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規劃

唐星佑辭職已經確定了,所以接下來是新的問題,就是我想做的事情如何變成能夠賺錢的事情。

昨天我再度送出辭呈,也跟長官報告我真的想辭,長官接受了,也代表我只做到這個月底的意思(而且最後兩週我要把我的休假休掉),然後我要跟著我老爸畫圖。

不過我跟我老爸的繪畫背景實在差異太大,雖說我從小看我爸畫圖看到大,但他「從沒教我畫圖」,一次也沒有,所以我畫圖完全是自己摸索的,加上是卡漫世代,觀點差異非常大。

但技巧部份是共通的,所以我要先跟我爸學這個。

其實我一直對「屋簷」很著迷,拍照常拍屋簷、屋頂,反正就是很喜歡這類東西,這是我想創作的系列。

再來是我太太建議,而且跟我長期關注台灣社會很有關係的「未來台灣」,我也會用這個主題創作。

beauty-1還有就是原住民題材,因為我特別喜愛奇科幻文化,加上寫小說時蒐集了不少台灣原住民文化資料,所以我也想針對台灣原住民神話故事創作,也許不只圖畫創作,說不定還會有文字創作。

再來就是繪本,有些以前就規劃好得故事跟分鏡表,本來是想畫來給孩子看著玩的,現在可真要嚴肅思考商業化的問題了。

反正不管是哪種創作,基本功還是要先練,還好我早就有個底,只是荒廢十多年,要加緊把手感練回來,同時還要把這十多年的人生歷練也放進筆觸當中。這不簡單,很多人一輩子做不到,但我既然都辭職跟它賭了,就非得拼命不行。

man想起大學畢業以前,我已經習慣那種不管在何時,手上總拿著筆塗鴉的日子,大學畢業以後,幾乎都是用電腦,筆也放下了……這幾天重拾鉛筆,畫起來還算流暢,但居然手會酸……果然生活形態影響太大,我的手已經變成習慣敲鍵盤的手,還真是糟糕。

畫圖是我從小就想做的事情,但都快40了才打算走職業路線,真正辛苦的是我的家人,所以不拼不行啊!

我剛跟我爸說我的辭呈被接受了,我爸就說他七月有場畫展,是嘉義地區的畫家工作室聯展,他有十多張配額,除了他幾個學生以外,他要我也畫個兩張出去參展……七月,好趕阿……

這壓力很大阿!以前我投稿出版社,不被錄用就算了,但這次可是要拿出去給眾多畫家品頭論足的,尤其還跟我爸的名聲有相關,可不是鬧著玩的。

多瑪不過能有這樣得出道展也不錯啦!很多人劃一輩子都不見得有機會,只能說有這樣的老爸還真是我運氣好,所以要更拼啊!

就先這樣囉!我可能還得找職能治療師兼職的工作勒!不然積蓄有限,一下就花光了……

請家人讓我任性一次吧!我這輩子第一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換句話說,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真正認真做事情,不然我一直都很隨便啊!

短程目標:先想辦法賣出一張畫(非友人人情購買)或者出版一本繪本。
中程目標:希望能在全國各地美展拿到實績。
長程目標:靠畫圖養家活口,不過畫圖沒退休問題,畫到老就對了。

night不過同時間我也會從事攝影創作啦!反正沒衝突。

留言

  1. 震驚!!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跟覺悟阿!!
    尤其是在現在公務員當道的年代中...
    深感佩服!!

    回覆刪除
  2. 你的部落格是我固定造訪的之一,不過這是第一次在此回應。我一直對台灣政府很憤怒,對台灣媒體很厭惡,對台灣人民很失望,對台灣未來很悲觀。不過有像你這樣的人與部落格,讓我覺得,其實很多台灣還有希望,還有可能有不一樣的未來。

    希望你的短中長期目標都能夠盡快達成。也要記得定期更新部落格的訊息哩。加油!

    回覆刪除
  3. 更新當然還是會,不過以後上網的時間會少很多就是了,但選前爆發是一定的,不然我辭職幹麼,當然是為了能全然不受限制的開砲啊!畢竟知道上面有再注意我的blog之後,很多東西都不能全爆出來,尤其跟嘉義有關的,畢竟在職場倫理上我也不能這樣作,我這次出包也是因為這樣啊!

    昨天開始畫了,覺得還滿順的,希望一切OK,多謝大家關係。

    順順順順

    回覆刪除
  4. 太棒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加油!

    回覆刪除
  5. (阿... 公務員加薪3%沒了) 加油!!! 天天上來給你加加油!!!

