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獨尊儒術是什麼東西?

中國漢代開始的獨尊儒術政策,正是中國從此萬劫不復的關鍵,因為儒術的缺乏彈性、崇拜階級、推崇威權、形式主義,正是扼殺民主、詆毀創意的溫床啊!

為何要獨尊儒術,正因為他是最不利於階級流動,有利於統治者宰制人民的思想。說他有包容性,算了吧!儒家的包容法跟台灣民間宗教一樣,都說「大家都是一樣的,『你是我的一部分』」,這叫包容?誰要給你包啊!這種包容本身就是一種缺乏尊重的狂妄自大啊!

簡單講,假設有個「排他性很強」的文化好了,碰上了「自以為很包容」的儒家文化。

都「嫌」人家有排他性了,這叫尊重?那儒家文化要不要先去「融合」別人的東西?儒家先改給我看嘛!你看台灣教科書為了順應時代變遷,要減少沒用的文言文,那些腐儒出來鬼叫什麼?儒家根本是個無法適應時代潮流變化的巨大怪獸,只得靠著「統治暴力」以及中國「統戰需求」製造的孔子學院來進行病毒式滲透,十足的文明之瘤。


儒家不是沒有像樣的東西,但自己應該要思考轉型了,老是依附在專制政權下面自甘鷹犬,是得不到尊重的。

最可笑的是孔丘子孫至今仍敘有官銜(以前聯考還可以特權加分),國家還要替這傢伙舉行祭典,完全是封建制度的鬼玩意啊!這種不合時宜的玩意,先改掉給我看吧!要說自己不排他的話,就先一視同人,不要搞特權階級啊!

參考來源:
"各種排他性較強的文化系統何妨以儒家思想為起點,找到共存、融合的基礎,構建普世文化。"
- 911周年紀念 美表彰儒學-國際新聞-yam天空新聞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留言

  1. 匿名14/9/10

    儒家是披著羊皮的狼
    儒學是最佳洗腦工具
    連漢傳佛教都被染污
    慈濟 佛光山 中台
    台灣有佛教
    但佛法卻變質了

    回覆刪除
  2. 儒教美其名是包容,其實是寄生,基本上他是個政治傾向,不是什麼系統完整(完整就會排他,這樣才叫一個思想派別,因為有區隔性)的哲學思想。

    忘記以前號稱諸子百家,就算誇張點,算十家好不好,但我們現在說得出來的,也不過儒法道墨,其他的,都被儒家給毀了啊!別忘記孔丘乃中國焚書第一人,思想審查急先鋒,所謂詩經、春秋,都是他「動過手腳的斷簡殘篇」。

    所以他在他的時代(一個百家徵明的時代)不受歡迎,直到政治寄生得威力開始發酵才被獨尊。

    然後禍害遺千年啊!

    其實這點來說他(的後人)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3. 小二14/9/10

    看那些天龍人就知道了啊
    馬英九大學的時候就會嗆聲他老爸是馬鶴齡了
    而且胡志強還覺得這很平常
    在媒體面前講得臉不紅氣不喘的

    回覆刪除
  4. 我相信如果當初選擇的是法或墨,也可以做出一樣的事。洪秀全揮基督教的旗子,然後說自己是耶穌的弟弟。

    回覆刪除
  5. 問題出在,其他想體系沒那樣「適合從事獨裁統治與愚民策略」啊!

    回覆刪除
  6. 哈哈,這讓我想到前幾天恩恩的時後順手拿了高中國文課本伴讀,以前認字背詞看得懂就考試去,從沒仔細想過課文內容代表的真正意義,尤其是課文常有"貪生怕死者為人不齒"這一套說法,那根本是軍國專治下的賣命洗腦之說阿,連牲畜都知道保命最重要,極權者方便執政搞出來的那套口號,我們居然傻呼呼的念...悲慘的是未來我們還要小孩子們也照念還得逼他們拿高分啊,這種腐儒和軍國思想居然借我們之手被傳承,無怪我們都是一身奴性,哀哉哀哉

    回覆刪除
  7. 台灣人從小就要學著怎麼去死,因為從國小就要我們拋頭顱撒熱血,但編這種課本的人都有綠卡啊!

    宋美齡住哪呢?她老公跟她繼子害死多少人,他們自己可曾想過要犧牲一根指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