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孩命名

小女兒要出生了,所以也開始為命名傷腦筋。

跟明澄一樣,我們選了筆劃、選了一堆字,然後丟進電腦排列,列出上千個名字,結果看到眼睛脫窗。

雨靜、喜雅、惠澄、盈喜……等等,昨天初步篩選到剩下上百個,但還要經過「反覆一直念,念到覺得好聽」的測試,接著等出生之後,看看感覺跟小孩長相配不配合,才能決定。

頭大,但也好玩。

留言

  1. 恭喜,喜悅時刻即將來臨!

    回覆刪除
  2. 是啊!

    謝謝。

    不過這也是失眠的開始,小孩剛出生很麻煩……快樂,但麻煩。

    回覆刪除
  3. 匿名18/1/08

    之前幫小孩取名字的時候也是很頭大
    最在意的是筆劃
    不只是筆劃的命格好不好
    更重要的是筆劃不能太多
    因為小時候被罰寫的陰影還存在
    筆劃多寫起來真是要命
    我的字醜到不行應該是那時候的關係

    回覆刪除
  4. 我會去看筆劃跟命格無關,而是因為中文字實在太多,找個理由幫我篩掉一些字。

    不過出來的名字還是有一千多組……真的很累人。

    昨晚我跟太太又篩選到剩十幾組,但還是很難說,搞不好又會多幾組。

    反正出生再做最後決定啦!

    不過用電腦排字(excel),真的會出現許多超爆笑名字。

    回覆刪除
  5. 匿名18/1/08

    相信我,念起來好聽還不夠,還要請鄰居家小鬼念念看有沒有怪怪的諧音才行啊。

    回覆刪除
  6. 匿名19/1/08

    喔喔,是女兒啊,我就希望是女兒!(又不是妳生,跟人家希望什麼)總之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這年頭生女兒大好!(喂)

    啊,對了,到時候送個禮物好了,今天去逛街時看見好可愛的髮箍,一整個就想找理由買啊 ~(不要強加爛品味給新生兒)另外,今天逛街發現我真是天生吃幼教飯的,不管帶什麼髮箍看起來都像幼稚園老師(大離題是也)

    另外,我有預感,毛毛牙一定會變成笨蛋爸爸 ~(笨蛋爸爸超萌的!)

    另外,名字的入圍名單也記得要放上網問一下,我想大家想諧音的功力都不會輸小學生的(明明就只有妳,還要牽拖別人)

    最後,都生兩個了,有沒有聽到小木屋的呼喚?(這才是本篇留言的重點?)

    回覆刪除
  7. 諧音的話,我連英日語都先想過了,不用擔心。

    要送禮的話當然好,想起我幾年前做的可愛髮夾(有空再談為何我會做可愛髮夾),現在終於有人可以戴了……

    小木屋的話,不不是說翻譯不好嗎﹖讓我猶豫好久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