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道?

我壓根不相信中間選民這種鬼話,我當過好多次選務人員了,每次都看見人家在選票上面,若兩個候選人,不是蓋一號就是蓋二號,何來中間?沒錯,我是見過那種很鮮的選票,就蓋在兩格中間,也同時蓋到兩個候選人一點點,投這種「廢票」叫中間選民嗎?

很多人都搞錯了,覺得兩種意見就代表一條線的兩端,都很極端,而站在中間,就代表中道、中庸、中間選民,「比較高尚」。

其實這很智障,根本是中國文化四千年來的毒素把腦給洗呆了,所以整天想著要站中間,就是不想「站在對的那一邊」。

一個人想吃披薩,一個人想吃牛肉麵,所以中道就是買兩種,混在一起變成養豬廚餘的樣子,這樣叫兩面討好?或者統統不要,寧願餓死,這叫不同流合污?

這叫神經病啦!

一位醫生說要開刀治療,一位醫生說要吃藥治療,所以中道就是又開刀又吃藥,或者不開刀不吃藥,還是要刀開一半然後吃一半藥?

等著被告上法院吧!

就算你對社會問題漠不關心,投票當賭博,你也還是要押一邊,押中間就是沒用,中間賭徒,結局就是輸光光啦!

如果一個議題有多種對應策略,那麼所也的策略都是一邊,有些比較好、有些不那樣好、有些可能不好,但都是一邊,絕不是中間,中間算什麼東西啊?

一般民眾如果不想選邊那就算了,反正民眾混吃等死的也不在少數,不然任何人在投票的瞬間,就已經不是「中間」的,只有不投票或者投廢票的才是「中間」--莫名其妙不表示意見的傢伙。

但如果是政治人物自己說要走中道就很好笑了,因為,政治人物,尤其是參選人,「自成一邊」,你的任務就是「鼓勵人民選你那一邊」,所以當你自己「那一邊都不是」的時候,你是來亂的喔?

選票上面就是固定那幾邊,沒有中間,中間是什麼鳥東西啊?「廢票」懂不懂,中間就是廢啦!

至於要選人多那一邊……基本上,死人比活人還要多很多啦!死人那邊人最多,趕快去吧!

留言

  1. 不是中暑就是中邪
    哪來的中道

    回覆刪除
  2. 在毛毛牙舉的例子裡面,現實中有些是有可能的。例如癌症,會用到不只一種方法。還有電視上常見披薩的廣告,可以看到說:「難以決定要哪種口味?指定兩種,一種一半。」的拼盤。披薩加牛肉麵我是沒看過有人混在一起吃,不過有不少料理是以前的料理加上不一樣的素材誕生的。例如台灣人的五更腸旺,還有日本人的可樂餅。

    回覆刪除
  3. 重點是在作決定
    當你決定混著吃
    他就成為單一的決定
    而不是都好或是不作決定
    混在一起就叫五更腸旺
    而不叫大腸、豬血、什麼都是、什麼都不是

    回覆刪除
  4. 你要就綜合出一個第三條路,不是唬爛說你站中間,但什麼都不是。

    回覆刪除
  5. 我也越來越覺得沒有所謂的中間選民
    如果投A也可以,投B也可以
    這不應叫做中間選民,而叫沒有主見或是認識不清

    回覆刪除
  6. 匿名13/8/10

    中間選民就是你講的對做的好就選你,
    他講的對做的好就選他,

    就像毛毛牙講的對講的好的就給他推推文,拍拍手,
    講的爛講的錯的就他用力噓下去,

    當然,
    這種人很少見,
    所以你覺得沒有是很正常的.

    回覆刪除
  7. 十五夜月14/8/10

    ㄟ~~寫英文作文不是每次都先表示YES OR NO 然後才說明自己的理由??
    議題向來極端,不是一就是二!重要的是理由,不過那些認為國民黨是值得投的,還真的有夠本草綱目!!

    回覆刪除
  8. 說的太棒了啦大大!

    回覆刪除
  9. 7樓的,你講的狀況不叫中間,因為有做出選擇,這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