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經典老梗2

反應熱烈,繼續寫下去。

Q:台獨背宗忘祖
A1:再提美國英國就是老梗回答了……不過人不是馬狗,只有養種豬之類的人會注重血統。現在國家結合的原因是理念、是價值,講血統論是扁低人的價值,是不把人當人看的低三下四思想(果然是藍營一脈相傳的思考邏輯)。話說回來,我祖先可能有漢人、平埔族,說不定還有荷蘭人、原住民族……之類人種,為何只注意漢人?還限定中國?為何不是清國?明國?何況,追到後來,不都是東非猿人,怎麼沒聽過你們說要成立東非共和國
A2:除了原住民,台灣大多數人的祖先,都是因為「看中國不爽」才來台灣的,你現在還想回去?你真是背宗忘祖。
##CONTINUE##

Q:媽祖也是中國人
A1:我又不信媽祖?她也是東非猿人後代啦!何況媽祖這種程度的貨色也敢在我面前自稱為神喔?就老爸出海沒回來,孤女在家「缺乏謀生能力」又「沒有鄰人幫助」死掉了,村民怕他做祟才拿來拜的,講一堆有的沒的幹麻?這只告訴我們社會福利制度與社區意識很重要啦!請參閱美國國眾神。附帶一提,馬英九有受洗為基督徒啦!你要他當猶太人?


Q:台獨就不要講國語
A:不然你咬我啊?人家我多聲道你也忌妒,你以為你講的就算是「純正北京話」喔!要不要去北京晃晃,保證立刻被發現不是「中國人」。國民黨以前不讓人家講母語,你現在不讓人家講北京話,果然什麼黨就有什麼樣的支持者,全都是一個獨裁樣。


Q:不喜歡當中國人就把中華民國身分証燒掉
A:重辦要錢、請假辦證要時間,你出錢我就燒給你看。我不喜歡「中華民國國號」跟我「不想忠於這片土地與人民」是兩回事。我愛台灣這片土地與生活在這邊的人們,但我看這爛招牌不爽,筆劃不佳、格局不正,有被誤認為三流國家之嫌,宜改名。但在改名以前,先湊合著用啊!倒是只想要名字,卻對土地人民缺乏愛心,只想要把國家送給那個三流國家的人是什麼心態?


Q:大家要向前看
A: 好像講到對日戰爭,國民黨很喜歡向後看嘛!向前看是海盜要人家跳海時的姿勢啦!馬.上就跳下去了。最好新的教育部長宣佈廢除歷史課、廢除國文課(因為全是古文)、廢除自然課(因為全是以前發現的)、廢除數學課(因為是以前研究出來的)、廢除所有課程,因為人類文明本來就是歷史累積出來的。我就偏偏要前面後面都看,不然你是要怎樣?你知不知道沒有後照鏡的車是會被開單的


Q:台灣的未來在中國
A:乾脆說全世界的未來都在中國好了,全世界都用「國與國」的身分去中國「利用人治社會壓榨勞力污染環境降低生產成本」,然後才賺錢,這我是同意的。但跟他同一國,讓人家「利用人治社會壓榨勞力污染環境降低生產成本」,謝了,我沒興趣。只有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我們才能從對中貿易中獲得利潤,共同市場?共同屠宰場啦!


Q:台獨會引發戰爭
A:統一會引發戰爭,因為我絕不讓中國統,懂嗎?我就在這邊學中國威脅你,你敢統一我就製造戰爭給你看。 維持現狀會引發戰爭,因為中國國內政局越來越亂, 為了轉移國內失政注意力,拿台灣開刀是遲早的事情,就像現在對西藏動武一樣。偏偏就台獨不會戰爭,因為這會變成國際問題,加上台灣是世界高科技產業之鑰, 中國絕不敢妄動。你說我能不能保證?幹!那你就能保證?還沒出門就在怕隕石掉下來,沒種到這種地步真不知活著要幹麻。


Q:馬英九英語好有國際觀
A: 那謝長廷英日語都好不就更有國際觀,更不要提台語了。順道一提,我二伯沒念過書,但是位種蘭名人,常世界各國飛來飛去指導人家種蘭花,身邊總會有個公司派出來當翻譯,「英語很好」的人,誰比較強?誰比較有用?誰有比較高的價值?誰對國家比較有貢獻?誰的不可取代性比較高?誰才真的算是國際化的人才?誰算 是人才的附庸?聯合國一堆精通多國語言的翻譯人才啦!怎麼沒聽過裡面有總統候選人?

