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3)

倒數第190天,第一個上班日:
好啦!這不是日記,所以接下來就不再逐日記錄,但第一天還是要提一下。
筆記本



首先,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涂醒哲,當然,電視上見過很多次了,本人是第一次看到。雖說上一次市長他也有參選,不過我沒去參加任何一場造勢活動,然後我這個阿宅也沒在外面跑的,何況我是嘉義縣民,所以很當然的沒機會見到本人。

老實說沒什麼特別印象,很一般的人,有點曬黑,頭髮不大整齊,老實說是那種在人群中不會特別被辨識出來的人。

簡單打招呼,然後上車。第一天上班,副主任兼司機,等於是要交接工作,所以我很緊張地開始注意上頭交代的事情。

第一個行程是公祭,是的,這是第一個行程,然後我很尷尬地發現我穿著大紅色的球鞋,而且我是基督徒,而公祭是採佛教式的(其實那不叫佛教式的,是葬儀社發明出來的推銷套裝,真正佛教儀式才不是長這樣),於是我人就待在公祭會場外,沒進去。

當然,之後的公祭,還是一樣跟進去,反正沒拿香,跟著行禮就好,而之後的行程我也都改穿皮鞋了。

有關這類禮俗,以後再特別開一篇來講。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討厭這些有的沒的,老實說,選舉面對的東西,超過一半會被我列為陋習,剩下的一半又有一半會被歸類為沒必要,看看賴清德跟柯文哲,他們也都在當選後宣布「不再理這些有的沒的」,還真是希望乾脆立法規定取消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第一天上班,印象都特別深,比方說在公祭現場立刻遇到好多之前在市府就認識的長官、里長,而我身上穿別人的競選背心(我的還沒做好),大家看見名字都覺得很奇怪,因為明明覺得我很面熟,但背心上的名字又是另一個人(知名度跟年紀都大我很多)的,直到我主動過去打招呼,大家才確定真的是我,然後大家都很好奇我怎麼會出現在這邊,還穿著涂醒哲的競選背心。

當祕書要一直跟著候選人,當然也沒太多時間閒聊,只能簡單回答:「我現在在這邊幫忙。」而已,但有趣的是,千萬不要小看傳言的速度,因為當天晚上跑另一個行程時,碰到我以前在社會處的老長官,他笑著笑著,說他已經聽說了。

不過黃敏惠市長的表情就比較好玩,也許她還沒聽說,所以看見我的時候只是叫我名字,接著才對我身上的背心感到訝異。

也許她心裡正在滴咕,這個麻煩的傢伙又回來了。不過黃市長對我不錯,這點倒不會因為立場不同就不承認,至少以前在她底下工作還投書媒體吐槽,她也沒對我怎樣。

見到這些熟面孔雖然很好玩,但第一天上班就發現跑這種行程的問題所在了,就是沒時間吃飯。選舉行程很多是宴會行程,而這些活動理所當然是吃飯時間,然後我們忙著拜票握手敬酒發文宣,就是沒時間吃飯。然後一場一場趕下來,都快餓死了。

這還是第一天而已,後來午飯兩三點才抽空吃,晚餐十點才吃變成司空見慣的事情,不變瘦才奇怪。

不過,正因為是第一天,所以體力還不錯,不覺得怎樣,以後就吃到苦頭了。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