敵,而且突然就贏了……

反正是第一集,內容空洞了點,大概就是用來填補設定、介紹人物,不過這本真的太公式了,雖說吸血鬼進入人類社會的設定滿有趣的,可惜沒有多作說明,一個融合千百年的社會裡,依然充滿各式偏見雖是可以接受,但各類宗教沒有對應的變化,感覺上就弱了些啊!

不過女主角的天賦似乎是魔法,這一點值得期待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