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民黨搞網軍看藍營的小人性格

國民黨組織網軍耶!雖然這種事情幾年來一直都有聽說,但平面媒體大幅報導可是第一遭。

軍,顧名思義,是刻意組成起來的一群,目的是為了戰鬥用途,國民黨組網軍,當然就是為了國民黨在網路上面進行輿論戰鬥的部隊。

講到這個就不禁想起中國的五毛網軍,果然國共一家親,都是喝中國傳統尿水長大的兩光貨色,所以只想得出這種無聊的東西。

既然叫軍,就不大可能是單兵作戰,要就是一群,好歹也要四五個以上,然後要幹嘛?

網路上要參與輿論,方式有兩種,一是自己發表(文章、影片、音樂、漫畫……都可以),二是跑去人家發表的地盤留言。

簡單說,一是在自己地盤,二是在別人地盤。

台灣派部落客,可說是目前台灣關心公共議題的網民裡最龐大的集團。顧名思義,都叫部落客了,也就是有自己的地盤的意思,而台灣派部落客也大多會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發表文章(不見得是政治文),或者參與其他人的討論。

簡單說,你找得到一個對口,至少是一個網址,而且背後你知道有這個人。

通常這都是一個長期經營的網路身份,言論有一定負責態度。

但另外有一批長期以來就被稱為藍營網軍的傢伙,這些人習慣匿名留言,或者留下錯誤連結,又或者留一個空殼子部落格(沒發表過文章),這些貨色的留言大家可以去看看,簡而言之,是為了不負責任而留的(這是好聽講法,簡單說就是學狗吠)。

現在國民黨公開他們的網軍了,然後些人程度有比較好嗎?

簡單說,你找得到任何人出來承認他是藍營網軍嗎?沒有,一個也沒有,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想要的不是公開的政策辯論,而是鬧版、抹黑、謾罵。

換句話說,台灣派部落客是那種對自己言論負責,所以在自己地盤發言、自己設定戰場、為自己的發言留下紀錄的人。

台灣派部落客不是網軍,因為不需要聽別人命令,是自由獨立的個體。

藍營網軍則是那種不敢對自己言論負責,跑去人家地盤小便、害怕被人家知道自己是誰,因為自己知道見不得人的那種貨色。

這種聽令行事、缺乏內涵、如果湊不到夠多人就不敢現身挑戰的小鱉三,老實說稱為軍還太抬舉他們了,不過是一群網路流浪狗集團罷了。

如果真要搞網軍,應該是寫些夠份量的文章,足以造成大量引用傳閱(像潘醫師),或者做些有趣、感人的影片,轟動到能上電視最好(像廖小貓),但目前看來,一個也沒有。

他們連找一個人寫文,其他人幫推都懶。

很少就算了,但居然是一個也沒有耶!

換句話說,他們缺乏論述、辯護、創意、幽默的各項能力,而且與台灣民眾嚴重脫節。

他們需要的其實是基礎民主教育啦!比方說認清國民黨有多爛這種。

更慘的是他們找朱宅當講師……

朱宅有他很強的地方沒錯,但創意是他很缺乏的,所以他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是翻譯、搞開放式課程,或者到處做勵志演講,雖說都是好事情,但全都是「拿現成東西來套」的事情。

大家可以想想他有做過什麼創新的事情沒有,不要誤會,他做得很多事情對社會是很有貢獻的(至少電玩部份我受益良多),但創意的部份卻是沒有的,他甚至還鼓吹網路上的東西不該有版權,應該全面開放自由運用。

所以讓他去當講師,藍營網軍只有拷貝、謾罵是可以預期的,不是說朱宅要他們這樣胡搞,而是藍營的思維裡沒有創造力,所以競選歌曲永遠是流行歌,logo也要抄悠遊卡,網站也只會搞山寨。

這種狀況下,以前一堆藍丁在台灣派部落客的部落格裡面到處匿名留言洗版的狀況,大概只會加劇吧!至於期望能有一個夠有趣又充實的「論述戰場」,我看不用想了,那些網軍能有哪種程度呢?還不就是匿名小便而已?不然找個有自己長期經營部落格或臉書、網站,而且開放留言,不會亂砍、禁留言的藍營網軍給我看看。缺乏網路身份的原因 不就是因為不敢負責,對這種人能有什麼期待?

國民黨搞網軍?笑死人而已啦!不過他們大概還自以為是忍者軍團,來無影去無縱吧!阿就匿名留言後被砍,一點存在意義也沒有嘛!

