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窺獵(夜之屋5)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窺獵(夜之屋5)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487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R
規格:平裝 / 400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A4/膠裝

終於來到第五集,我之前發表過第1集第3集的心得,第2集還沒寫,第4集則是還沒看,不過這次結稿期有點趕,只好先跳過去了。

之 前提過這位女主角很淫亂(她自己承認),實際上大多數的網上心得也都提到她是個大花癡……花癡看久了就會有點無力,想不到到了第5集還是一樣,這種人也在 跟人家當女祭司……不過設定上吸血鬼本來就是這種性變態啦!所以習慣了倒也還好,至少比暮光之城那種簡直像便秘一樣的劇情要好多了。

撇開這些內容來講(篇幅還不少),本書算很尋常(?)的校園小說,也就是一堆嘴砲小鬼想辦法面想辦法面對大人世界的意思。

不過本書的小鬼可不是普通人,有吸血鬼、變種的怪咖、還沒變真正吸血鬼的雛鬼、帥到渣掉的人類之類的,對手也不簡單,有遠古時代的吸血鬼、同樣變種的怪咖、鳥人之類的。

而且千年前,這種歐洲怪物就在美洲印地安人手上吃過苦頭耶!真的好神奇。

簡直像無視所有歷史線索的超級大雜燴都市傳說一樣的,反正把各種神話故事混在一起就結了,管他時代地域,都說這是青少年小說了,爽才是真正關鍵啊!

也 的確很爽,就像死小孩聚在一起玩碟仙總會出包一樣的,本書很多魔法是需要合作才能運行的,所以各種ACG元素缺一不可,不管是熱血、根性、友情(尤其是敵 人變朋友),各方面都很到味,於是不同屬性(顏色)的魔法戰隊成立了,再加上外圍保護戰隊核心成員的防衛組織(最強戰力總要花點時間才能更變身完成之類 的),雖然沒穿緊身衣,但本書裡的帥哥正妹可都是有紋身的,看起來更囂張啊!

上面的介紹雖然看來像在取笑本書,不過這本書對於這類法術對 抗的描述很有意思,因為限制不少,看柔依在那邊想破頭擺陣(其實就是拿朋友當棋子下)還滿好玩的,到目前為止她還能免強維持「面面俱到」(作者幫她把花癡 因素排除不算),簡單說,她還算能保護她的朋友,但哪天她會不會被迫面對犧牲朋友的局面呢?雖說是部青少年小說,但如果一直這樣歡樂下去,難道恐怖大魔王 這容易擺平?

最後柔依的阿嬤也露了一手,不過這類奇幻英雄的血統與宿命論又出現了,主角外掛開太大,最後常被迫用這種方式來開脫,接下來作者會如何發展呢?我是很希望她搞得更黑暗一點啦!畢竟這樣會更合我的胃口阿!

本書心得遲交一天,因為春假都在玩,結果看到三更半夜……好慘。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