    回覆刪除
  6. 加薪啊……那個就算了,那只是讓公務員背黑鍋而已。

    回覆刪除
  7. 毛毛大,真佩服你的勇氣追求夢想,誠心祝福你.
    另外,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小朋友應該要讀屬於台灣的故事,而不是什麼中國民間傳奇故事!!我的想法是,如果有一本繪本可以談到台灣的歷史故事(當然不需複雜到像歷史書一樣),但可以給孩子們台灣真正歷史啟蒙,讓他們知道台灣400年前就有原住民存在,葡萄牙人第一次發現台灣時,驚嘆的說出Ilha Formosa(哈,我們在17世紀就已經開始走國際化路線了~),荷蘭和西班牙曾在台灣等等以及後來台灣的民主歷程.
    或是可以畫一本環遊台灣80天,從每個地點帶進一些台灣歷史及人物(例:莫那魯道,嘉南大圳的八田與一等等)
    因為你也知道,現在的學校,強迫台灣學生讀別國的地理和歷史.
    如果能有一本繪本讓家長可以對孩子早一點反洗腦,重要的是能讓孩子們得到真相與認同感!
    如果我們不能真正了解屬於我們的歷史,那會有未來嗎?

    回覆刪除
  8. 毛毛牙大大
    你的漫畫非常的有味道喔!
    很有潛力
    人生能有勇氣的選擇做自己是很不簡單的事情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達到目標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9. 能堅持自己的理想是件勇敢的事,也祝您諸事順心。

    回覆刪除
  10. 先前沒有注意到毛毛牙兄的圖畫得這樣好!

    我喜歡第一張和最後一張,期待您的繪本!

    佩服您的勇氣,祝創作順利!

    回覆刪除
  11. Kang:台灣歷史繪本是個好主意,不過我現在有一些自創繪本的點子會先進行,主要都是我說每孩子聽得故事啦!這個會先畫。

    其實上禮拜五已經開始畫了,不過算是當習作用的,因為我對油畫顏料的調性比較不熟,而且還是用我爸用勝的,結果油調太多,乾好慢阿……還得練習。

    不過雖然只是打底色而已,明澄一眼就看出我在畫的東西,不賴嘛!

    回覆刪除
  12. 加油....有風骨

    回覆刪除
  13. 飛行8/6/11

    毛毛牙大大您好
    我大多是在這裡潛水,最近驚聞你要離開公務體系真是有些訝異。
    (但是您這裡的留言系統有些問題前一陣子無法貼文, 所以現在再寫一次).
    不諱言小弟也是有參加過國考的(但不是行政類科),無奈資質駑鈍低分落榜。
    想想看現在有多少人在補習班載浮載沉,就是為了要捧碗公家飯。
    我看過很多人補到連人格都似乎有點扭曲,可見競爭之激烈。
    本來還想誠心建議您是否要再多考慮一下的。

    回覆刪除
  14. 我這個人啊!只要公佈出來,十之八九就是確定了,因為我已經考慮很多年了啊!

    還是多謝關心。

    回覆刪除
  15. 呵呵呵,想做職能治療的兼職嗎?我沒有薪水,因為我和學員們一同生活了七年,也就是說,我把人生精華的七年奉獻給精障。在精障前,我是中華民國認可的合格教師,也教過一年書。之後投入了特教的行列,不同的是,我是以學員的身分。學員有一個好處,可以爭取認同感,而且不用擔心莫名的肢體衝突。
      我能夠說:畢業嗎?心中的不甘,是如果七年來什麼傳承都沒有就離開,而且還一事無成,精障依舊是傷,七年?哇咧。
      呵呵呵,拜讀你的文章後,只能說打破了我過去思維的框架。而且你的淵博可以補足我七年的空白部分。謝謝你。

      願你喜樂,微笑陪伴你每一天。         少棋

    回覆刪除
  16. 在很多人眼中,我只是個從職場落跑的人吧!辭職至今將近一年,也還沒拼出什麼成果來,有點急呢!

    總之,不管做什麼選擇,都不要留下遺憾就是了,沒有人的人生是空白的,再我看來,就算是發呆七年,也總會得到某些東西,至於有沒有用,是看你怎麼去利用那些所得而定的。

    我跑去當公職的時候,很多人說我過去當職能治療師的日子不就這樣白廢掉了,我離開公職的時候,很多人又說我白考高考的了。

    按照這種思維,那我們從小念書念一大堆東西,裡面應該有2/3是這輩子完全派不上用場的,那麼,全國大家日子不都是白過的?

    總之能決定的只有你自己,就你過去的人生是否白過這一點,不用管其他人的意見。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