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那事件報告

很多網友知道我上個月底上電視了。

事情是這樣的,阿里山小火車出事,死了幾個中國人,受傷的人則被送到嘉義市幾間大醫院治療,而縣市政府都立即派員到院慰問,而且發給現金慰問。

話說在前頭,縣市政府本來就有這類急難救助金可以使用,首長可以自行判斷,無須經過相關會計程序,可以立刻撥款(其實是代墊,事後再請款,如果數量大的話,代墊的人其實很辛苦的)。

所以網路上有些人說政府未經審議就撥款,其實是「本來就這樣」的。

好 啦!很多人說馬政府只有在中國人出事時反應才會變快……馬英九很爛這全世界都知道,不過就嘉義市政府來說,我們反應都很快的,像去年燈會煙火傷人事件,我 可是第一時間就被派去醫院協助安頓傷患,甚至比部份救護車還要快到院勒!雖說我到院時根本連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但我們反應是很快的。

總之,上面說一個人要發五千,有同事嫌太多……這很正常吧!台灣人在中國出事的有多少,哪個有獲得賠償?千島湖事件裡,死者立刻被火化,總之就是不讓你驗屍,還陪個大頭勒!

所以我在噗浪上留言:「支客果然不受歡迎」。

隔一天,有同事說,中國人在台灣的死亡率比在利比亞還高,我又把這句貼在噗浪上。

結果不知道哪個人閒著沒事幹,把這件事情報到TVBS去,還強調是公務員這樣講得……

沒錯,是我講得,所以我負責,我就是覺得發錢給中國人,在「情感上」無法接受,不過身為社會處人員,不管死傷者國籍,都該給予協助,這部份說我的言論不妥,我倒是承認。

老實說如果記者是針對我的身份去追究,那還有點道理,偏偏記者的重點在支那兩個字(最好笑得是,TVBS的記者訪問時,從頭到尾沒跟我提支那這兩個字,然後回去加工)。

更好笑得是當晚電視播出後,換聯合報打電話到我家來了,一直問我知不知道支那是什麼意思。

支那?不就是China的音譯嗎?你們的老祖公孫文也這樣用啊!我跟記者說這個,他立刻轉移話題,不斷強調我知不知道支那是侮辱中國人的說法。

廢話,如果不知道我幹麼說支那,統派媒體當中國走狗當久了,對這兩個字當然也很感冒,就是這樣我才要用啊!

也因為這樣,隔天報紙也登出來了(底下留言非常爆笑,我們一家人笑成一團),呵呵,這下我出名了。那位抓耙子該不會以為我這樣就會閉嘴吧?你當我是誰啊!他最好弄清楚有人會把這種事情當成榮譽勳章,畢竟我代表了「公務員不全是國民黨養的狗」,這對公務員形象可是大有幫助的。

不過市長當然很生氣,畢竟國民黨是親中的,所以市長生氣我認了,倒是對長官很不好意思,因為直接被市長罵的人是他們……我倒寧願市長直接罵我。

之後阿!市府信箱收到一堆抗議信件,還有說要把我槍斃的,還真讓我笑死。其中數量最多的,就是認為支那這兩個字侮辱到他們,甚至說我在侮辱我的祖先。

你們這些自以為是China人的蠢蛋給我聽好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你要笨到用血緣關係來界定國家,我建議你回去重念幼稚園,還有,林北還沒倒楣到變成China人,林北是台灣人啦!

(用英文比較高級,這是天龍蠢蛋的思維,在此我委屈自己配合他們一下,反正China的音譯就是支X,這種常識大家都有啊!不知道那些鬼叫我侮辱他們的人有沒有在用中國最大的新浪微博,他們知不知道新浪的Sina是什麼東西,就是X那耶!)

但我也接收到很多溫暖,台派網友自然不用說,還有支持者(這樣講好像我要出來選一樣……)打電話進來為我加油,同事也紛紛表達聲援之意(別忘記我在噗浪引用的句字,全都是同事說得,「我們」都很討厭中國啊!)。

於是發生我一邊看著抗議信,一邊跟支持者電話聊天的狀況,想來還真夠好笑的。

之後聯合報記者還持續追蹤好幾天,非要看見我被懲處不可,但上面也很為難,因為同時間也有不少盯著這件事,看市府會不會把這件事情變成文字獄的人。

其實我在網路上婊國民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上面其實也都知道,有幾篇還惹毛市長,這我之前就被警告過了,不過戒嚴時期我家連警總都沒在怕了啊!我爸叛亂的身份可不是假的,要我閉嘴還不如辭職加碼開罵。

算了,反正我賭爛公務生活也不是一天兩天,其實我在事發之後,立刻就遞出辭呈(4/29上電視,4/30就口頭請辭,5/1送出辭呈),想不到造成新的問題……

上面怕被批評,以為我是被逼走的……所以破天荒的要我在辭呈以外另外寫「生涯規劃」……拜託,辭職以後要幹麼是我的事情,你管我那麼多?總之就是要我白紙黑字寫下「辭職是我自己早有規劃,與此次事件無關」的意思來……寫就寫,想不到國民黨怕我怕成這樣。

對啦!我辭職是為了要一圓職業畫家的夢想,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我是真的想以畫圖為職業,想辭也是想好多年了,這次的事情可說是一種契機,算是上帝給我的訊息吧!

