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選舉的結束,但民主永遠不會結束

一次選舉的結束,但民主永遠不會結束

  總算選完了,輸贏先不談,至少我擔任選務工作的投開票所平安無事,也鬆了一口氣。

  其實還是有些小問題,比方說國民黨有派場外監選人員,這是合法的,沒問題(但每個投開票所都派四個實在是錢多……),但如果想亂拍照就不行了。有個太太居 然拿相機在偷拍(投票剛開始比較擠,有點小亂,拍照的目的大概是想用來等選輸耍賴用的),還好被我們看見,叫他們同黨的場內監察員(剛好我認識)去制止,也請她離開(不離開就罰五十萬加沒收相機),就沒事了。

  其實各地都沒什麼事,不是說公投亂大選?到底哪裡亂?無脖熊選前講的那些,不是抹黑民主的奧步是什麼?
##CONTINUE##
  對選務人員而言,平安結束就好,也沒想過太多,而況開票過程當中,一櫃不能定輸贏,所以也不把輸贏放心上,辦完最好。

  不過制度上還是有很多要注意的。我之前就講過,公教裡面多的是國民黨養的狗,很多投開票所都有選務人員暗示民眾不要領公投票,真的是很賤,不過我們那裡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因為也剛好我們那裡的工作人員全是菜鳥,所以不會亂來。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亂來,真是的,公務員在擔任投開票人員時要嚴守行政中立懂不懂?

  不管怎樣,對我的工作而言,算是順利結束了。

  總之,這次民進黨選輸了,原因當然很多,選舉設計、黨產、媒體操控、長期洗腦、長達八年的抹黑杯葛與謾罵,但怪別人有什麼用?重點在於民進黨太善良,居然笨到相信國民黨有可能改過向善?真的是選輸活該。

  所幸,這次民進黨得票其實是大幅成長的,可惜投票率低。歷年選舉,一向是投票率越高對民進黨越有利,沒有危機意識,沒衝出選票本身就是最大錯誤。尤其選前 幾支廣告,看國民黨用奧姆真理教式的瘋狂放送,民進黨也沒想要予以反擊,也未免太小看過去幾十年來的洗腦教育的反射動作了吧!民眾在面對國民黨時,會自動 變奴才啊!

  但話說回來,單一選區兩票制的設計本來就很有問題,民進黨會輸幾乎是意料中的事情,所以我到也沒太去在意,把幾位立委是放到社運戰場來也不是壞事,因為民 進黨這些年對基層耕耘的確不足,看看民間社團一大半是國民黨外圍組織,這不單純是樁腳問題,也是公民參與的訓練問題,不去好好訓練人民的公民參與行為,就 會出現向紅衣黨徒那種快閃是集團,假借民意製造社會動亂。

  別忘記裡面還有一堆沒體會過國民黨獨裁統治的小朋友,如果家教差一點(教小孩挺藍當然家教不好),這傢伙就沒救了。這對台灣永續絕對沒有好處。

  這也造成我最擔心的事情。

  其實因為預期立委選舉會輸,我根本對立委選舉沒什麼期待,我注意的是政黨票和公投票。

  政黨票證明民進黨支持度是有成長的,雖然還有待努力,但總是一種提升,顯見國民黨無止盡的杯葛唱衰,還是有人能分辨得出來的。

  公投票是我最在意的一項。托國民黨這個垃圾集團搞飛機的福,剛好可以讓我觀察領公投票的狀況。

  很糟糕的事,年輕人不領公投票的比例非常高。

  公投是什麼?可以看看這篇記得要領公投票,簡單說,公投是民主素養最基本的一項,其重要性甚至大過立委選舉,因為你選出來的人會變怎樣你不知道,但你決議的公投議題沒人可以推翻。

  也就是說,公投的約束力比選人時的政見要強多了,是最基本的民主體驗,反公投的政黨絕對是人格有問題的敗類,不懂得要公投的民眾絕對是智商有問題的蠢蛋。

  但有人就是不領票……真不想浪費體力把你當人看。

  這一點也是民進黨表現比較糟糕的一點。曾經,民進黨是年輕人最支持的政黨,當年(當年當然就是指我還算是年輕人的時候)我們在受夠國民黨的白痴洗腦之後, 一一挺身出來反抗。跑街頭、行抗爭,被抓被打被沖水的都有(可惜偏偏我都沒碰到過,少了一點體驗,我爸媽倒是全體驗過)。當年我們反抗的是一個以暴力起 家,以洗腦與恐怖統治重至台灣政權長達五十年的邪惡政權。在看看這幾年紅衣黨徒之類的扮家家酒遊戲,真的是可笑到極點,也不想想紅衣黨後面的就是那個垃圾 到極點的下流政黨,跟那種人站在同一陣線?這是智力與人格雙重缺損。