Q:國民黨過去所作所為都是有歷史背景的,不該追究。
A:幹!阿扁現在的所做所為都是有歷史背景的,不該追究。那你們在那邊鬼叫個屁?


暫時寫到這邊,其實統獨的問題,林山田、李筱鋒等人有很詳實的論述,回答也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但基本上問題出在反獨的人用的理由都實在是蠢到難以想像,變成隨便亂回都可以破解的局面。我這裡是傾向用比較「毛牙流」的方式回答,想要看法理、實務派的回答,可以看其他學者的論述。

留言

  1. 匿名9/4/08

    毛牙流???
    你是指"幹"是嗎?
    夠本土!
    無論如何大哥您都是對的!

    回覆刪除
  2. 匿名9/4/08

    樓上這位,您動作很快嘛,格主po完沒多久您老大就回應了,而且只敢回這種程度?
    1、這是格主的私人意見空間,在沒有涉及刑法上責任之下,他愛用什麼字眼評論是其「言論自由」,言論自由聽過嗎?
    2、要打筆戰,請提出實質意見。
    3、回您老大這種文實在很累,可是弄論文之餘看到您老大這種回應更累。
    以上。
    毛毛牙大哥,抱歉進來放肆了。

    回覆刪除
  3. 匿名9/4/08

    林山田教授已罹癌過世,
    默哀...

    回覆刪除
  4. 隨便他們啦!這種自曝其短的行為本來就是我希望看見的,我一直用惹毛這些廢物的方式留言(我貼文跟留言口氣不大一樣,你應該有發現),就是希望「讓他們長進一點」。

    如果他們長進了,這是好事。

    如果他們不長進,至少會自曝其短,讓其他人看看丁丁程度。

    何況我賺流量,這兩天一直破紀錄阿!

    回覆刪除
  5. 對了,匿名沒有錯,只是可恥,還有,就是沒自信。

    回覆刪除
  6. 匿名9/4/08

    那些神/被稱做神的死人其實滿倒楣的...
    他/她們又沒自稱是神、要人賄賂,
    結果被罵「那種程度的貨色」,
    這就是所謂「躺著也會中槍」嗎...XD

    回覆刪除
  7. 匿名9/4/08

    補充第九點。
    英美的妓女英文說得應該比你我都溜,難道他的國際觀一定比你我好?

    回覆刪除
  8. 中槍?那也要他們真實存在才算數,問題是,那根本是迷信。

    所以沒有中槍問題。

    台灣最好賺的行業,怎們問都是廟店,偏偏這是對國家社會最沒意義的東西,只對「政客黑道心術不正者」有好處。

    如果廟店還想串聯敵國?或者拿來當統戰工具?那就真的罪該萬死了。

    這錯是在拱他為神的人,那個木雕本身倒真的是無辜的啦!但討論木雕無不無辜,這本身就很無聊。

    回覆刪除
  9. Q:國民黨過去所作所為都是有歷史背景的,不該追究。

    哼哼哼哼,對!二戰德國的所作所為也是有背景的,不該追究。南非的種族隔離也是有背景的,不該追究。澳洲的白澳政策也是有背景的,不該追究。日本強徵軍伕、慰安婦也是有背景的,也不該追究,你不該追究的事多著呢!

    盧安達的種族屠殺?美國的種族排擠?你通通不要追究好了!

    我跟你說,在以前有一個患有精神病的人,他拿著槍到一間高中裡去掃射,殺死了數十人,但他這麼作是因為學校裡有人欺負他,他的精神狀態也是有背景的。

    原來「背景」這麼好用啊?
    誰來回答我一下?

