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恐龍法官

最近一系列法官「不符人民期待」的判決,讓全國民眾憤怒異常。

我太太也一直催促我要跟她一起參與活動。


基本上看見那些審判結果我也也很堵爛,不過有個同樣世法觀太爛,但狀況相反地例子我要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有關小孩子的證言。

這是真實案例,八、九年前發生在嘉義市的事情。

當時有一位兒童的治療師被家長控告性侵他的孩子,全部證詞由她的孩子一個人陳述,法官最後判治療師有罪。

理由是:「小孩不會說謊。」



有關小孩是職業說謊者,天生就會說謊,而且測謊器完全測不出來這件事情,我已前已經提過很多次了,有興趣的人在本格搜尋一下「小孩說謊」就知道了。

再者,本案被控性侵時間發生在「團體治療」的時候,同一時間該治療師治療四名患童,治療室內有三位家長(獨缺告訴人家長)。

而那三位家長也出面作證該治療師於治療期間並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情,也沒有離開治療室,但該「受害者」說出來的一系列證詞,卻說治療師把她拉去廁所性侵,而且說得內容「一次比一次還要清楚」。

因為該童說話不很清楚,母親在旁邊「協助」的比例很大。

法官完全不採信其他家長證詞,只相信那個孩子說得,理由就是「小孩不會說謊。」

換句話說,法官認定該名治療師於團體治療時獸性大發,挑了一位腦性麻痺的女童,丟下現場其他人,把小孩拉出治療室,經過外面其他復健區域,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孩子拉去廁所性侵,然後再回來……

更扯的是,訴訟期間那位家長居然還想繼續帶孩子去同一個地方「找同一個人」復健(被拒絕了) 。

最後該治療師當然就完了,雖然醫師也知道這個案件太扯,但人家已經無心工作,所以讓他辭職,那位家長也消失在嘉義各醫院,不敢再帶孩子做復健了(沒人想接,其他換童家長也不希望跟這種人在一起) 。

只能說,涉及小孩子的案件,法官真的要小心一點,不過台灣司法有夠爛是眾所皆知,這次幾個案子法官的說法太唬爛,這是法官素養不足,但至於說涉及孩子就一定是大人的錯……的確是大人的錯,但要先看是哪一邊的錯。

留言

  1. 好像有一部電影也是演類似劇情

    基本上對於最近這些判決的問題
    坦白說我認為一定有問題法官存在
    但是我認為最好判決全文再來評論
    因為我不信任弱智媒體的節錄

    回覆刪除
  2. 是這樣沒錯,最近幾個案子,媒體的報導方式實在讓人無法信服,台灣司法很爛沒錯,但台灣媒體也沒有比較好阿!

    回覆刪除
  3. 以前看過一些書,裡面也提過小孩子的一面之詞陷人入獄的案子,還是發生在美國。如果是心有定見的催眠師加上小孩子,真的是毀滅性的組合。

    回覆刪除
  4. 別說催眠師啦!那種透過小孩告人家的家長更是多的可以,這種小孩的證言越講越長,越講越嚴重的案例非常多,基本上都是有家長在後面「幫他重建記憶」,很多都是亂來的。

    說謊是人類本能,小孩子話不要隨便相信,因為小孩說謊與利害關係無關,而是他們的記憶本來就很不真實,很難判斷真假。

    回覆刪除
  5. 匿名6/11/10

    恩阿 那件事真的拚很扯 之前我就有看到奇摩新聞 研究指出
    小孩其實很早就學會說謊...至於恐龍法官 我是沒這麼反感
    更不偏激 這件事本來就很難說了 我相信那女法官又不是沒血沒肉

    facebook a23246542

    回覆刪除
  6. 其實她也是依法判決沒錯,就這一點完全不能說她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對於證據的態度,所以法官訓練真的很重要,就這一點,台灣的法官真的太混了,但這也跟台灣有全世界最好考得法官有關,居然大學畢業立刻可以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