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梵谷的美術課:聆聽梵谷,跨時空與梵谷玩創作

梵谷的美術課:聆聽梵谷,跨時空與梵谷玩創作
【2片DVD +《在美術教室遇見梵谷》+《梵谷,這麼好玩!》】
作者:林千鈴/文、蘇荷兒童美術館/策劃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0868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學習與教育
規格:精裝 / 272頁 / 17*23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梵谷,我想沒人不知道他是誰,就那個圖賣不出去,追殺朋友還割自己耳朵的瘋子。

還有他畫的圖換算成黃金的話作成棺材可以躺好幾個人。

不過這些你都可以不管,因為藝術這種東西,知道背景跟不知道背景,你都一樣可以愉快的欣賞。

這套書是我太太訂雜誌時的贈品,有一本梵谷小傳兼作品賞析,另一本則是指導兒童創作藝術的教學書,而兩張DVD,則是大多是兩本書內容作成的影音版。

前一本書是不錯得「濃縮本」,大致上把梵谷生平還有畫作中的重點都點出來了,看完可以迅速掌握梵谷的基礎攻略,不過若想要瞭解更多,坊間有很多厚度更飽足的書籍可以參閱。

比較值得題的是另一本書,這本書就有趣了。

基本上是透過幾種不同的創意教學,可以讓人們學著透過梵谷的觀點來創作藝術畫作,或者模仿梵谷的畫風,甚至學習以合作的方式,來集體創作。

這個很好玩,尤其是最後一種方式,我家小鬼的學校就有拿給大班的孩子去創作,拿出來的作品還真是不賴,有著童趣,但卻一點也沒在質感上面妥協,遠看還很像一回事勒!

簡單說,這本教學書描述的是一種無痛教學,就算你本身沒什麼繪畫底子(很多家長的痛),也一樣可以與孩子一同體會藝術創作的樂趣,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喔!

家裡有小孩,或者你工作常需要小朋友的話,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喔!

留言

  1. 匿名1/9/10

    毛毛你讀書速度會不會太快啊?
    3天1本?@@
    可不可以教一下怎麼辦到的

    回覆刪除
  2. 其實有些是以前看的,不過我的確差不多三天一本,如果連漫畫算的話。

    漫畫一天就可以看好多本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