不過,我可沒說我只畫圖而已。我爸也是職業畫家,但他可是綠營相當多選舉的競選幹部(包括陳定南選省長、彭明敏選總統時),我辭職之後可以幹甚麼事情……可多著……相信國民黨一定也有我這方面的家庭資料。

總之我寫了一百字左右的「未來規劃」送上去,結果辭呈被壓到現在還沒批准……我是真的想辭啊!

這篇文章貼出來,會不會又有人跑去打小報告呢?那種非得要上面准我才能辭的規定還真是莫名其妙啊!我要做到哪種程度才能辭職呢?

事發至今,還真讓我想到哈利波特裡面,開啟神奇地圖的咒語--我發誓我絕對不懷好意。

對,我不懷好意,對國民黨跟笨到去挺藍的人不懷好意,畢竟,那是為了大家好啊!

留言

  1. I salute you...those chicken shit can can do nothing but selling Taiwan to 支那. i can say 支那, 支那, 支那...100 times if they want to hear. Keep going...Go Taiwan.....

    回覆刪除
  2. 人家不准辭 就不要辭啦
    走了 對市民不見得好
    他們不喜歡被稱做支那 喜歡被稱做中國人 何不隨他們意
    其實在文明的國家 如果被稱做中國人 多數人的感覺也是挺沒面子的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2個字: 偶像

    回覆刪除
  4. 我辭是因為我真的很想換個工作,因為當畫家是我從小的夢想,所以我想試試看。

    現在不試,就要等到我退休之後才有機會了,畢竟我還是要估算一下公保跟勞保的退休年資阿!

    回覆刪除
  5. 面對權威
    需要勇氣
    某程度
    我很佩服你呢!!
    加油喔!

    回覆刪除
  6. 看到你的居住地我就想起我的嘉義朋友,問他為什麼全家要支持國民黨?他說很簡單因為他阿公(軍人)都吃國民黨的米長大的,他媽媽從小就覺得都是國民黨在養他們家。很自然不去思考任何問題就把票給國民黨。

    然後看到阿扁貪污事件就更加覺得自己真的是投對邊了。連嘉義都這麼多認賊作父又只看表面的民眾,2012馬狗很可能繼續連任。即使633跳票他們也不在乎啊。國民黨的愚民教育非常成功,台灣太多腦殘人士。

    我建議要一邊一國之前,先把那些愛戴對岸的民眾們讓共匪領走,反正他們住的是台灣,心中愛的是大陸。台灣沒理由養這些白目吧?

    回覆刪除
  7. 如果2012真讓馬囧此獠連任,那我現在也不過是早點離開而已,遲早要走得。

    回覆刪除
  8. 那篇統媒記者不好好作功課,隨便上網找資料也就罷了。資料來源還不是維基而是「百度」,這就司馬昭之心了吧!

    回覆刪除
  9. 其實, 我每次都用"中國人"而已, 對我來說, 這已經夠髒了..

    回覆刪除
  10. 这篇文章太喜感了,我一边看一边忍不住笑……

    不过话说中国人的感情真的很容易受伤害,常常都听到他们的外交部说感情受伤害,受了那么多伤害还没死,简直生命力旺盛!

    To #8:它们的政府把维基干掉了嘛,所以它们才不方便放资料来源为维基啊。你想想,万一放了民众查维基百科查不到的时候它们多尴尬啊……

    不过话说我写作业也不敢放来源为维基,会被当掉勒,这些记者还真的是太懒了。

    回覆刪除
  11. 不過台灣記者用百度……擺明有病。

    其實我的這個新聞,在中國鬧得才大勒!都桶到他們主子了,走狗當然要拼命找我麻煩阿!

    因為我公務員身份,對共產黨政權來說簡直是無法想像的。

    光「無法想像」這一點,就註定中國人被我瞧不起啦!

    回覆刪除
  12. 版主太棒了!

    不過,如果你辭掉公務員,我們就沒有內應啦!

    回覆刪除
  13. 也沒什麼內應不內應的啦!我又不是在總統府上班,所知有限阿!

