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一點很合理,但貴百倍呢?

沒錯,花博期間植栽維護也要花錢,比方說九層塔好了,如果展覽期間損耗高達五成(誰叫你要在不適於植物開花的冬天舉辦花博,神經病)好了,那只要加價0.5倍,了不起慷慨一點多一倍,也夠了。

那多三倍八被甚至百倍是什麼意思?

百倍叫一點點嗎?

你的意思是說花博期間那些蔬菜(花博為何種菜?我家陽台就有了還跑去台北看喔!),因為會有人偷摘,所以要用上百倍價錢採購嗎?老實說這筆錢可以請保全還有剩了,如果台北人開心農場玩太多喜歡偷菜,請保全,甚至養狗就好了阿!

至於竹編、綠牆之類,很難找嗎?為何議員隨便就能找到師父跟廠商,至於沒人要標,因為北市府高官索取的回扣太多吧!


而公務員寒蟬效應,當然阿!有那種愛找余文的上級,當然會讓公務員不敢做事情,換句話說,把上面這些敗類換掉就好了。

換掉貪腐國民黨,正是最快的捷徑阿!

我不管藍綠,只管專業,而像張清華這種,顯然很不專業啦!

附帶一題,2012博覽會要辦下去簡單,蘇貞昌辦給你看,民進黨政府執行工程,常都還有剩餘的預算可以繳回,像木柵線、二高就是。

國民黨的工程,則是一定要瘋狂追加預算,追加個兩三倍很常見,讓人搞不清楚一開始預算怎麼編得,老是騙人,然後用「頭已經洗了」逼人家追加預算。

公務員最怕這種長官胡搞,因為出事一定是下面要擔,真正黑手則會恰好出國,由他人代為決行。

所以換掉國民黨才是正途啦!

參考來源:
"以民族綠牆的九層塔等植栽為例,有缺損就要補足,廠商在決標的總價內,必須負責花博六個月期間植栽完好如初的景觀品質,「這是廠商要扛的風險,跟在菜市場買菜一樣嗎?」"
- 建築師張清華:花博工程可不是在買菜買花-Yahoo!奇摩新聞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
補充資料:工程款跟維護費是兩種不一樣的東西,必須分開編列。像花博這種,工程是一回事,之後養護應該是有另外預算才合理,所以拿損耗當超編上百倍的理由,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留言

  1. 貴一點本來就很合理-獨孤木
    http://singlelog.pixnet.net/blog/post/27091191
    這建築師說的話實在是...
    不食人間煙火?還是有內情不能說??
    找個不熟這一類工程的廠商來做就有問題了
    還幫忙說嘴?這樣政風不用查阿?
    整個就是莫名其妙的組合!

    回覆刪除
  2. 花博是藝術
    藝術無價 懂嗎?
    不要用你這種俗人的眼光去看
    所以他們要多少錢都得給
    反正這些錢也不會進郝龍斌的口袋
    要A也是下面的人A的
    抓下面的人就好

    回覆刪除
  3. 1.維護費跟保固應該不相同吧?就您的編列預算經驗,您有編過『保固費』?

    2.假設是花價10元+版主可以接受風險為5元,所以應該投標的金額僅是15元,如果超過就不合理。
    所以版主也接受還有這些費用吧! 運送10元+種植10元+養護10元等
    但是保固重種,僅僅5元真的夠嗎??

    如果我是廠商,應該這樣算:
    原合約我可以拿到的金額是:花價10元+運送10元+種植10元=30元
    但是只要保固1次,我就要多花:花價10元+運送10元+種植10元=30元,如果保固2次是30*2=60元吧?這些錢從哪裡來??維護費嗎??(再重申一次:維護費是修剪、澆水養護、施肥、、、等,但不包含保固!)

    3.但是如果我的工地主任是上述那種算法,馬上開除!!!
    假定大批購買,卡車可以運1000顆,運費1萬元,一棵就是10元,但是重種只要100棵的話,運費還是要1萬元,這樣一棵就是100元了!
    一個人工資2000元1天可以重200棵,這樣一棵種植費是10元,但是我只今天只死10顆,我還是要一個人半天去種1000元/10棵=100元/棵!
    (看版主的文章應該是有接觸工程,應該知道叫工人有大工跟小工之分,工資也只有一天跟半天之分吧!?)(單價僅是舉例,邏輯大概是這樣!)

    4.數字的背後雖然僅是加減乘除,但是除了大家想的A錢之外,其實還是有很多大家沒想到的!

    回覆刪除
  4. 有工程保固金這種東西阿!應該每件都有吧!

    回覆刪除
  5. 匿名20/9/10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國度, 可以只要有人密告, 大清早就可以直接到府把人押走, 像這種已經這麼清楚, 這許多人已經討論了兩個星期的東西, 檢調單位跟植物人一樣, 當人都是傻子?! 看著辦吧, 就賭國民黨, 馬英九永遠執政好了~~

    回覆刪除
  6. 台灣檢調司法就是這樣破產的。

    回覆刪除
  7. 匿名20/9/10

    雙重標準就是這國家的標準

    回覆刪除
  8. 所以要我相信司法?等國民黨「滅亡」再來「考慮」,只要國民黨還活著,省省吧!

    回覆刪除
  9. to 毛毛牙 提到... 回應 # 5
    有工程保固金這種東西阿!應該每件都有吧!

    工程保固金 是 扣下 3-5%的工程款不給廠商。
    並不是『有編列』工程保固金!

    回覆刪除
  10. 工程保固金 是 扣下 3-5%的工程款不給廠商。
    ~~~~~~~~~~~~~~~~~~~~~~~~~~~~~~~~~~~~~
    修正一下,等保固期過後歸還廠商!

    並不是『有編列』工程保固金!

    回覆刪除
  11. 是沒有編列的沒錯,但這表式廠商本來就負有保固之責。

    這跟工程維護費是兩種不同東西,但不管怎麼說,都表示不該灌錢在單價成本裡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