    回覆刪除
  10. 背景真的很好用啊!你看馬英九這種程度,念台大?念哈佛?考特考?

    你看連戰這種程度……

    背景啊!好用到極點。

    回覆刪除
  11. 匿名10/4/08

    喔~
    我想這個背景只適用於國民黨吧.......XD

    回覆刪除
  12. 背景可能有好處,有壞處,但不該成為理由。

    戰亂時期,國民黨管理台灣採取嚴格措施可以理解,但不表示你可以「貪污腐敗魚肉鄉民偷拐搶騙屠殺百姓」。

    這是兩回事,偏偏藍丁丁智商太低,無法理解。

    回覆刪除
  13. 匿名10/4/08

    用中文這一點,主張國考廢國文的陳茂雄就說:「無論古文或是白話文,都和中國文化有關,如果真的是要去中國化,是不是現有考試科目都不應該再用中文?」

    而講到戰爭,藍營就會說:『台灣人不曉得大陸同胞抗日的艱困』、『八年抗戰解救台灣,台灣人卻不知感激』、『戰爭一起來,逃難多可怕,台灣人都不知道戰爭多殘酷!』。但台灣人在『大陸同胞』抗日時,台灣人還是『日本鬼子』,所以二戰期間台灣人的苦日子就作不得數。

    至於像陳姓女主持人自詡有國際觀,卻整天鼓吹要台灣透過中國才能連結世界,這種人也被稱為理性還真是好笑。

    回覆刪除
  14. 「去中國化」是藍營抹黑民進黨的奧步,白木怡言裡面也有提到。

    民進黨追求的是「正常化」,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會是以教國民念古文為主的,又不是語文系或歷史系的……

    我喜歡漢字系統,因為文字很美,我喜歡英語系統,我覺得念起來好聽,我喜歡阿拉伯文,因為我是左撇子,但我不需要因為講哪種話、寫哪種字,就要變成哪一國人。

    藍丁丁老是搞不懂這一點,這很難溝通,因為這種程度的智商,可能要特教老師之類的才有能力跟他慢慢講……

    回覆刪除
  15. 匿名10/4/08

    對於毛大說的.....

    背景可能有好處,有壞處,但不該成為理由。

    戰亂時期,國民黨管理台灣採取嚴格措施可以理解,但不表示你可以「貪污腐敗魚肉鄉民偷拐搶騙屠殺百姓」。

    非常同意! 所以馬先生還去向獨裁者謁靈,真的很不應該, 是愚癡的行為.

    回覆刪除
  16. 人有不同角色,角色之間甚至有衝突,但你必須有所取捨。

    站在馬英九立場,他覺得兩蔣對他有恩,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公眾人物立場,尤其是準總統,他這種行為就不對。

    簡單說,如果今天蔣友柏去「掃墓」,說他「懷念先人」,這是絕對沒問題的,也沒人會有意見。

    但如果蔣友柏變成總統……那他在家裡祭拜就好,不要去謁陵,或至少不要找一堆記者去。

    同樣的,陳進興的兒子如果回台掃墓,說他懷念父親(基本上,他還算是個好父親),這是沒問題的。

    但如果他兒子當警政署長,還找一堆記者去陪他掃墓,說他緬懷先父行儀,你覺得可以嗎?

    人的角色不是說換就換的,就像蕭萬長說他以平民身分去中國……是嗎?可以說當他撘上飛機,他就突然不是準副總統嗎?那是不是這段期間他不可以有隨護,他家的警衛也要撤除,因為這段時間他不是準副總統?有這種事情?

    連戰去中國,有不是用卸任副總統身分去的,那他去中國時是不是他的退職金不應計算?因為他沒那個身分?

    回覆刪除
  17. 匿名10/4/08

    couldn't agree more!

    回覆刪除
  18. 其實除了「該不該去」這件事情以外,還有更嚴肅的,就是「你想傳遞何種價值?」

    向獨裁者致敬,是傳達何種價值?尤其是一位當紅的政治人物,有多大影響力?而他又想透過這種影響力傳達哪種價值?

