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嘉義市市長盃

今天天氣好到不行,兩個小鬼也初次上陣,參加生平第一次的直排輪競賽。
P1210564
為了這個比賽,兩個小鬼可是拼了命再練習,不過我們家長比他們還要累,因為溜冰場離我家好遠,光接送就是個很累人的差事,更不用提裝備清洗與保養這些苦差事了。



不過一切都有了代價,今天兩個小鬼成績都不錯,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再感到恐懼了。

話說我們一大早就起床,平常要三請四請的,今天好些,兩請……然後再媽媽去火車站,今天媽媽要去上課,不能去觀戰,好可惜啊!接著去買麥當勞早餐,奢侈一下當做鼓勵。
P1210567
因為很早到,所以可以先下場練習,只見場內已經不少人在練習了,兩個小鬼很快換裝進場,但是看見人這麼多,而場內顯然是個子最小的織卉,真的有點擔心,因為昨天練跑時雖然人也很多,但我跟在後面護著,基本上小朋友看見我這樣一個龐然大物,都會自動閃開,但今天我不能下場保護織卉了……還好沒事,她已經溜得很順,也不再害怕,不然前一天她第一次跟近百個人(而且個子全比她大很多)一起練習時,很害怕的說。
P1210603
明澄倒是一如往常的一直衝,人越多只會讓他越爽而已。
P1210574
後來正式比賽,先上場的是織卉,但沒想到我們一為最不會焦慮的織卉,居然緊張到肚子痛,一直把我抱得緊緊的,雖說不致於懼戰不下場(真有小朋友溜一半放棄的),但看得出來超級緊張,還好媽媽打電話來,要我學「三個傻瓜」片中的方式,讓織卉感受到一切安好。
P1210640
P1210647
先比的是400公尺爭先賽,織卉雖然一臉緊繃,不過顯然比要放心了,可惜起跑沒多久居然摔倒,但還是爬起來繼續衝刺,最後硬從最後一名追到變成分組第三名,而且只輸第二名兩個輪子左右,真了不起。
P1210658
P1210660
P1210680
最後成績是嘉義市第五名,拍拍手。
P1210734
P1210747
之後登場的是明澄的400公尺計時賽,這是參賽人數最多的一組,不過明澄看來並沒太大壓力,而且他運氣不錯,分配到最內道,不然他真的很不擅長跟人家搶跑道,甚至還會讓人家。
P1210707
P1210709
不過起跑後他就落後了,沒把起跑練好還真是吃虧,不過明澄最強的就是耐力,沒多久就追到第二,甚至要超過第一名,不過第一名那位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居然還有辦法不斷切換軌道阻擋明澄,讓明澄幾次衝刺都失敗,最後分組第二。
P1210729
後來他看見妹妹領獎,居然也開始緊張,一直黏在公佈欄前面,偏偏他這組人最多,所以公佈最慢,讓他緊張得不得了,站在大太陽下就是不肯走,所以我一直安慰他,要他不要太緊張,相信他成績應該不錯的。
P1210773
後來公佈成績,是嘉義市第七名,雖然他有點抱怨輸給妹妹,不過本來就不該這樣比啊!而且他只輸第一名一點五秒,要上讓他自由衝刺的話,速度會更快的。

而且今天他跑出有史以來最佳速度。

因為這樣,他終於有心情吃飯了。這時妹妹第二場200公尺也開始。
P1210754
因為有第一場的好成績,織卉第二場明顯感到輕鬆,雖然換站外側跑道,起跑時甚至落到最後一名,不過厲害就是厲害,最後還是追到第二名,嘉義市第四名。
P1210751

P1210759
P1210766
P1210768
P1210774

明澄200公尺也是被分配到外道,同樣起跑時變成最後一名,不過也同樣再最後一口氣追到第二名,嘉義市第五名,也同樣只輸第一名一點點而已。
P1210782
P1210784
P1210795
P1210809
雖然並不強求要得名次,不過孩子們自己有競爭心並不是壞事(希望明澄對學校功課也能有這種心態……),總之獲得好成績,也能讓他們下次更加努力,不過就是希望如果成績不夠好,也不要太沮喪啊!
P1210815
而且今天也有發生小孩起跑出手推擠別人的事情,我可不希望明澄變這樣,但現實一點來說,在裁判不認為犯規的情況下,拿到好成績了啊!

比完之後,到處都看得到小孩在玩遊戲王……真的很瘋,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魔法風雲會啦!
P1210817
總之比賽結束,很累,但也很滿足。

說真的,最緊張的搞不好是家長勒!

最後,感謝教練指導,教練辛苦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