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12)

候選人不在的選舉:
因為行程很多,往往還有時間衝突,所以,長久以來,候選人都有代理人在幫他分攤行程。
P1250925



不過,這次不一樣,是要代理所有的行程,因為涂醒哲母喪,守喪期間不能外出跑行程。

所以代理人們變得更忙,要到處跑,反而是我們隨行秘書的時間空下來,開始忙些其他事情,比方說我就開始幫涂醫師整理他家庭的小傳,打算在告別式上使用,另一位隨密則幫忙整理相片,同樣是告別式要使用的。

家裡沒大人,但其實並沒有比較輕鬆,畢竟選舉的目的是要選贏,主角不在是在開什麼玩笑?所以那段時間大家其實更忙,大家對於不幸事件,似乎也有了一股反作用力,更想要拚勝選。所以那段時間辦公室裡氣氛有點不同,有種火力漸強的感覺。

當然,也因為那段時間比較常留在辦公室,跟辦公室裡的夥伴也開始比較熟稔,不然,開頭幾個月我幾乎都在外面,裡面新來很多人,我都不認識,有不少是放暑假回來打工的大學生,一面上網路上幫忙吆喝,一邊進行美工、文宣的事宜。

沒錯,我們的文宣是工讀生做的,因為實在沒錢找專業人員,所以是一群年輕小子做的東西,前後還因為開學所以換一批人,因此風格不統一也是問題,但我們還是這樣一路打下來,說起來也算是強大的文宣組了。

政策也是如火如荼在進行,畢竟,政見才是真正重點,雖說對手一點政見也不推出,一張口號型文宣、一張看板從頭撐到尾,就只是一路抱抱握手拍照片,然後居然還有這樣多人支持,真的讓大家很賭爛。我們可是非常用心的在準備政策資料,許多專家學者早在去年就已經展開白皮書撰寫,然後不斷修改,也開始要跟市民報告我們想做的事情,結果民眾在乎的只有抱抱握手跟拍照,這說起來還真是水準有夠低的。

話說回來,對手文宣與看板的美編等級也不是我們能比的,說來有點對不起我們那幾個辛苦工作的美編工讀生,但職業級的跟工讀生的差異是存在的,這不能怪他們就是了。

畢竟候選人不在,就只能靠政策文宣展開競選,我們又不像台北有免費的媒體露出,所以樣樣都需要花錢。

選舉真的是燒錢,難怪人家說,要害人破產,最快的方法就是叫他去選舉。

這是台灣選舉制度太爛的緣故,如果能公費統一定額競選、限制媒體、禁止募款、公辦政見與辯論,最後還要採強迫投票制,這樣才能有比較公平的選舉。

總之,候選人不在,大家並沒有鬆懈,反而幹勁十足。那段時間,大家跑行程只要看見對手陣營的人,都變得特別勤快。

候選人在家也沒閒著,除了大批訪客需要接待以外,其實他也不斷在思考市政願景,而最常跑他家的我們兩位隨密,自然成了要幫把他口述資料轉成文字的人員,而打下來之後,還需要進一步整理,交給大家研究,好在之後推出。

所以我開始被賦予整理這些政見資料的責任,漸漸的,我的工作性質有些轉變,因為候選人還滿喜歡我寫的文章,於是我開始兼些有的沒的,最後我直接被轉調內勤,很少出去跑行程了。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留言

  1. 有錯別字,
    『選舉真的是燒錢,難過人家說,要害人破產,最快的方法就是叫他去選舉。』
    應該是『難怪人家說』。

    回覆刪除
  2. 以更正,多謝。

    回覆刪除
  3. 是「已」更正不是「以」更正,不過一些小錯字有什麼關係,這正是版主部落格文章一貫的風格。

    回覆刪除
  4. 用錯字當風格還滿悲哀的......不過我幾乎都是現打現傳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