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希望出精裝本的書

  身為愛書人,對於書籍的喜愛往往不僅於內容,連封面、裝訂,甚至版本都會連龜毛起來。

  也就是想變身成為藏書人。

  「藏」,這個字多少有點「不想被看到」的意思,或至少是「不隨便給人家看到」的感覺。愛書人多少有點這種怪癖,但這也不能怪人家,書不能曬太陽,不然會退色,怕潮濕,不然會被蟲蛀,也難怪會怕書隨便「曝光」啊!

  「藏」本身也有妥善收納的意思,不管是規規矩矩的放在架上,還是「只有自己知道」的詭異堆積,甚至是像比薩斜塔挑戰的風捲樓殘。每個愛書人都有符合自己個性的藏書方式,總之力求讓自己爽快就是了。

  在書本眾多裝訂方式當中,就數精裝本讓人感覺最爽,而對作者而言,能出版「最貴最重最不能帶著亂跑」的精裝本,則是一項最高榮譽,因為這是「最容易貢起來拜」的方式。會買這種版本的讀者,已經不是單純買書,而必然是對作者心中有愛的藏書者。
##CONTINUE##
  殘酷是,我們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市場規模不夠大也是個問題,總之精裝本不是那樣容易見到的(所謂軟皮精裝可不被我認同啊!)。

  前幾天在書店看見牛頓加農砲的精裝本,我心想:「哇賽!魔戒精裝版沒出結果這本居然出了。」

  不是說這本不好看,只是魔戒更經典啊!為何沒精裝版呢?真是不公平。

  所以我列了一些我希望能出精裝本的書籍,算是對於怨念的一點發洩:

魔戒:我有一套原文精裝彩盒版,但希望有中文精裝版,一定立刻再敗一套。
個人推測實現機率:總有一天會實現

魔女宅急便:是低,我是超級魔女控,雖然這套書風格清淡,跟精裝的厚重不大相符,但人家就是想要……
個人推測實現機率:繼續做夢吧!

黑塔:偉大到不行的作品,拿了一堆試閱贈書,但我最想要的是精裝版的,祈禱。
個人推測實現機率:說不定有機會

納尼亞年代記:已經出軟皮精裝了,可不可能出一到七的合訂精裝本呢?很想要啊!
個人推測實現機率:說不定有機會

愛拉傳奇:最近在看第四集,還是那樣好看,如果有木板封面就更讚了。
個人推測實現機率:繼續做夢吧!

風之谷:日本出過磚頭等級的布面超級精裝本,看了腳會軟,會想膜拜,台灣呢?
個人推測實現機率:說不定有機會

火之鳥:愛死這套作品,常看到哭啊!手塚頂點之作,真希望有精裝本。
個人推測實現機率:繼續做夢吧!日本可能會出,台灣……

相聚一刻:也是我瘋狂迷戀的作品,家裏一套日文典藏版(超美),但還是希望「更硬」一點,出精裝本吧!藤子不二雄的短篇都出精裝的了。
個人推測實現機率:說不定有機會(我是指日文版)


  以上是我最想要,此外像萬物簡史戰爭遊戲時間迴旋伊嵐翠、時光之輪、第十三個故事……等等也都是會讓人心動的選擇啊!

  大家有沒有期望「硬皮化」的書本呢?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