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二 血腥瑪麗

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二 血腥瑪麗
作者:李錦銀(銀子)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407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名家系列
規格:平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PDA檔

這是續集作品,第一集心得在此

之前我就提過,這本書跟極樂大作戰很像,這次看來更像了,尤其是那種混亂的歡樂感。

當然,因為已經是第二集,所以已經不是負責作人物介紹用的,也就是劇情漸入高潮的意思。

第一集裡,師公跟狐狸精混進學校臥底,好調查一連串怪異的命案--顯然有鬼那種,而且最後查到了血腥瑪莉like的女鬼。所以這一集就來講這玩意啦!

基本上這集故事性比較強,加上鬥法的喬段也很有看頭,是非常滿足享樂用途的一本書,反正劈哩啪啦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書很薄),然後你會想說接下來會怎樣。

故事比較有趣的是有關那個女鬼殺人的理由,我覺得這部份的描寫不錯,因為這是比較罕見的鬼殺人狀況,當然,這帶來兩個好處,一是讓故事悲劇性增加一點,二是讓讀者對於那個幕後操縱者(完全不明)更加賭爛。

也因為這樣,主角想南的厚度增加了,這個男人婆的個性似乎有一部份是為了武裝自己的脆弱的部份,如果能突破的話,應該可以一舉攻下吧……我想到哪去了。

基本上本書謎團在第二集反而變得加複雜,小靈到底是什麼東西,連陽身上到底有什麼秘密,這時候你就會抱怨作者怎麼一次只出一小本了……

總之還是期待續集,雖然鬼月過去了,反正這本書在我看來是歡樂的性質比較多啦!管他什麼鬼月。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