留言

  1. NoBlog30/9/10

    網軍?...比利潘醫生大大跟廖小貓大大好像不在綠營的薪水單上...
    他們的創作都是看不慣一些社會上的現象,因此才誕生的.網軍好像就是有不論對錯都要宣傳的意謂在...小弟淺見

    回覆刪除
  2. 「不然找個有自己長期經營部落格或臉書、網站,而且開放留言,不會亂砍、禁留言的藍營網軍給我看看。」
    以前找過一個類似的,不過他以中立自居。

    回覆刪除
  3. NoBlog:我沒說他們是網軍啊!綠營根本就不需要網軍,別的不講,我這種小咖都比他們強多了。

    Jerry:藍丁都自稱中間選民啦!因為他們知道挺藍很丟臉,非得裝中立甚至說「以前」挺綠才行。

    挺藍就是丟臉,這話可不是說假的。

    回覆刪除
  4. 朱宅神教出來的作品不知為何挺有一種反串味道。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自打嘴巴的成份比較重,所以讓我懶到昨晚才打文酸一下,因為不很值得立即回應。

    回覆刪除
  6. 匿名30/9/10

    自從2008年520以後我就成為了在台派部落格留言的一份子
    兩年多了,若要算時數的話,至少有2千小時已上了
    而國民黨網軍訓練了多久?...

    這兩千多小時我一毛錢也沒拿
    而國民黨網軍拿了多少錢?...

    我不敢稱自己是網軍,因為我不是軍人
    我沒什麼偉大的志業,我要的只是社會的公平與正義能真正實現
    要的是下一代的幸福

    而國民黨的網軍要的是甚麼?....

    回覆刪除
  7. 我們這個體戶哪叫網軍啊,根本沒有組織,也沒聽誰命令,甚至常常內部自己互相開幹,連互相封鎖都有……

    但就是這樣才好玩啊!搞個網軍……不過我對於玩弄藍營網軍很感興趣啦!應該會很好玩才是。

    畢竟以前那些程度太低了,希望成軍受訓以後會好玩一點。

    回覆刪除
  8. 籃網軍的先天缺陷
    1.不夠活潑
    2.急就章
    3.教條式
    4.硬ㄠ
    5.不合乎常理
    6.沒有愛心,只有手段
    結果...死板板,畫虎不成反類犬,揠苗助長
    沒有辦法讓人,會心一笑

    http://tw.knowledge.yahoo.com/my/my?show=AC00711492

    回覆刪除
  9. 連創意都要人敎...

    真的是很失敗

    回覆刪除
  10. Jinbo30/9/10

    怪了, 印象中党靠腰說要弄網軍這好像不是第一回,
    好像阿扁第一次選贏總統之後他們也有說要搞
    不過這不是重點XD

    重點是藍丁所謂的網軍跟不要錢的自動貼文
    機器人是有差嗎, 就算是不義之財這花得也
    太濠洨了啊XD

    回覆刪除
  11. 這樣一講,我好像沒看過藍營有個像樣的blog寫手過,綠營反之遍地開花,這是因為挺藍人士通常都是被動接受訊息的緣故?也或許是這些所謂的"中間選民"們根本懶得思考,反正"藍綠一樣爛啦" 哈哈

    回覆刪除
  12. 因為他們只懂得在人家的留言板簡短留言,比方說「偏激」、「綠吱」、「扁奴」之類的,其他的好像都不會啊!

    他們自己也知道在自己地盤寫這種東西跟在自家門口小便一樣,丟臉啊!

    所以他們只好到處流竄了。

    更好笑的是,如果他們真在自家門口小便,他們還會封鎖留言板,怕人家進去幫他們整理勒!

    這是遊民心態,一樣很不堪啊!

    回覆刪除
  13. 匿名1/10/10

    不是有個藍教裸媽?好像還有幾個曾經被綠營網友公幹到關板的。(還是他們發覺挺藍太丟臉才關的?)
    雖然我也是匿名留言,不過我是小白,不是小藍
    XD

    回覆刪除
  14. 藍教裸媽喔……一篇文章就把自己玩死了,這種程度只能算網路自殺炸彈犯而已。

    回覆刪除
  15. 在網路受限?不上網就是了!要不然改玩別的,幹嘛這麼費事成甚麼「網軍?笑死人了!要記住,不是可以揮灑自如的地方我幹麼去?要考慮這考慮那,我幹不來!

    回覆刪除
  16. 看藍營整天指控綠營網軍如何如何……其實只要他們一直以為綠營有網軍,他們就非敗不可。

    回覆刪除
  17. 最好是支薪的「藍教網軍」,起薪28000,按勞基法8時/日,加班另計,年終半年,公物員調薪比照之;否則倒戈‧

    回覆刪除
  18. 不行啦!依照花博標準,這點錢能請到那種人才,至少要多個十倍薪水才可以買到直徑20公分的那種。

    回覆刪除
  19. 匿名14/11/10

    其實 宅神 朱學恆 也沒那麼想幫國民黨 其實還比較想投靠綠營哩 只是國民黨剛好想找上他而已 你可以看看這則新聞影片 國民黨踢鐵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JAIaqdBTf0&feature=related

    facebook a23246542

    回覆刪除
  20. 那你就不夠瞭解朱宅了,在網路上跟他交流十多年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他是很藍的,只不過他也懂得讓自己看起來不那樣藍。

    而且他也看得出現在押藍會槓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