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鹿男


鹿男
作者:萬城目學
譯者:涂愫芸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4263
叢書系列:大賞
規格:平裝 / 352頁 / 15*20.8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出版日期:2008 年 07 月 01 日
閱讀版本:試閱版/A4/單色印刷/平裝
出版:皇冠出版

這本書啊!第一波試閱我沒要到,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書,本來也沒很在意,但後來看見網友一面倒的超高評價,讓我也跟著心動起來,甚至覺得沒要到真是可惜,因為這本書出版日期還很久啊!

還好有第二波試閱,而我也順利要到了,感謝皇冠提供的機會。

網路上最常見的評語,就是說這本書很有宮崎駿味道。這是真的,的確很有這種感覺,比方說神隱少女那種莫名其妙但又很懷舊的溫馨奇幻,牽扯的事情規模又大到像魔法公主一樣的毀天滅地,結局則像紅豬的魔法一樣。
##CONTINUE##
就是爽快,若在加上吉卜力一貫的明快顏色與速度、超能美少女的大活躍,那就更像了。

就是這樣一本書,讓你不知道哪裡好看,但就是很好看。

故事主角是個不甚討喜的男子,年紀是不上不下,不算老成中年也不算開朗青年的二十代中期,還有神經性胃炎的毛病,這種人不是過勞死就是上街砍人,簡單講就是社會適應有點問題加上喜歡鑽牛角尖的個性。

這種人如果因為不得已的狀況進到學校去,還跟學生起衝突?那糟了,遲早他會跟麻辣教師裡面那個主任一樣血尿的。

果然,上課第一天就跟學生起衝突,哈哈哈哈哈,活該。當初我是這麼想的,這該不會是早衰年輕人的墮落故事吧!但因為他的拙樣還滿有趣的,還有那句My鹿實在太奇怪,所以我還是被吸引了。

奈良鹿真的很多嗎?我不知道,我也沒時間看連續劇,總之這種到處是鹿的狀況還滿有意思的(台灣以前也是梅花鹿成群在『海邊』散步,現在連山裡都很少了)。

總之我們主角好像被鹿監視……怎麼看都像是精神分裂的症狀,總之我們可憐的主角一邊懷疑自己有病,一邊硬著頭皮到學校面對搞怪的學生們,尤其是那個崛田。

是低,我們的崛田就是負責扮演美少女的角色,開朗活潑不見得,但運動神經一流是一定要的。

所以書裡也有暢快無比的武鬥場面,好緊張刺激啊!還見血耶!

我講到哪去了?

總之一行人為了拯救日本免於沉沒而努力著(一點誤),最後結局則是……

結局則是……可以去看星野之宣的考古漫畫,尤其是邪馬台女巫那本,還有火之鳥大和篇、安彥良和的大國主。

如果上面講的,這本好看,但要我說哪裡好看……還真說不上來,就那種淡淡的、淡淡的,還有同樣屬於東方文化的氛圍……這真的要自己看才知道喔!

台灣有在賣鹿仙貝嗎?很好奇。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