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手塚治虫古典音樂館

手塚治虫古典音樂館
作者:手塚治虫+小林準治
原文作者:OZAMU TEZUKA、Kobayashi Junji
譯者:章澤儀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9622
裝訂:軟皮精裝
叢書系列:手塚治虫名作選
規格:軟皮精裝 / 224頁 / 14.7*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身為漫迷,愛屋及烏是很正常的,加上我又喜歡古典音樂,所以這本書正對我的胃口啊!

這本書是手塚跟人家合寫的,主軸分場兩個部份,一是手塚漫畫裡古典音樂意象解析,二是古典音樂名家作品在手塚作品裡的呈現方式。

手 塚身為日本戰後第一代的漫畫家,受到當初最強大的動漫文化--迪士尼影響當然很深,加上他熱愛寶塚,所以音樂在手塚的作品裡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元素,除了直 接了當的呈現音樂,他喜愛的劇話風格裡,也常把音樂的節奏帶進,這讓他的作品一向有著音樂般的行雲流水,是其他漫畫家難以比擬的。

書本內容就真在介紹古典音樂,佐以大量手塚漫畫片段,好處是以後看這些漫畫的後,更能注意到其中音樂的成份,而且見這些音樂之後,也較能體會到音樂本身的意境,不過若作為古典音樂介紹,本書就很惡趣味了,因為根本是以手塚個人興趣為準啊!

如果你是手塚書迷,又剛好喜歡古典音樂,這本書很有蒐藏價值喔!

若有心從事音樂與圖像結合的藝術創作型態,這本書也很棒,比起一些很學院派的教科書,這本樂趣可豐富著,就看你有沒有興趣囉!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