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不害你,算你好命

最近因為江國慶案冤案的確立以及相關涉案官員的不起訴,引起不分藍綠的一致撻伐。
林業公園夕陽
綠營長期批判國民黨體制下的司法不公並非新聞,但藍營對於所謂「不符人民觀感」的批判,實在讓人望之生厭。

台灣冤案受害者豈只江國慶?若說江國慶是一個有受害者,加害者卻逍遙法外的案例,別的不談,整件二二八不都是這種狀況,白色恐怖時期一堆槍決的案子,哪個不是這種冤案,又有哪個加害者接受制裁?甚至,還要用納稅人的錢來補償、賠償,但那些兇手,哪個不是還在享用18%,七月甚至還要調薪勒!

如果國民黨以及相關統派媒體用來為二二八開脫的藉口適用,比方說那是歷史因素、情勢所逼,那這次陳肇敏等人的說法有有哪裡不對了?非常符合國民黨一慣得態度啊!請問統派媒體在氣憤什麼?藍營立委在生氣什麼?馬英九在震怒什麼?你們幾十年來不都是這個樣子?

我們再聽聽馬英九說了什麼,他在意的是追訴期太短,想要「干涉個案」、讓「法律朔及既往」……如此缺乏法律常識,又完全不願觸及「為求績效蓄意殺人」這個關鍵點,果然是長期操弄司法的累犯。

以往很多人心存僥倖,以為只有政治案件國民黨會伸出黑手,這次江國慶案,大家應該看清楚,在國民黨掌控之下,司法不害你,算你好命。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