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22)

投票日:
對我這個排行程的人來說,到了最後一天,就變很閒了,畢竟投票日當天不能有競選活動,當然也沒行程可言,總之候選人就是最後出現在總部,看輸贏如何,再說。
選舉期間,用掉三本手札,記滿了公事,還好我字難看到不行,被拿走也沒人看得懂......

當然,就是要贏。

其實早在幾天前,涂醒哲就交代我要寫致詞稿了--勝選感言,沒有敗選的,只有勝選的。

我是一直覺得會贏啦!只是啊!那種選前焦慮症,多多少少也感染了我,所以那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辦公室裡上網,然後跟同事聊些有的沒的,現在一點也想不起來到底聊什麼東西,可見根本只是在殺時間。

但我致詞稿倒是老老實實地寫好了,還寫了兩個版本哩!

因為投票日我還要去教會練詩,所以一直祈禱著開票動作快一點,這樣我才不會掛著心去教會。

其實也還好,19:30開始練,通常開票不會開這樣久,至少市長票一定是優先開,根本不用擔心。不過在這節骨眼上,總會擔心一些沒什麼道理的事情,就算我以前當公務員時早不知當過多少次選務人員了也一樣。

這一天,很多同仁還是很忙的,因為要布置成計票中心,還有搭設舞台,然後櫃台要忙著接待許許多多支持者,因為大家都想要親臨現場,見證歷史。

而記者也是重點,一大早SNG車就到總部門口,本來是說,SNG車代表媒體看好我們,畢竟嘉義市不大可能每個候選人都分配一組人員,所以記者在哪就代表他們的預估是怎樣的。不過中午記者就全轉往陳以真那邊去了,所以不少人因此不爽。

16:00時間一到,大廳電視裡的播報聲音也開始變緊張,然後我們開始等報票進來。

第一個報進來的票匭是蘭潭國小的票匭,正好是我孩子念的學校,以往屬性偏藍的地區,結果我們贏了。真是好兆頭,我拿著計票單跑去總部外面,讓司儀宣讀。

然後,我們就幾乎一路贏到尾了,連眷村都輸得比預期還要少。

贏當然很高興,但我心情其實沒有很好,一些事情,我之前提過,總之我並沒有特別想站到台上去接受歡呼,而是開始想接下來呢?

當初只是單純想要實際參與自己鼓吹這樣久的事情,而且真的很想要幹掉國民黨,但也沒認真想接下來要幹嘛。當然,這只是局部勝利,國民黨依然健在,該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但我還不是很清楚自己要幹嘛,所以看見朋友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的時候,還真是欽佩到不行啊!

我太太說,以前我談到要如何幫助那些來醫院求助的家庭的時候,眼睛會發光,結果後來當公務員,我眼睛變得跟死魚一樣,所以讓我辭職整理一下人生。不過最近總算狀況有改善,比較清楚自己可以幹嘛,然後也確認,只要我想做,我可以做的事情比我自己知道的還要更多。

比方說當秘書,這我壓根沒想過自己適合,但其實當得也還滿像一回事的。(但我依然覺得自己不適合,也不喜歡)

最近老是會一直想到楊威力,畢竟處境上有很多類似的狀況,而我自己心態上也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

或者就這樣繼續,反正這個苦惱哪念大學時就開始了,就這樣繼續下去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這一天,我忙完教會活動,又回去總部,大夥都還在,沒人離開,只是忙著照相。

我也跟朋友們照了些相片,然後我發現,我跟陳以真不知握過幾次手,就是沒跟涂醒哲握過手......哈!直到今日依然沒跟他握過手,想起來還蠻好玩的。

總之,被操了半年多,交到要好的朋友,學到全新的東西,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記憶,值得我珍惜一輩子的。

感謝家人接受我的任性,讓我當初辭職。不然這次選舉,我大概也只是在辦公室裡罵國民黨,然後機械式的打著千篇一律的公文,也許經濟狀況比較好,但也只有錢而已,我還是一樣死魚眼。

