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要領公投票

公投這玩意在國民黨強勢媒體抹黑之下,似乎變得相當恐怖。

是嗎?

小學有沒有開過班會,有沒有?選班長副班長叫選舉,決定慶生會要蛋糕或烤肉叫公投,有什麼可怕的?

而無中生有的名詞:「公投綁大選」更是可笑,公投本來就應該合併大選,這是「全世界」一致的看法(美國有過一張選票數十案的紀錄,只有一項是選人,其他全 是公投題目,而且印在同一張選票上,而每次選舉合併七八項公投已經是正常的現象了),因為省錢。平常老在計算政府花掉多營養午餐的政黨,知不知道單獨辦公投 要花多少錢?公投本來就該「合併」大選,一個選人、一個對事,為何要分開?有什麼原因一定要分開?

至於說政府「意圖利用此舉增加投票率」……難道要降低投票率?投票是爲了知道民意,所以就是要越多人投票越好,一個號稱民主的政黨希望大家不要投票,那你 憑什麼說你知道民意?你到底把民意當什麼?任何政黨都應該要「想盡辦法」增加投票率,總要投了才知道啊!如果你不喜歡公投內容,應該要呼籲支持者投反對 票,而不是不領票,因為這樣一來就喪失表達意見的機會了。而一個不讓人民表達意見的政黨,不是心裡有鬼是什麼?這種政黨也配活在這個世界上喔!

至於有人說,上次軍購公投沒過,政府還不是照買,公投有什麼用?我告訴你,這又是國民黨在唬爛,不要那樣好騙。

上次的軍購公投,在國民黨及其軍公教走狗聯手扯後腿之下(很多選務人員刻意讓民眾領不到公投票,明顯預設立場、違反行政中立),變成「不成案」。

既然不成案,也就是「不知道人民同不同意」的意思,政府當然可以乾脆照自己意思做,反正你們「沒意見」嘛!就像班會討論慶生會要烤肉或蛋糕,結果沒人有意見,老師就乾脆買披薩一樣

懂嗎?不成案等於沒表達意見,政府當然可以依照自己的意見來做,因為政府也是民選的,有民意基礎啊!既然人民「沒意見」,政府當然就可以買,有什麼好抱怨的,更不要提我贊成買哩!

人要不要吃飯,當然要,但如果有人問要不要買便當,你卻不回答,到時候能怪人家沒幫你買嗎?你能說要不要買便當是廢話嗎?你能說公投題目是廢話嗎?

如果當年軍購案有「成案」,不管買還是不買都有依據,若不買,民進黨不能說買就買﹔若要買,國民黨也不可以在立院硬擋下民意。

所以國民黨的講法根本是在唬爛,因為之後的混亂是他們一手造成的,標準的做賊喊抓賊。

懂嗎?這八年國家的所有問題,國民黨要負絕大多數責任,基本上讓國民黨存在世界上就是一種錯誤。

這次的公投案呢?先不管題目,國民黨的題目是智能不足的人想出來的,但總歸是個題目。記得,就是要領公投票,就是要投票,讓公投案成案,「強制規定」政府應作為或不可作為事項。

如果你放棄表達的權利,就不要怪人家之後做的跟你想的不一樣,人家為何要想的跟你一樣?你不是「連想都沒想」,是個沒靈魂的棋子,有意見也不講嗎?

大家都受夠立法院無止盡的延宕了吧!公投就是給人民一個不甩立法院的機會,直接規定行政部門該做或不該做的事情,是最高民意表現,反對公投的政黨根本就是心裡有鬼的獨裁餘孽,沒資格存在世界上。

發動拒領的政黨,就是因為不想面對民意,只想照著自己的意思為非作歹,這種人渣集團搞的奧步,大家千萬不要上當,要破解國民黨亂台奧步,記得就是要領公投票,記得要在反對或贊成上面表達意見,絕對不要不領,不領到時候就沒資格抱怨政府不聽民意

至於這次公投的題目分析,容後再敘。

留言

  1. 分析得很透徹
    http://tw.myblog.yahoo.com/brothers-baseball/article?mid=1922&prev=1187&next=1915

    回覆刪除
  2. 匿名6/1/08

    這兩篇寫得真讚
    請借我轉貼
    http://blog.roodo.com/bigburger/archives/4778321.html

    一併將兄台加入聯播
    乾蝦乾蝦~

    回覆刪除
  3. 匿名6/1/08

    更扯的是
    中國黨找了兩個像新住民的婦人
    在那邊喇什麼綁大選,亂大選
    才四張選票而已就能唬爛成這樣
    簡直是把台灣人當成智商不足的鄉民在耍
    台灣人怎能不生氣呢
    中國黨一貫的反民主,愚民本質
    再度的昭然若揭
    不過
    說來好笑
    中國黨每每在選前
    常會製造個敗選台階出來
    然後選輸了
    再來牽托別人
    將可預見
    322當夜就會有一大群人聚集在吵
    "公投毀大選,長昌竊國"選局無效...XDDDD