  但怪年輕人幹麼?他們就是被洗腦的一群,而且是由被國民黨洗腦的家長教出來的超級奴才,民進黨如果想要寄望這群國民黨奴才在台灣未來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就一定要想反法矯正他們。偏偏,民進黨的教育政策一直到最後換上杜正盛才開始上道,之前的幾個根本沒什麼用處。

  社會教育的失策(不單只教育部,媒體更是恐怖),造成民進黨奮鬥八年的成績沒人見,民眾只記得這八年民進黨老是被罵,而這種潑婦罵街式沒內容的謾罵,腦袋 不夠好的人就沒辦法分辨(別忘記民眾已經習慣接受國民黨「命令」當棋子了),然後就呆呆的相信,接著就把台灣八年的成長變成沉淪,反到去妄想用接下來四年 的沉淪來換取媒體洗腦式的安慰(去看看「華氏451度」或者「駭客任務」吧!)。

  這都是民進黨自己的錯,國民黨的本質就是賤,民進黨卻單純的相信國民黨下也之後會悔改,這是第一個錯誤。忽略洗腦造成的人格與智力傷害,單純的以為民進黨執政可以讓民眾有所比較,這是第二個錯誤。小看抹黑謾罵的力量,以為有成績就能讓人信服,這是第三個錯誤。

  錯誤的結果已經產生,反省歸反省,台灣的民主還是要繼續。既然台灣已經過了四百多年無法擺脫外來政權陰影的日子,想要八年扭轉過來是某也太過於天真?

  總之下次繼續努力吧!

  民主是不會結束的。

-------------------------

  附帶一提,國民黨掌控立院的結果,就是錢坑法案將要大出清,自己皮繃緊一點,苦日子就要來了。而如果謝總統沒選上,那會更慘。

  我剛好是公務員,先說聲抱歉,雖然我是死也不會支持國民黨的,但國民黨最會巴結公務員了,也許我還不會過得太苦,各位就自求多福了。

  不想過苦日子的話,記得票投謝總統、支持入連、反對反聯(有說這兩個題目跟苦日子有什麼關係?其實關係大著,下次再講)。

  依馬英九敗壞台北的速度,四年要敗壞台灣還嫌太久,大概兩年就完蛋了(如果縣市長又剛好是國民黨),千萬不要小看馬英九的無能,論這一點他的確是人中龍鳳啊!

留言

  1. 匿名14/1/08

    我那邊的投開票所也是年輕人幾乎不領公投票

    現在年輕人已經被洗腦成不挺國民黨很丟臉、領公投票就是蠢蛋、談政治就是愚民了,媒體的洗腦教育真的很成功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次如果早半年開始反擊,民進黨的立委選舉還有機會贏的,畢竟國民黨醜態越來越明顯…

    只是…(攤手)這次民進黨的競選團隊到底在幹麻啊?有夠被動的

    回覆刪除
  2. 匿名14/1/08

    你的言論依然犀利
    我的說法就顯得軟弱無力了點
    選前也是早知民進黨會敗
    因為猜測民進黨的票會游離出來
    泛藍的信徒(真的已經變成宗教了,一堆怪力亂神)不可能會跑票
    還有機會拿到懲罰票
    結果是猜對的但實質內容卻是出乎意料
    民進黨的得票數還增加了咧
    真是甚幸
    只是選制造成的大怪物
    還有待召集勇者來鬥這隻惡龍啊

    回覆刪除
  3. to 某遊俠:
    選舉本來就有輸有贏,我熱心政治多年早已經習以為常,也不會在意這種事情,民主不是這樣容易倒退的,我對台灣有信心。

    但教育真的是大問題,媒體把政治八卦化,年輕人變得不關心身邊的事情,這些絕對是民進黨要負的責任,曾幾何時,民進黨在討好年輕選民的同時,也忘記要教育權利與義務對等的責任問題,如果你不關心政治,又如何能要求政治不要管你?

    反正都過去了,下次加油。

    在我感覺裡公投才是重點,這一點真的要注意,民眾如果對議題不重視,只想把責任推給一個到底會變怎樣都不知道的人,那演出星際大戰第二集的內容也不離譜了,高登巴姆的銀河帝國就是這樣建立的啊!

    to 懶得理你:
    你那篇很有道理,不管怎麼說台灣這次輸了,就連國民黨的選民都輸得不明不白,反正接下來的錢坑法案也不是他們享用的,而是那些跑去中國的人在爽,而稅金可是大家一起交,等他們後悔的時候,我想懊惱會更多。

    民主沒有懊惱的時間,國民黨統治台灣那麼久,想用八年時間矯正,而且還是不流血的方式,會不會太天真?

    還有總統大選要拼,加油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