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變慢,反倒有渴望

停止鋼琴課也有一個月了,當然的,沒老師教之後,練琴也跟著變懶。
廊
所以一週後,自己發現這樣不行,開始拿起課本,從第一課開始從頭練彈。

偶而這樣回頭重練也是不錯的,因為很多以前練得很辛苦的東西,現在彈個一兩次就順了,有些甚至第一次就可以很順的彈出來。

很高興。



不過越後面的曲子當然越困難,要花更多時間把感覺抓回來,還好,基本上,老師教過而且有通過的曲子,都可以在練習幾次之後進入狀況。

於是我開始彈我自己想練的曲子,也就是神隱少女的主題曲。

因為我買得譜算中級難度……也就是對我還說還是有點難的意思,所以進度有點慢,不過一聽見我彈,孩子就會有反應(畢竟都看過卡通),這讓我很有成就感啊!

這幾天放假,彈比較多,也越彈越想彈,那種渴望很難形容,畢竟這跟我畫圖有同樣的感動,有那種藉由雙手造出東西的感覺。

可能我的工作觀比較老派吧!不管是畫圖、彈琴還是種田,總之能真正親手生產出東西來,感覺就是比較好。

繼續練吧!現在沒老師教,而且辭職之後也沒閒錢去上課,就看看自己可以練到哪種程度吧!

留言

  1. 说说我朋友的经历,看看能不能给毛大点鼓励。

    我的这个朋友的钢琴和吉他都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他从来没有去音乐学校上课过,都是自学而来的。

    所以我想最重要的还是有没有心去学吧,不然再好的老师也于事无补。

    回覆刪除
  2. 謝啦!我會繼續加油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