    回覆刪除
  4. 匿名6/1/08

    兩篇文章我借去貼了,謝謝!
    並且轉寄給網友們廣為宣傳,

    回覆刪除
  5. 匿名6/1/08

    國民黨打的如意算盤,
    就是不公告,不給您領票,
    這樣討黨產公投案就無法過關了,
    這次沒有通過追討黨產公投案,
    就要再等三年了,
    討回黨產有五大好康,
    請大家努力去拉票吧!

    投下追討黨產公投票,「五大好康」大禮馬上送給您
    http://blog.roodo.com/fairy220/archives/4531995.html

    回覆刪除
  6. to dino:謝謝分享。的確,你可以不表達,但任何正常政黨都應該鼓勵人民表達意見,不敢面對民意的政黨真是可恥。

    to bigburger:歡迎轉載。的確,鳥籠公頭法有些陷阱存在,但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這個設計都是種唬爛,哪有那種把沒投票的人列入意見表達當中的算法?不然下次設計一個反問題好了:「你是否反對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國民黨如何催票?

    所以阿扁也不想理會上次公投啊!沒意見就是沒意見,不能硬凹說沒意見就是反對。

    to hyc:老實說322如果能見到這種抗議場面,我會非常高興,不管怎麼說,本土政權已經確保了。

    而我對藍營人士的人格也沒多大信心,要他們不在那邊發神經,我還要擔心他們想幹什麼骯髒事勒。

    to 水筆仔阿茵:五大好康在我看來都比不過最好康--國民黨崩潰。

    只有當中國國民黨變台灣國民黨,台灣才有可能安定和平,不然我看很難。

    回覆刪除
  7. 匿名11/1/08

    關鍵時刻,1/12你的選票給台灣的國會帶來新氣象


    我們都知道:健康的民主政治是"政黨政治",必須有至少"兩個"勢均力敵的政黨,
    且兩個政黨必須同時具備"執政"及"在野監督"的能力及胸襟。


    我們也瞭解:台灣還是個新興民主國家,因為國民黨在戒嚴法下一黨專政近50年,
    不但累積了巨額的不當黨產可以不當使用,而且台灣的國會、教育、司法、新聞媒體、文官系統、及軍隊情治等...
    國家"統治機器",幾乎仍然掌控在國民黨系統之下,民進黨縱使已經首次在中央執政近8年,情勢仍未改變。
    所以,國民黨根本不想學習做"忠誠的在野黨",民進黨也還做不好"稱職的執政黨"!
    易言之,台灣民主政治就是缺乏"勢均力敵"的兩個政黨!


    雖然如此,我們仍對台灣的未來,包括民主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抱持信心。
    因為:台灣的民主發展,從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到現在的人民公投...等,
    雖然國民黨無一不反對及阻撓,中國也無一不恐嚇及威脅,
    但都在"亂中有序"中完成「資訊開放、人民做主」的政治改革工程。
    而且,如果我們不看已被政黨操控的新聞媒體,
    台灣的經濟,包括:競爭力、外匯存底、經濟成長率、科技能力、貧富差距? B社會治安等...,在全球都排在前端。


    台灣新國會將在週六(1/12/08)由台灣人民以新制「單一選區兩票制」選出,
    由於選區劃分不合理,讓國民黨一定勝選的金門、馬祖及原住民等選區,
    只要幾千票就能當選一席,加上巨額黨產的不公平競爭,
    國民黨必然是台灣新國會的最大黨!


    "國會與媒體"是公認台灣目前的兩大亂源,如果台灣新國會國民黨變成獨大、甚至超大,
    缺乏有力的監督制衡力量,那麼台灣新國會將比目前國會更可怕,我們人民必然是大輸家。


    所以,為了台灣民主政治能夠進一步發展,避免再回到一黨獨大、專政、人民公僕可欺壓主人的年代,
    請大家務必參與投票,以建構兩個政黨"勢均力敵""相互監督制衡"的台灣新國會!
    此外,也要參與公投,讓國民黨不當黨產歸還國家,使未來政黨競爭趨於公平合理!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覆巢之下無完卵!

    回覆刪除
  8. 明天就要投票了
    請大家向親朋好友多多拉票
    讓KMT把錢吐出來
    台灣加油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9. 寫了一篇領投票流程,不清楚如何領投票的請注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