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嚴肅的面對初選詐術

這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搞了一個蠢到不行的全民調,這就算了,民調方式更是北七到極點,我真的很想知道是誰設計的,雖說我支持小英,但她當黨主席還讓這種蠢方式過關,還真需要出來解釋一下。
最大滿月
最近初選的一些操作讓我真的啼笑皆非,先是有人(很多人)呼籲說要在接獲電話時說出「我唯一支持XXX」的作法,然後有人跳出來說這是一種詐術



身為綠營支持者,民進黨候選人在怎樣都比國民黨好(姓許的除外,我不認為他是民進黨的人),所以正常來說,接到跟馬英九比較的電話,當然怎麼比都是民進黨的候選人比較好。

這也是民調方式愚蠢的地方,就像10個討厭肉圓的人票選想吃滷肉飯還是肉羹麵,但決定方式卻是用比較的,看是選滷肉飯跟肉圓,還是肉羹麵跟肉圓。

討厭肉圓的人,兩次都選前者,結果變成同票數,這時第11個人過來,他吃肉圓,根本和這次選擇無關,但由他隨便選一個,就變成是他在決定了。

更慘的是他另外找9個吃肉圓的,要求全體重新表決,結果本來不吃肉圓的人有人賭爛,最後大家都要吃肉圓……
 
這種愚蠢的民調方式,會讓綠營支持者的意見變成廢票(因為都選),藍營支持者的意見反倒有影響力,變成國民黨的競爭對手是由他自己挑的……你在耍寶阿!

唯一反制方式就是狠下心來單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候選人啊!這樣才能有效呈現綠營支持者的意象,這哪叫詐術阿!這是為了對付北七初選制度,為了避免國民黨使用詐術而相對產生的「違心選擇」啊!你以為我喜歡說出我支持馬英九種謊話喔?說這種話,你知道我要喝幾瓶漱口水才夠用嗎?

說這是詐術的人,是自己愚蠢還是心裡有鬼呢?

如果你討厭肉圓,請明確選擇,看你要滷肉飯還是肉羹麵,不然到時候選出肉圓來,那可是很幹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比較喜歡吃肉圓就是了。

有關漱口水,請參閱:銀河便車指南

留言

  1. 我也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怎麼會一個民調卻無法反映出 我比較支持蔡英文這個論點.

    我不討厭蘇貞昌啊 如果沒有蔡英文 我也會全力挺他

    我會白目到 為了支持蔡英文 所以在 蘇馬 之間選 馬嗎??

    為什麼不要一題 直接三選一對 馬英九就好?

    這民調真的有他白目的地方

    蔡英文會同意這個民調 難道是妥協的結果?

    回覆刪除
  2. 匿名8/4/11

    我是真的唯一支持蔡
    所以一點都不詐

    回覆刪除
  3. 樓上8/4/11

    真要我詐
    我也會做

    不過這初選制度真的太白爛

    回覆刪除
  4. 我真的很好奇這個初選制度是誰設計的,不最後結果是怎樣,我都認為必須有人出來為這種北七制度負責,這個制度傷害黨內團結非常大阿。

    回覆刪除
  5. 匿名8/4/11

    我也為一支持蔡英文^^因為他在國際事務和環保議題上有自己該有的堅持!是政治家非政客!

    回覆刪除
  6. 我也不是不知道這種設計的理由,就是想找出誰比較能贏馬英九,也許挖一點淺藍的票。可是就如毛毛牙所說,可能產生這種可笑結果。雖然我想到底有多少藍營選民會在民調的時候不選馬英九而選民進黨候選人,真的要比還是一次全部一起比吧。但是再怎樣我都不認為全民調是好主意就是了。
    民調、投票這類的事只要選項超過兩個,就會變成很複雜的問題。即使全部放在一起比,也不能保證得票最高的就是最受歡迎的。例如有人喜歡肉圓,但是他們知道贏不了滷肉飯和肉羹麵,又不想吃到滷肉飯,所以都選肉羹麵。結果就算是想吃滷肉飯的人實際上最多,大家還是得吃肉羹麵。

    回覆刪除
  7. 好玩的是,某候選人支持者正在防範國民黨「一定會」用詐術,另一邊卻反對綠營支持者針對國民黨詐術做反擊耶!

    回覆刪除
  8. lundi8/4/11

    如果在馬蘇之間的選擇題回答"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回覆刪除
  9. 匿名8/4/11

    馬蘇就回答馬吧
    for greater good

    回覆刪除
  10. 我可沒說要選誰喔!不然又有人要說我在搞詐術了。

    回覆刪除
  11. 馬蘇就回答馬吧 +1

    回覆刪除
  12. 這我從以前就想過了
    真的很危險...

    回覆刪除
  13. 匿名9/4/11

    我很少接到政治民調電話,好奇題目會這麼簡單明白嗎?
    只是馬蘇跟馬許兩題都是選馬的話,副作用可能是毒奶二比一大勝肉羹,恐怕到時又會有人拿來說嘴。

    回覆刪除
  14. 匿名10/4/11

    馬蘇或馬許可以回答都不支持

    回覆刪除
  15. 馬蘇或馬許可以回答都不支持

    請問這樣怎麼算分呢?

    回覆刪除
  16. 都回答不支持也可以,只是分數權重有差別,都不支持是得零分,回答不支持是-1分,回答支持是+1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