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吸血姬美夕(Vampire Princess Miyu)

吸血姬美夕
作者:垣野内成美
譯者:陳惠莉
出版者: 尖端出版有限公司
小平裝 237頁
ISBN-13: 9789577120311
出版日期: Jun, 1992

熊熊想起有這本書,應該要講一下。

吸血姬美夕是我高中時代的美好回憶,理由很簡單,被萌到了。

要知道有多萌,可以看一下網路上的圖片,居然還有一堆Cosplay勒!

第一次接觸是看OVA版的,垣野内成美的人物設定美型到讓人停呼吸,加上川井憲次的淒美音樂,更不用提日本經濟巔峰時期的大手筆製作,總之就是讓人爽。

美夕是顛覆吸血鬼故事的代表作品,有別於傳統西洋吸血鬼,美夕是純日系的吸血鬼,不,是吸血姬,公主啊!顯見她地位有多崇高,同時也代表她有非常強大的法力,可以和異界來的魔物--神魔對抗。

而且神魔還分東、西方兩陣營勒!

美夕雖說是吸血鬼,但其實她不隨便吸人家血的。她吸血,其實是為了做「好事」(?)……簡單說,用吸血交換悲慘的記憶,被她吸血的人,會永遠沉溺在美好幸福的夢境當中。

其實就是變癡呆啦!OVA裡那個坐在鞦韆上發呆的帥哥就是一例……

小說版的話,其實基調與OVA版很一致,不過可以有較多心境上的描寫,但還是一樣平淡、憂傷,非常的夢幻……我是說,當卡通很漂亮,不過小說裡的氣氛對大學生的我(小說出版時我已經念大學)來說有點不真實,不過既然是美夕迷,當然是照看不誤。

可以的話還是看OVA比較好,我這輩子唯一買得一套LD就是美夕限量典藏版(但我家從沒買過LD機,所以這套真的只是買來拜的,還好裡面有附一張純金原聲CD),因為這套真的好美啊!

留言

  1. 匿名17/10/10

    我也是美夕迷
    很想看一下版大說的超美純金CD & LD呢~

    回覆刪除
  2. 純金的只有CD,LD不是。

    我拍張照片貼上來好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