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簡單報告

很多人都知道我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的……
埃及鵝
先多謝各位關心,這件事情我的確有錯,因為本來就有規定上班不可以上網,總之不要被抓就沒事,但如果有人打小報告,那你也只能認了。

不過引起軒然大波的其實不是這個……怎麼說呢,聯合新聞網底下的戰爭還真熱鬧,我太太昨天看一堆人罵我本來很生氣,看到後來卻快笑死,想不到會有人為我吵架,五毛還真是勤快。

搜尋一下,發現中國那邊的報導比台灣多好多啊!中國人情感又再一次受到傷害……

所以我今天請假在家啦!別誣賴我上班偷上網啊!

其實29號上電視,30號我就提出辭呈了,應該會准才對(不准我也會走啊!),有空再詳細說明囉!



常來的朋友也應該知道我對公家單位的工作其實也已經夠不耐了,這次也算是個契機,就乾脆離開好了。

我媽說,上帝關了一扇門,會替我開另一扇窗,但我想一想回她,上帝其實早為我開好幾扇門了,這次算發脾氣摔門,我再不走就太不上道了。

最感抱歉的是對我的長官啦!他們是無端受害,結果被市長罵的都是他們,他們卻都還反過來安慰我……唉,我願意接受懲處,希望不要處罰我的長官。

我也很擔心以後會全面封鎖市府的網路使用,那我會被同事罵死……不要封網路啦!馬英九也在上班時用臉書,甚至鼓勵公務員使用(我就是這點該死,銓敘部只准用臉書,不准用噗浪……),總之是我不好,別遷怒到其他人就是了,反正我離職前不會在上班時作公務使用以外目的的上網行為啦!

最感謝的是家人全都支持我,我爸甚至問我可不可以即刻請辭,催我快一點,不過我想還是把工作交接完比較好,畢竟同事對我也都很好,突然走人會讓同事很傷腦筋的(尤其我的業務可是超弩級的)。

也感謝各位網友支持,第一時間很多人聯絡說要幫忙,真得很謝謝各位的溫暖,總之等我辭職之後,再跟各位詳細報告吧!

留言

  1. 週日在列車上目光掃到人家翻的報紙,借一份聯合報來看確定是我猜測的事。昨天發現連plurk都不見了,問了才知道在更早就出事。根據噗友所說,是自己刪掉的。當時我想毛毛牙是不希望讓攻擊者有個方便的標靶。看這篇文章,覺得毛毛牙是寧可自己吸收傷害也不願意牽連別人的。

    回覆刪除
  2. 发生什么事情了?为什么搞到需要辞职那么严重?

    回覆刪除
  3. Jerry:
    噗浪帳號先關掉是必要得,不然會連累我長官啊!反正再開就是了,而真正重點是這個部落格才對啊!噗浪不過是個聊天的地方,關掉沒關係啦!

    linfavourite:
    發生了一件其實不需要辭職的事情,不過我決定乾脆辭掉算了,我也跟我科長說,我完全沒把握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為了不要牽連別人,我還是先讓自己獲得能自由發言的立場比較好。

    總之過一陣子會跟各位詳細報告,最近我會先乖乖的啦!

    回覆刪除
  4. 在噗浪上看到轉述的消息,一直很猶豫該不該談論這件事情,深怕翻攪會讓事件發酵,影響你的處境。
    你想辭,就可惜台灣又少了個正直敢言的公務員,不過還是會支持你的啦~

    回覆刪除
  5. 支那就是支那,有什麼說錯的地方? (攤手

    回覆刪除
  6. 之前講錯了,是週六看的報紙。
    我的個性是只要是記錄下來的東西,什麼都捨不得丟。所以對於噗浪關掉會有強烈的感受吧。看到噗浪關掉的時候,我很快想到什麼時候輪到部落格上媒體。

    回覆刪除
  7. 我前一個工作待在科技公司,我一點也不喜歡機械跟模具還有會計,待了三年非常的痛苦。現在這個工作在出版社,我就覺得有點樂在其中。毛毛牙如果有類似的情況,我也是建議換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公司,或許會比現在還快樂。

    我是不知道民進黨有沒有缺人才啊?還不趕快延攬毛毛牙,呵呵...

    回覆刪除
  8. 不了解詳情,但只想表示感謝你與支持你!
    "少了個正直敢言的公務員"
    多了個為民發聲的"學舌鳥"--凱妮絲

    回覆刪除
  9. 匿名2/5/11

    Republic of China民國支那豬,在你罵之前能不能先請你先把Republic of China民国支那給反了?還是你本來就是個傻屌?還是你是個矮黑種!
    還有~敢叫言論自由就別刪我回文!

    回覆刪除
  10. 又一個連啥叫言論自由都不懂的來留言,這叫水準喔,那孫文叫中國支那怎麼你不去抗議啊

    回覆刪除
  11. 呼,那時第一時間先跑來部落格看,相較噗浪,我比較擔心這裡。看到燉飯文,其實就安心不少。希望毛毛牙接下來一切順利XD

    回覆刪除
  12. 匿名2/5/11

    我抗議了?
    我只不過是說了“民國支那”而已!
    你們應該不會覺得罵“China”為“支那”有什麽不對吧?
    所以我罵你們Republic of China為支那民國,罵你們民國支那豬應該也沒什麽不對?

    回覆刪除
  13. 毛大,這件事有那麼嚴重要到辭職嗎?況且你說的是實話耶!
    有點可惜在公務體系中又將消失一名正義之士.
    (個人覺得台派人士要多在公務體系,才能均衡一下滿處丁的現象)
    不管結果如何,都祝福你.
    希望未來你繼續帶著你的正義寶劍砍丁!