    比方說不希望穿兩支腳印的衣服到台北東區,這是什麼意思?我穿著這種衣服在紐約第五大道上逛都不覺得有什麼了,為何台北東區不可以?同樣衣服我也穿到尼泊爾山區去、肯亞馬塞人部落去,請問有什麼問題?

    這都是一種「社會教育」,絕對輕忽不得的。

    所以問題又回到龍應台那篇了。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同樣的,陳進興的兒子如果回台掃墓,說他懷念父親(基本上,他還算是個好父親),這是沒問題的。

    但如果他兒子當警政署長,還找一堆記者去陪他掃墓,說他緬懷先父行儀,你覺得可以嗎?""

    毛哥寫的太好了!!
    我都要歡呼了
    :)

    我也非常不認同這次的蕭胡會
    這麼高的身分就我們都該有不同的檢驗
    而且要有大格局考量為前提才是!

    回覆刪除
  21. 早上看報紙,蕭萬長在會議名冊裡連名字都沒有……真是丟臉,丟他的就算了,。丟我們的臉才真是讓人氣憤。

    以前阿扁出訪被排斥,因為問堅持台灣主權身分,我們知道是中國搞的鬼(應該說是國民黨串通之後搞的鬼),我們生氣的對象是中國。

    現在蕭萬長「自己扁低身分」,真是不要臉到極點。

    雖說敗選要承認,但國家元首是這付德行,是想測試台灣人容忍程度嗎?

    回覆刪除
  22. 匿名11/4/08

    "台灣最好賺的行業,怎們問都是廟店,偏偏這是對國家社會最沒意義的東西,只對「政客黑道心術不正者」有好處。"

    聽說這就叫濫用宗教。

    回覆刪除
  23.   想到了,關於「台獨引發戰爭」的論述,有兩點也是藍營常在講的,相信您聽過或看過。總之,就是中國不得不動武。
    一、中國非打不可。因為中國不斷宣稱台灣是領土,如果真在台灣宣佈獨立又不動武,會更沒有立場壓制疆獨和藏獨,而且領導人也會被共產黨內其它派系動員民族主義鬥爭。
    二、中國非打不可。因為台灣獨立,中國會擔心美國、日本以台灣做為對付、圍堵中國的前哨站。在擔心自己的國安下,他們一定會動武。

    回覆刪除
  24. 這兩種講法都完全不成立。

    因為流氓會欺負你,所以你就讓他欺負?這什麼邏輯?

    中國沒什麼非打不可的事情,你看他連打「自己領土」的西藏都掩蓋不好了,打台灣?

    別說台灣打下來能幹麻,台灣土地利用密度之高,本身也是一種保障,隨便一顆飛彈,都能造成全球科技產業大震盪,除非他不要命了,不然等全球駭客反過來攻擊中國,看誰會哭。

    民主繁榮本身就是台灣的保障,選貪腐獨裁的馬囧以及三通掏空台灣才是危險,至於戰爭?可能性太低,玉山兵推就夠了,不用整天提心吊膽啦!

    至於第二種講法就更好笑了,美日干涉這種事情,只有在「中國真的對台動武」之後才會出現,換句話說,不希望人家干涉,不要打台灣就對了。

    想想看,我們現在就已經是美日防堵中國用的工具了啊!已經當幾十年了啦!

    相反的,台灣獨立對中國最有利,因為「以國家身分對台灣友好」,才可以確保台灣「不至於太聽美國的話」,而找台灣麻煩跟對台動武,都可以立刻讓台灣人「心向美國」。

    葉武台有綠卡就是最佳證明啦!

    中國如果夠聰明,就是承認台灣獨立,依馬英九個性,他會高高興興的當新加坡第二,而我們的建國大業讓馬英九完成,這還真是會讓台灣人噢死,但也莫可奈何。

    但我懷疑中國人有這種程度的智慧,這該慶幸還是惋惜?

    附帶一提,F16有能力丟炸彈到上海廣州,想想核廢料可以怎樣利用,沒人敢動我們啦!這是我參觀水上機場時問過的問題,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