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仇恨者(HATER)

仇恨者(HATER)
作者 / David Moody
譯者 / 林昱辰
出版社 /時周文化
出版日期 / 2010/09
閱讀版本:試閱本/A4

這是本讓人看完非常不舒服的書,好變態啊!



故事基本上就是有人沒有來由的突然動手殺人,真的沒有來由喔!就突然間感到恐懼,覺得對方(可以是任何人)正恨著自己,如果不殺掉對方就會覺得自己可能會被殺,不先動手不行,訪正兩個人只有一個能活下去……

是否覺得這種設定很愚蠢?得很蠢,但卻很有效,因為本書翻沒幾頁就足以讓你胃腸不舒服,但又會覺得最好的胃藥是敢快把它看完。

本書有著那種黑暗的魅力,尤其加上那個什麼都看不順眼、整天抱怨,但日子照樣過,非常平凡的主角,真超級恐怖。

如果你走在路上,原本看見一對情侶親密的膩在一起,卻在下一秒,看見有一方拽起另一方的頭髮,把人推到馬路上,或者看見兒子拿起手上的球棒往老爸頭上死命敲下去,你會不會覺得世界末日到了?

偏偏主角就碰到這種鳥事,我是說,突然煎到處都是這種鳥事,親人殺害親人,路人殺害路人,沒有理由、沒有遲疑。

世界陷入仇恨與恐懼當中。

恐怖故事最恐怖的一點就是在於沒有道理,人活著總是會因為處在道理當中而感到安心。比方說我們知道水龍頭打開會有水、看見紅燈要停下來,或至少要慢下來參考一下。

我們知道不能隨便動手打人、罵人,或者我們知道人不會無緣無故亂打人,至少會有心裡準備。

我們知道雨是由上往下落的、買東西要付錢、受到威脅要找警察。

這些都是道理,我們習以為常的世界,如果有些「走精」,比方說警察跟黑道掛勾之類的,我們就會感到不安,而如果是全面性的崩潰,那可不得了。

道理會突然限縮到生物本能,因為道理本來是透過一種大家的共識在運作的,若限縮到個人標準,結果就是更大規模的殺戮。

本書說真的沒頭腦,是李家同最痛恨的那種,但就是恐怖,能帶來最單純感官暢快,然後讓你對於世界和平感到期待,我是說至少你還有機會安心的看書,應該感謝一下。

很適合用來打發時間的一本書,老實說沒啥內容,但真的很過癮,一種莫名的痛快啊!

本書打算拍成電影,但老實說我不看好,可能會變成血漿片而已,本書很多心裡面的念頭,不知道影片要如何呈現,總之建議先看這本書,這本書對於恐懼有著更讓人感同身受的描述,大家不要錯過這個自虐的機會啊!

至於結局……是待續兩個字耶!

留言

  1. 毛毛牙的敘述,讓我想到以前玩SOA覺得無聊,開始在街上瘋狂砍人的往事。不過要找比較像的例子,大概就是小學老師講過有個女性半夜突然殺老公。被警察問原因,回答她突然感覺老公會殺她。
    說起警察和黑道掛勾,想起這陣子有警察指使黑道砸店的報導。比這更早,甚至有警察提供歹徒個人資料幫他們綁架人。我看到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的時候也想到那個協助綁架的新聞。當雙面人誕生,開始到處執行他的正義時,我們應該感到大快人心還是恐懼呢?

    回覆刪除
  2. 翁祈南命案不就是典型黑白共治的結果,鬍子強說它跟黑道沒關係,鬼才相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