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不是我的事

最近有關我的懲處,恐怕是當初自以為撈到獨家,可以狂電挺綠公務員順便殺雞儆猴的TVBS所始料未及的。
枕木斷面
首先,原本台派網友間常用的「支那」一詞,突然間經過電視指導,大家都會用了,別的不談,打電話來我家支持的親朋好友,很有多打電話到市府來幫我打氣的民眾,開口閉口都是支那。

大家對於中國這個敵國,現在突然有了一個「明明只是音譯,卻引起中國人過敏」的說法……

支那這兩個字可是佛經裡出來的,更不用提孫中山自己就常這樣用,我在接受聯合報採訪時也是這樣講得,但記者根本不敢刊登這段。

可以想見這兩個字今後出現機率大增的狀況,中國人如果不高興,學韓國把漢城改成首爾一樣,要求以後中國的英文要用Chong-Kuo之類的好了,別再用China了,不然台灣人會善加利用的。



於是我一邊閱讀要求把我革職的信件,一邊接到支持者的來電……好像跟我無關一樣的。

國民黨整天說要尊崇儒家思想,那請問正名重不重要?如果中國可以叫做大陸、內地,台灣卻是中華台北、總統變區長、國旗要收起來,這樣教育部還好意思說要唸四書五經?念成你們這副德性,不被人家笑死才怪。

這件事情會變怎樣,連我自己都好奇勒!怎麼我好像變得不是當事人一樣的,但看見旁人比我還要投入,我真有這種錯覺阿!

這次事件也順便讓大家知道,台灣公務員不全都是國民黨的支持者,其實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台派公務員,只是我比較白目,敢具名說話而已,希望大家以後不要直接把公務員歸類為國民黨的一分子,這很讓人受傷的。

留言

  1. 说真的,我还觉得把中国叫内地比较贬义说……

    回覆刪除
  2. 來加油的。

    我也寫了類似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如果美利堅合眾國改成香蕉共和國,難道就會被看不起?航母就沒用了?飛機就不飛了?還是大家就看不起了,中國人與其他國家的人就不再跳機去美國?
    大家都很清楚流氓改名十次,大家還是會認為是流氓,至於玫瑰花改叫圓仔花,頂多讓人覺得名字不相稱,無損於它的美麗。

    回覆刪除
  4. 很多民眾投訴罵我的,都說什麼我在罵自己的祖先……奇怪,我的祖先是東非原人,跟China有什麼關係?這種愚蠢的血統論一再出現,只顯示藍營持者民主素養那不可思議的低落而已。

    回覆刪除
  5. 當初一看到這新聞,就想到毛毛牙,沒想到真的是你,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反正我又提出辭呈了,別再退了,我是真的想走。

    回覆刪除
  7. 我也知道「支那」很久以前就有人在用,只是我個人選擇不用,心理就和知道「Negro」原本是非洲部落名,但是今天大家不用一樣。
    根據莊萬壽教授的《中國論》,中國政府曾經試圖推「Zhong Guo」取代「China」,但是沒有成。

    回覆刪除
  8. 會用支那就跟很多人用泡菜一樣,當然都是不安好心,只是在我看來這樣也不過是剛好而已。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其實就連"孫中山"也該正名為孫文、孫逸仙。
    1."國父遺囑"上面的落款是"孫文",順道一提,「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孫文」,頭尾剛好是"余文"
    2.通用的英文名字是"孫逸仙",Dr. Sun Yat-Sen.
    3.以前小學的課本:孫文,字逸仙,旅居日本的時候化名為"中山樵"(姓中山名樵),世稱"中山先生",所以孫+中山=孫中山,是把兩個姓放在一起的錯誤用法

    回覆刪除
  11. 倒是沒注意到這點,畢竟他們老K自己都這樣用……

    回覆刪除
  12. 英文"-ese"字尾就是蔑視"蠻夷"之意;對於"支那"過敏的人,卻對"Chinese_Taipei"甘之如飴,這種選擇性理盲,除了弱智,就是邪惡。

    回覆刪除
  13. 因為中國比較高級阿!在他們這些階級與種族主義者心目中,中國連大便都是香的--當他們想逼別人當中國人的時候,但實際上連中國人自己都不想當中國人了,看台灣賣台最勤勞的一批,幾乎都是美國人阿!

    回覆刪除
  14. 把孫文叫孫中山是因為蔣中正....

    回覆刪除
  15. 懶教徒:改名叫台灣就會進聯合國嗎!
    台灣人:講個支那中國是會少塊肉哦?

    回覆刪除
  16. 不改名永遠別想進聯合國啦!

    至於講支那會不會少怪肉,你去問支那人啊!他們動不動就會發神經耶!尤其是那些滯台的支那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