    回覆刪除
  14. "罵"民國支那??"罵"民國支那豬??
    我瞭了,依你的邏輯,"支那人民共和國"="支那人民共和豬",不過我比你高級,我不"罵",我依你的邏輯敘述一下而已。
    可見台灣才是王道啊!!有人想當豬,可能需要豬的同意!

    回覆刪除
  15. 匿名3/5/11

    您說的很對哦,所以同理“台灣”就=“民國支那”勒,當然您也=民國支那豬咯!
    lol~sorry!我又說錯話了!忘記了您的朋友還沒能統一意見!那我就只有暫且很尊敬的稱呼您為“民國支那人”勒!

    回覆刪除
  16. 藍丁沒水準是常態,我一向不會刪掉留言,而是留下來讓人取笑,樓上的藍丁(或者是五毛)請放心,我會讓你繼續被嘲笑的。

    至於噗浪…最近不噗就是了。

    其實最近統媒抓狂的程度……看來真得很慌,慌到完全不敢對中國人有任何一點意見,其實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啦!

    回覆刪除
  17. To 毛毛牙:
      雖然很佩服您的果斷和氣度,但還是為您感到惋惜和不平;畢竟換工作總是件麻煩事。那麼多公務員上班打混、或是盡做些傷天害理的事(當然有很多好公務員);您只是響應馬統號召,利用網路了解民情,剛好講了些親中派不喜歡的話,就有這些麻煩;真的很不公平。如果您的位置被一個渾帳丁丁佔據,我們納稅人不就要付薪水給更多丁丁~我還是寧願付薪水給您。
      此外,刪除太粗魯無禮又重複出現的留言,也有維護其他訪客權益的作用。

    To wulia 8:
      想必您自己是頭豬,才會以為其他的訪客也是豬;可見您這隻豬雖然學會上網、但卻沒學會邏輯思考。我們是台灣人,民國支那侵略我們、竊據我們的土地,別把我們跟民國支那混淆~~對不起!我忘了您是頭豬,要辨別民國支那和台灣的不同,對您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回覆刪除
  18. 換工作其實不難,關鍵在於收入是怎樣的……

    早上上班,有民眾打電話進來打氣,感覺頗溫馨,不過也有兩封陳情信,說要把我fire的,其中一封甚至以為嘉義市是民進黨執政……orz

    來亂的留言如果太離譜也還是會刪掉,不過只要由人回應,我會看情形,不然前後會連不上。

    之前這裡匿名也能留言,神經病多得是啊!

    回覆刪除
  19. 加油!!閣下只是點出國民黨不敢面對的事實罷了!!

    國父 (這邊要加空格)孫中山也是稱中國為支拿,怎麼沒看到統媒跟藍丁在那邊叫呢?

    祝福你可以找到好的工作,加油!!!

    回覆刪除
  20. 可惜台灣又少了位好公務員了.....
    不過看到網路上一堆支那祖國論,五毛真的有那麼多嗎?還是藍丁都是這個樣子??
    總之,加油!!

    回覆刪除
  21. 這件事情最大影響其實是,很多人現在愛用那兩個字了,因為以前不知道,是統媒教他們的。

    這幾天不管是親朋好友還是熱心民眾打電話來聲援的,開口閉口都是這兩個字,中國不受歡迎是常識,想要台灣人不討厭中國人很簡單,中國不要妄想統一台灣就可以,媚中親中,毫無獨立尊嚴的政府是不會受到尊敬的。

    回覆刪除
  22. 嘖嘖,我的辭呈被退回了,我已經抱怨業務不公好多年了,不調整我留下來幹麻阿!

    回覆刪除
  23. 哦找到相关报导了,其实觉得……有没有必要那么敏感啊?>.<

    本来支那这个词就是外国给的,因为他们当时来中国的时候刚好是中国的瓷器最巅峰的时候。

    而支那这个词变成贬义的原因是因为……后来清朝积弱,结果支那直接就变成贬义了。

    所以说到最后……谁吠都没有用,你的国家能不能够受到其他人的尊敬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只是着眼在“支那”两个字,要想想为什么中国明明已经号称崛起了,可是却始终得不到其它国家的尊敬。

    人必自悔,而后人悔之。

    回覆刪除
  24. 哦,我去查了,原来最早使用支那可以上溯到隋朝啊!

    只是后来因为日本人要侮辱中国,所以才用支那称呼中国。

    上网查查就可以查得到了,资料一堆说。

    而且我到现在也还是看到有中国人称日本为小日本,称韩国人为棒子,这种才真的叫侮辱勒!至于支那这种历史本来就有用的称呼算什么侮辱了?

    回覆刪除
  25. 只能說,我傷害了中國人的情感囉!話說中國人的情感一樣容易受傷害,這種整天有被害妄想的流氓還真能相處啊!

    回覆刪除
  26. 說日本人侮辱中國也不對,支那本來就是China的音譯,寫作日文漢字支那(シナ=shina)(念起來不像?請念法文),本來是用來指稱黃河長江流域的這個大地區用的詞而已,乃木希典有詩"踏破支那四百州"。其他日本對於明朝會稱明國,對清朝會稱清國。另外因民國前沒有用"中國"指稱國家的習慣(有用作"中央地區"或"中央王朝"的例子),沒有國家含意的"支那"反而是比較合適的稱呼,所以孫文會在跟日人通信時使用這個詞。
    我們會說支那人不受歡迎,其實是我們的句子和心中有貶意XD,而不是支那這個詞是貶抑的啊。聽的人會有貶抑感,當然還是因為這個詞被玩壞了,仁兄說得好,「人必自悔,而后人悔之。」
    抱歉我lag了

    回覆刪除
  27. 中國其實是日本的地名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