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七八糟的燉飯

亂七八糟的燉飯

真的是亂七八糟,因為是臨時起意煮的,沒拍照、沒度量,全憑我高興,但就是很好吃,所還是紀錄一下,順便推薦給大家。

先說一下狀況,我太太本來要主粥,結果米洗好之後發現我媽已經先煮了,所以把洗好得米放著。但洗過的米放著會臭掉,所以煮晚餐時,我決定把它用掉。

這時我已經切了一堆洋蔥丁,打算煮洋蔥湯的,最後決定不然弄個燉飯好了。

材料:
米(好像是兩杯量,好像……)
洋蔥半顆(很大顆)切丁
奶油半條(不要太小氣,可別怪我沒警告)
牛奶(拿起來就倒,也不知道倒多少)
水(同上)
蒜頭
帕梅善起司粉
切達起司
香料(隨你,我是用現成的義式綜合香料,裡面有羅勒、百里香、洋香菜……一大堆)
玉米(綠巨人一罐)
鹹蛋(兩顆)

作法:
1.奶油融化後炒軟洋蔥丁(由太少,洋蔥一下就焦掉了,洋蔥要炒到變透明變軟,不希望太油的話,請切細一點節省時間),蒜頭可以跟著炒。
2.把洗好得米倒進去鍋裡,接著把牛奶跟水倒進去,大概醃過材料再多一點(米洗過會吸水,我太太早上洗米就擺著,所以水分不用太多,如果是現洗現煮,水放多一點)。
3.滾了之後把玉米、鹹蛋(弄碎)、起司粉倒進去,視情況再加一點水,然後蓋起燉--時間請自己估算。
4.覺得快好得時候,把起司片、香料全放進去,拌一拌之後調味一下,如果米還沒煮透再多煮一下。
5.請好好享用(建議加點辣霸)。

當然,你要煎點培根放進去,或者起鍋時加鮪魚罐頭,不然放蝦子、絞肉丸子、醃橄欖、燻鮭魚、青豆……都可以啦!我因為煮的量不大(我媽已經煮一桌菜了),所以沒加太多有的沒的,不過一上桌,這一鍋是最先被吃完的,因為超好吃啊!

大家不妨試試,超簡單的,我是在看見那些米的瞬間決定要煮得,而且是邊煮邊想接下來要幹麻,還去冰箱翻東西出來搭配的(比方說那兩顆鹹蛋),是個可以胡思亂想隨便試試看的食譜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