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17)

辦公室裏:
競選總部是很熱鬧的地方,或者簡單說就是個亂七八糟的地方。
_1040888
選戰初期沒幾個人,辦公室有點空曠,但那時競選總部尚未正式成立,就一個小辦公室,跟工寮沒兩樣(也許好一點,至少有冷氣)。



後來人越來越多,我們也搬家到新的總部,這可就很大一間了,只是人來得更多,加上大批物資,文宣、旗幟、手舉牌。之後弄個間神明廳更慘,空氣品質急速惡化,一整個糟糕透頂。

但這是作戰中樞,有一群整天腦袋裡只想著要幹掉對手的人在裡面盯著電腦,整理著候選人行程、游擊隊分布、看板位置、下一波文宣內容、記者會準備、政策整理、民調分析,還有忙著建檔送花圈之類有的沒的。

所以裡面電話總是響個不停,隨時有人在講電話,鍵盤聲更是沒有停過,事務機則一張一張資料進出著。

很有活力的地方。

我的工作是安排行程,這表示我要花很多時間取消行程。

是的,我會安排一些地方讓候選人去跑,某些人要去見,然後總是會有更優先的活動插進來,然後我就要開始打電話跟人家道歉,要改期改地點之類的。

而且往往會一改再改,改到對方發脾氣。

說實在的,這個工作有一半的時間是用來跟人家道歉,然後又怕對方遷怒到候選人身上影響選票,只好全說成是自己的錯。

其實十之八九不是誰的錯,阿就時間衝突,如果你的行程剛好碰到大咖要來,你覺得我會怎樣,當然是掰掰。可是我不能這樣講,所以只好說是我沒安排好、很抱歉、我會盡力彌補之類的......

就說挨罵是工作內容之一啊!

另外設計掃街路線也很不容易,往往我自己要先去跑一趟,拿著GPS紀錄路線,而且還要挑掃街的同時段,才能確保這個時段人多,不然人少的話,馬上又被罵死。

聽說柯P常要求工作人員寫SOP,呵呵,我在涂P這邊不知道寫幾十個去了,有興趣衝選舉活動的話再跟我要,無料放送,不過算有用還是沒用又是另一回事了,畢竟是摸索出來的東西。

我之前在外面跑行程,工作時間超長,本來想說進辦公室會不會好一點,但其實也只好一點,畢竟我還算是行程組的人,他們沒結束,我也不敢回家,所以常留在辦公室等外勤的人回來,結果還是拖到很晚。

畢竟狀況很多,比方說文宣品發完了要補、拜會的人資料不齊全要快點蒐集、掃街地點發現人太少想臨時換地方、志工跟工讀生遲到要催一下、車子發生擦撞要處裡、擴音器沒電了......

有些東西並非事前能預料,或者忙到沒時間確認細節,所以臨時狀況不少,也還好在外面跑的幾位隨行人員能互相配合,不然會很慘。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