這次說是要來幫涂醒哲,其實,是我自己受到最多幫助吧!我對這一點非常感恩。

至於以後,就再說了,我也還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反正先把事情告一段落就是了。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寶貝床邊故事集:小白兔的故事

有一隻愛散步的小白兔,在路上看見一棵紅蘿蔔。那是一棵好大的紅蘿蔔,大到小白兔拔不動。於是小白兔四處看看,想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這時,他看見一隻毛毛蟲,於是跑去問毛毛蟲,可以不可以幫他拔紅蘿蔔。毛毛蟲很爽快的答應了,但是他們兩個不管多用力,都還是拔不動。

毛毛蟲說:「對不起,我力氣不夠,我去幫你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好了。」說完就離開,剩下小白兔一個人在那邊焦急。

肉粽節快樂

上帝的禮物,全家一起期待。

對於身心障礙「兒童」的想像

前一陣子因為太太接了一位居家患者要評估,我剛好有空就跟去,反正順便看一下,畢竟離開醫院十多年,還是會懷念當初每天跟孩子一起玩的日子啊!

因為是太太的案子,我基本上就是在旁邊滑手機啦!但不是沒在觀察,畢竟多年養成的職業習性總是全自動運作的,不管我在哪個職務都一樣,所以也看到不少問題,好歹我也是個職能治療師,看到的東西跟我太太這個物理治療師不會完全一樣,所以各專業互補會有更大效果。

於是在結束前,因為太太要我給意見,我一時手癢,還幫忙做了一個副木(他們家居然有這些材料),還好當年的功夫沒忘記,而且那種依狀況個別化設計副木本來就是我擅長的事情,所以還滿高興的,這一身功夫沒荒廢啊!

不專業者的防洪亂講

話說在前頭,我完全不是相關專業人員,也沒關注太多相關專業知識,以下只是胡亂猜想,對不對我不知道,要指教歡迎,反正如果你的指教太專業我也可能同樣看不懂就是了。

這次大雨,有些地方有淹水狀況,但老實說看過太多更嚴重的情形,其實這次狀況算還好而已。然後嘉義市雖然雨不算大,但瞬間降雨依然驚人,卻連積水都沒有,所以還被不少人稱讚,市府也趁機做了些宣傳,然後一如往常的被一些酸民酸。

這些就先不管,先討論一下防洪到底要怎麼做。

給想考高考的朋友一點建議

我不知道寫這個會不會太臭屁,因為最近市面上不少在告訴大家如何考公職的書,我稍微翻了一下,覺得不大滿意,所以……

先說一下我的狀況,我都三十幾了才想到要考公職,會去考也不是因為我有興趣,是我太太有興趣,而她說她一個人唸書會不專心,所以要我陪她,所以我陪她補習一年,結果我考上了……

在非本科系(我念的是職能治療,跑來考社會行政)的狀況下,只補幾個專業科目(我可是從嘉義跑去台南補習,不可能每科都補),而且老實說我根本只是想去陪考的狀況下,居然能考上,這表示我的準備方式應該有點道理吧?

因為看見有本書在廣告上說考高考比考台大醫科還難,讓我很不服氣,別說台大醫科,台大隨便一科都沒那樣好考上的好不好?(雖然我台大也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考得就考上了……也許我真的考運比人家好吧!)

要考試,書當然要念,這部份我就不強調了,而且每個人適合的唸書方式不一樣,每個人擁有的唸書環境也不一樣,這部份實在很難給太過教條式的建議,只能給一點原則性的東西當作參考。

2017嘉一親子團年度交接典禮--從黑熊森林走出來

時序來到六月,又是親子團交接的日子,也代表著一個年度的結束,新年度即將開始。這也表示,我們加入荒野滿三年了,好快啊!一瞬間,參加了基訓、擔任基訓工作人員、擔任育成會導引員,黃山雀甚至當了團長,領了99團臂章。

孩子也都升了級,蟻的變蜂、蜂的變鹿,一路往上,然後現在黃山雀肚子裡還有個更小的。

這次交接儀典的總召是黃山雀,當然讓她緊張得要命,畢竟是每年最重要的兩大儀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