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旅行

我太太常會這樣,都傍晚了才跟我說要出去玩(等小孩午睡起床),然後就衝出去,通常時間只夠吃個晚餐,然後又要趕回來。
台鐵斗六站
老實說很浪費錢……因為同樣的交通費用,幾乎沒時間好好的玩……

這次也一樣,因為小鬼想搭火車,所以傍晚帶他們去搭短程路線,嘉義到斗六。這是第二次搭電車去斗六了,還有一次是去台南,之前還有搭高鐵去高雄,全都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出發,最離譜的一次是下午三點衝去墾丁看夕陽,吃個晚飯後又衝回來……

這 樣玩小孩子很樂啦!因為不會累,帶小孩出門,其實最麻煩的是小孩午睡問題,常常早上出發,中午到目的地,結果要想辦法找地方讓小鬼睡覺(常常都是睡車上, 夏天還要開空調,很浪費的),開始玩都是三四點了……所以這種短程旅行,可能四五點才到目的地,因為從進火車站小鬼就開始Hi了,算一算玩樂的時間並沒有 短多少(不過我可以跑去拍照的時間變很少)。

像這次去斗六,其實到達斗六時已經七點多,夜市居然沒多少東西可以吃,結果吃了一家超難吃的麵,接著立刻趕去搭火車(結果給我誤點半小時)。

於是搭火車變成目的,兩個小鬼連續搭纜車又搭火車,爽得跟什麼一樣啊!

偶而這樣玩也不賴啦!搭區間車,票價不會太貴(小鬼免費,長大以後就不划算了),短程的話花不了太多時間,很悠閒,畢竟開車也是會累的。太太有在想下次搭火車去民雄吃鵝肉,再說吧!離嘉義才隔一站,在市區找停車位的時間都夠我開到民雄了……
台鐵嘉義站

留言

  1. 請問旭日大,第一張照片怎麼拍的?謝謝。

    回覆刪除
  2. 把相機放在垃圾桶上,用自拍器倒數2秒鐘,就OK了。

    回覆刪除
  3. 三點去墾丁看夕陽吃晚餐再回來,請受我一拜

    回覆刪除
  4. 很累的……但想起來滿有趣的,衝到夏都,只因為小鬼想看「阿嘉的海灘」,然後在夏都吃晚餐(兩個小鬼不用錢),接著衝回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