    回覆刪除
  14. 敝人會持續抵制中國官方宣傳報台灣分報 (i.e. 聯合報) 和中國官方宣傳頻道台灣分台 (i.e. TVBS)

    回覆刪除
  15. 抵制不夠,明年這種中資垃圾一定要清算。

    回覆刪除
  16. 确实如此,他们也无法想象诺贝尔奖是完全独立的,政府无法介入,还跑去想人家的大使馆抗议,真的是够搞笑的了。

    回覆刪除
  17. 這也是中國人悲哀之處啊!他們無法想像世界上有些事情是獨立機關在做的,因為從小就被教成這樣。

    回覆刪除
  18. 小二19/6/11

    那些統派媒體也只敢跟你私下嘴砲啦
    就算支那是侮辱中國人的意思又怎樣?
    他們有種就在報導上自稱中國人
    我保證他們抗議信跟電話接不完

    回覆刪除
  19. 他們也只能這樣自我感覺良好啊!

    回覆刪除
  20. 匿名3/8/11

    你們這些自以為是China人的蠢蛋給我聽好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你要笨到用血緣關係來界定國家
    -----------------------------
    某些用“國家”來界定血緣的“台灣人”,智商更是令人望塵莫及啊~~~~^^

    回覆刪除
  21. 才說笨到去挺藍有夠丟臉,立刻有人進來證明藍營還可以更丟臉,台灣人從來不是血統概念,會把他想成血統概念的,果然只有滿腦子血統迷思的小支那,還真是沒用的廢物耶!

    回覆刪除
  22. 匿名3/8/11

    台灣人可以不是血統概念,中國人就是了?原來是不是血統概念就是你說得算啊哇靠,比中共政府還絕了~活脫脫一個納粹再世,真丟人~^^

    回覆刪除
  23. 請問是誰整天在那邊炎黃子孫血濃於水的,還不是中國人,正如你自己承認的,中國人根本是虛幻的唬爛,但中國人還是整天高掛支那血統論啊!

    果然笨到會去挺藍是一件丟臉到極點的事情。

    回覆刪除
  24. 匿名5/8/11

    中國人不僅是血統概念,還是政治概念和文化概念。

    中國人才沒空整天高掛中國血統論,倒是毒派常把“低等支那豬”之類的種族言論掛在嘴邊,活脫脫就是納粹翻版(難怪上次挪威殺人魔會點名台灣,毒派果然是台灣之恥啊哈哈~)

    回覆刪除
  25. 中國人整天嫌人家數典望祖、自稱炎黃子孫、動不動就要人家想想祖先是哪來的、拜什麼神之類的,不正是執迷於血統論點嗎?

    挪威殺人犯點名台灣,還不是因為國民黨主政下的台灣,整天沈迷可恥的中國傳統文化,一點國際觀也沒有,丟臉丟到家啊!

    自己連去看納粹網站上面的連結吧!人家可是直接連結中國國民黨耶!也難怪,畢竟蔣緯國也曾經是納粹軍團一員啊!蔣家兩個敗類,一個跑去學共產黨,一個跑去學納粹,現在教一堆廢物藍丁出來,好樣的。

    果然笨到會去挺藍是一件丟臉到極點的事情。

    回覆刪除
  26. 中国思想家「孔子」言论,不晓得你听过了没?
    (没读过书,好歹也出国,学学国际礼仪吧!)


    民进党唯一值得赞美的人,莫过于沈富雄了,剩下的泛绿选民(极端分子),大概都媲美恐怖分子吧!

    你会否定,代表你不配当台湾人,因为你就是你心中讨厌的「自己的中国人」

    看不懂简体,我用繁体跟你说:「無須反駁我,因為你不會反省自己,也沒格可以跟人鬥嘴。」

    回覆刪除
  27. 匿名22/8/11

    沈富雄,才是民進黨的英雄。

    回覆刪除
  28. 沈富雄……可憐啊!所謂晚節不保的模範,他以前還不錯說,現在不過是國民黨走狗而已。

    笨到去挺藍,你都不會反省一下嗎?

    回覆刪除
  29. 你辭職的主要原因~
    1.上班上[撲浪]發表個人看法.違規.
    2.輿論開始拿[郭冠英]記大過免職來比較.
    你怕了,趕快辭職.真是佩服你[手腳很快].

    回覆刪除
  30. 據我的觀察從你辭職以後,是罵民運或綠色的多.

    回覆刪除
  31. 很少看到你發表[政治評論].大部分都是些[光怪陸理]的文章,就可以看出你內心世界是多麼的[怕政治又光怪陸理].

    回覆刪除
  32. 只能說,這種程度的忌妒我見多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