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纜車

幾個月前老爸他們去坐過,那次還有帶明澄去,之後明澄就一直不停炫耀他有去過我沒去過,讓織卉很吃味,所以一直計畫著要去搭纜車。

我在日月潭中國人變多之後就很不想去,理由很簡單,因為那不是群會讓人舒服的群眾,出門去玩我可不想看見中國人(前幾天出差去高雄,晚上去六合夜市,發現幾乎都是中國人,立刻離開)。不過因為一直想搭纜車,所以還是利用春假出門去了。
古坑休息站古坑休息站
說要去,其實也是走走停停,我們光在古坑休息區的草坪就停留一個多小時,就在那邊野餐,兩個小鬼玩得可樂著。

看高速公路上車很多,其實我是很不想去的啦!

還好進到日月潭的一路都還算順暢(還先跑去二水買冰棒),車有點多,但還不至於塞住。

幾 年沒來日月潭,發現變化很大,幾年前一堆令人生厭的工地都變漂亮的大飯店,不過這只會讓我更討厭而已,這裡過度開發的程度甚至超過墾丁,雖說乍看之下滿漂 亮的,很多步道也都建立起來,但這裡的環境壓力能成踩多大的負荷呢?我對這一點非常懷疑,怎麼看都是毀滅型的開發方式,更不用提還有一堆飯店正在興建中。

反正我們的目的是纜車,所以直衝纜車站,結果就是沒地方停車……不誇張,想花錢停都沒位置,我們繞了好一陣子,被我非常好運的在伊達紹找到一個剛空出來的停車位,而且還是免費的地區(先強調不是違規停車),真不錯。
日月潭日月潭
之後我們去中華電信的招待所吃午餐,走環湖步道(這裡景觀不錯)到纜車站。
日月潭日月潭纜車
結果就是要排隊,人超多的,我們的排隊序號還有等兩千多號……不過因為速度滿快得,我買個爆米花就輪到,也不算太離譜,不過我買爆米花排了半小時就是了……

我已經很多年沒搭纜車了,上一次是小時候搭烏來的纜車,想想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不過小時候住台北,烏來纜車搭過很多次就是了。
日月潭纜車
纜車上兩個小鬼超興奮,尤其是織卉,一直笑個不停,讓同車的其他旅客忍不住也要拍她幾張照片。
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纜車
這次真的只有搭纜車,因為營業時間也快到了,我們等於只是搭過去再搭回來……結果一出纜車站開始下雨,我一個人狂奔回停車處牽車……很累人啊!

太太一直說改天要來這邊過夜,好好的玩……這裡好玩的地方的確很多,但我真的不想住中國人太多的地方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