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發展

明澄幾乎天天賴床,老實說非常頭大,每天要他起床趕上學,差不多每天到最後都是要用罵的。
台南市中華公園
結果就是太晚起來,沒時間吃早餐(還好學校還有早餐)。

昨天也一樣,他賴床到最後一分鐘,起來後匆匆忙忙出門,前一天他特別指名要當早餐吃得巧克力蛋糕就沒時間吃了。

意外發生,那個蛋糕被我弟吃掉,結果明澄回家以後大哭一場,因為他的蛋糕被偷吃了……



結果,我想了就想笑出來,今天早上他還是想賴床,不過我湊到他耳邊跟他說『你就是習慣賴床,蛋糕才會被別人吃掉』……

他立刻起床了。

希望有學到教訓阿!

留言

  1. 黑啊~小孩就是需要這一種切身的教訓
    蠻好用的,例如洗澡賴著玩水不起來
    就告訴他,再不起來布丁就吃光了~
    諸如此類的都會乖乖照著劇本走....
    在大一點就不好騙了...

    回覆刪除
  2. 我是不希望變成反過來「沒布丁我幹麼要那樣早放棄玩水」,所以我不會主動用這種事情來對付小孩子。

    但這次是真實發生,只希望這個教訓能夠持久到他養成好習慣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