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問題

昨晚帶小鬼去上直排輪,不過只有明澄需要上課,織卉只是跟去玩的。
P1210668
但是她吵著要跟哥哥一起上課,那可是專業競速班,很操的耶!她才剛上休閒班的進階課而已啊!



既然教練說沒關係,好吧!那就讓她上上看,我就在旁邊跟著,如果她看來太累,就帶她下場休息。

沒想到這樣厲害。

一開始她先跟大家跑五圈(一圈200m),然後做操,接著下場開始溜。

等等,其實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我已經跟她先下場溜好幾圈了,但她還是跟著競速班的大哥哥們一起溜,而且完全跟得上。

教練讓他們一人帶兩圈,我跟在後面溜,不知不覺也溜幾十圈了,結果有些孩子開始脫隊,跟不上了。

結果織卉這小子居然不但一路衝,換她帶隊時甚至還加速到要大家喊她慢下來。有沒有這樣厲害啊?

我跟著在後面溜,其實也算輕鬆,畢竟贏在個子大,我跨一步小孩要跨兩步,但織卉的話,等於要跨三步耶!

厲害,中班就溜贏那些小一小二的,而且這還是她動作比人家不標準的狀況,如果讓教練指導一陣子改進動作的話,會變怎樣?

不過我後來想想,該不會是其他小孩體力太差吧?其實我最近支援明澄學校天文課程,上課時有些小孩去參加其他活動,其中很多人參加的就是減重班。

很多。

現代人的營養真的很變態,大家都知道有些東西吃不得,但卻缺乏自制能力。另一種情況責是像我家,老媽一直拿他四十年前帶我時候的觀念,就是盡量吃,尤其是吃肉。問題是,以前食物不像現在這樣容易取得,也沒這樣精緻化,有得吃當然盡量吃,現在則是懂得節制才是福啊!

所以小胖子很多,就我記憶裡,我念小學時可沒這麼多胖子,所以班上比較胖的人容易被取笑,現在要笑也不知道要笑誰了,因為很多小胖子。

這樣體力當然不好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