撘蒸氣火車

家住阿里山鐵路旁邊,從小聽鐵道聲音長大的明澄,真的是愛死火車,玩的是火車、畫的是火車、出門注意的是火車。
火車澄
現在阿里山鐵路除了原本柴油車往返嘉義-阿里山以外,週末還有嘉義-竹崎的「蒸氣火車」行駛喔!
##CONTINUE##
如果有空到嘉義玩,可以到文化中心旁邊的鐵道公園看看,裡面就放著那輛蒸氣火車頭(編號25號,已經快一百年歷史了),後面還拖著三個「檜木車廂」。就是這個,週末時這輛車可是會離開泊車廠,再鐵道上奔馳(時速12km)的喔!

星期日就是這樣,我太太臨時起議上網查時刻表,兩點有一班從嘉義火車站出發,所以一點五十衝出門到北門站去搭車(中間還停7-11買零食……),還好來得及。

一到車站,只覺得小朋友好多,一堆家長帶小孩來玩的,好不熱鬧。而聽見火車的嗚嗚聲,隨著蒸氣不斷湧進車站,大家都好興奮。

蒸氣火車耶!

從嘉義到竹崎票價全票120,單程要一個小時左右,非常慢,不過很有趣。跟著火車慢慢搖,看著窗外那些又陌生的風景(從小看到大,但方向不一樣),聞著檜木車廂的芳香(偶有燃煤油味……),身邊是心愛的家人,真的好幸福。

反倒是視火車如命的明澄變得好安靜,可能是被氣笛聲嚇到吧!不過還是很專心的看著窗外,來回兩趟都是這樣,連累到快睡著了也要繼續看。
火車澄
等妹妹出生再帶你去玩一次喔!

這次沒帶相機出門,但有拍DV,等轉檔上傳再貼一次給大家看。

蒸氣火車跟檜木車廂,真的非常有趣,寒假不妨來嘉義享受這種悠閒的幸福。

留言

  1.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心得寫好囉,
    http://nornornor.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