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1/12)選舉投票流程

感謝台灣玉山長昌台提提供投票路線圖,正規選務人員在此說明投票路線圖:


標準流程是:

  1. 記得帶投票通知單出門(沒有其實也沒關係,但比較麻煩)
  2. 放下手機(手機禁止攜帶入場),並領手機號碼牌。
  3. 查驗身分證。
  4. 立委選舉領票,請交出私章與身分證件核對與蓋章(沒帶私章也沒關係,但要蓋指模,要小心弄髒選票)。
  5. 公投選舉領票,請交出私章與身分證件核對與蓋章(沒帶私章也沒關係,但要蓋指模,要小心弄髒選票)。
  6. 至圈票處圈票。
  7. 投票(分四個票箱,雖然投錯沒關係,但會造成開票困擾,請注意)
  8. 如果不小心有像戒指之類東西掉進去票箱,請向主任管理員反應並留下紀錄,於開票後領回,現場是不能開箱的。
這是一個好公民應盡的義務,請踴躍表達自己意見。

至於國民黨說的賤人說不要領,請不要搞錯,你是可以不領沒錯,但不能大搖大擺的跑出去,因為我們要核對選舉人名冊(立委跟公投兩種名冊要一樣)。

中午清點選票時有新規定下來,投票人可以直接不領公投票沒錯,但我們還是要針對不領的人做區隔,避免重複領票。

拒領公投票?那本來就是國民黨騙人用的手段,從這種奧步就能看見國民黨的低劣本質。

反正領不領隨你,反正我們還是會留下不領票「紀錄」,懂了吧!國民黨奧步讓選舉變成不是秘密投票了,這種廢物黨你還支持的下去嗎?

留言

  1. 匿名11/1/08

    公投票就算不領也還是要去領票處蓋章才能乖乖離開
    根據中選會的公報
    這應該是錯的
    http://www7.www.gov.tw/egov/7thvote/21.htm
    選舉人可以只選公投桌或立委桌或都選
    強迫他人 "去領票處蓋章" 不合理
    也會有爭議

    回覆刪除
  2. 圖畫這樣是一回事,選委會要求我們對於不領票者做紀錄,選務講習也明確表示不了票的人要留下不領票紀錄作證。

    我可是在嘉義市做選務,這裡可是國民黨執政縣市,連這裡都這樣講了,不然呢?

    回覆刪除
  3. 大家都應支持公投才是.....

    順道一提,你的 blog 改得不錯啊,我還在初學階段

    回覆刪除
  4. 無論是贊成或反對。大家都要支持公投喔。

    回覆刪除
  5. to dr. faust:
    這個blog都是按照網路上教學改的,還可以啦!應該只有配色比較非主流,是用巴西國旗的配色去改的。

    to weihsi:
    從公投選舉就可以看出台灣民主素養還很糟糕勒,有黨產跟媒體真好……

    就像我弟說的,國民黨隨便找個遊民出來選也會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