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勇氣的小寶貝

看牛澄
小寶貝前一陣子天天風風光光的騎著阿公送的腳踏車亂跑,好不神氣。

不過,前一陣子出了個意外,他在芭樂園騎車時犁田了……

從此他不再騎這輛腳踏車(只有一次被我連哄帶騙,騎了一下),但仍然愛死這輛車,出去散步還要牽著車走。
##CONTINUE##
前晚因為天氣好,只有一點雲朵,近望時的月亮加上冬季幾個最漂亮的星座就掛天上,所以出去散步。

小寶貝也牽車出去……就牽車而已。

後來我一時興起,把車拿來自己騎(那輛車大人也可以騎),結果他吃味了,於是在我們夫妻倆不斷遊說之下,他又跨上好一陣子沒坐的腳踏車,開始「小心翼翼」的騎著。

騎沒幾公尺就跳車了,反正就是不想騎,所以我又去跟他搶車,他又跳上去,然後下來,不斷循環。

幾次以後,他認了。何況我們兩個大人在旁邊扶著,加上注意力偶而被天上的月亮帶著走,漸漸的,他開始自己騎,而且其得很順。

很順是當然的,小寶貝明顯有長高一點,踩起踏板來也比之前順,我看他自己也沒料到吧!總之他又開始「飆車」,還騎到斜坡上再衝下來,一連衝了五六次之多。

最後他根本不想回家了。

昨天也一樣,甚至開始狂踩飆車兼蛇行……

今後應該又可以看見他在社區裡快樂御風的身影了,不過他上次摔車就是因為在斜坡上亂衝……還不懂得要用剎車,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看火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