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仔要來囉!

上週主管被叫上去開會,開會以前我們科長就在mur這種會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著,國民黨要讓中國仔來台灣,那可是「天大的壞消息」,因為讓這些「生雞卵無放雞屎有」的東西來,對台灣一點好處也沒有。

簡單說,中國仔來會製造社會問題,當然跟社會處有關

但在國民黨市長面前怎麼能講這種話呢﹖咳……

中國仔來,要擔心帶傳染病來,所以衛生局要擔心。中國仔來,公物會被破壞,建設處要擔心。中國仔來,品格不良,要擔心小孩學壞,所以教育處要擔心。中國仔來,可能跳機打工,所以勞政單位要擔心。中國仔來,治安會敗壞(美、日、歐盟的統計,觀光客犯罪率最高都是由中國人包辦),警察局要擔心。中國仔來,就是 製造社會問題,我們社會處當然要挫著等。

中國仔會帶來觀光收益?我們先了解一下中國仔是怎樣來的,看清楚,是團進團出喔!

常出國玩的人都知道(沒出過國其實也知道),出國玩可以分隨團出遊跟自助旅行兩種(遊學、探親之類就不討論了)。隨團表示什麼﹖表示「全包」,吃住交通都 打點好了,也就是「跟旅行社簽約廠商才賺得到錢」,其他能稍微分一杯羹的,就只有觀光區的小販、自動販賣機、要飯的這些。

自助旅行呢?除了半自助有些是由旅行社協助(通常只有住跟長程交通),其他消費就真的很在地,是那種看著旅遊手冊會到火車站拿觀光地圖啪啪走的方式,也是在地人真正能享受到開放觀光利益的旅行方式

現在中國要團進團出?請問,對觀光景點當地商家而言,這些人有什麼用?沒用,因為只有削價跟旅行社合作的人才能有顧客上門,一般店家是感受不到任何經濟利益的,但你卻要承擔「公共廁所被弄壞」、「歐美日自住旅行背包客減少」等各種傷害,有好處嗎﹖

像嘉義市,請各位想想嘉義市有什麼觀光資源﹖想得出來嗎?我看是想不出來,如果你想到的是阿里山之類的,抱歉,那是嘉義縣,嘉義市有什麼?方塊酥?7-11就有,澎湖也買得到。雞肉飯?南陽街有一家還滿好吃的,雖然比嘉義差些。

請問中國仔整團來嘉義,你要他對嘉義有什麼樣的觀光貢獻?嘉義市民能感受到什麼經濟利益?沒有。

沒錯,嘉義有不錯的觀光飯店,像王子飯店還五星級的喔!就算這些飯店住滿中國仔,問題來了,有跟團經驗的都知道,就是早出晚歸,請問,別說太遠的地方,就 飯店旁邊好了。比方說中信飯店對面有家非常有名的鱔魚麵店,請問這家店能賺到中國仔的錢嗎?請問嘉義最有名的噴水雞肉飯能賺到錢嗎?答案是一毛也賺不到。

更不用提中國仔居然不喜歡吃白斬雞?大概中國雞肉藥打太多又兼污染很多,所以原味煮法不但吃不出美味,反到噁心的關係,所以不喜歡白斬雞。可是,如果你不喜歡白斬雞,那嘉義火雞肉飯全是水煮的火雞肉,你要嘉義人推廣什麼﹖

人家出國就是為了品嘗在地美食,中國這種低水準觀光客到底出國是為了幹麻?偷拿衛生紙?請問嘉義一般市民能從中國觀光客身上獲得什麼經濟利益?沒有,頂多是有合作要海撈的特產店--專賣劣質貨的那種,反正中國仔也沒能力分辨好壞。

大家想想,今天一位美國大學生當背包客來台灣「流浪」一個月,也許他總消費不高,不買無聊的藥品、不吃沒環保觀念的魚翅、住的是廉價旅館、吃的是雞肉飯跟黑白切。但他帶來的消費行為才是對小市民有益的,而且他的觀光行為才產生文化交流與情感

我去日本九州玩過十天,住學姊家,每天撘電車、吃拉麵、逛書店和美術館、跑去吃路邊攤體驗日本路邊文化。我的消費是在地的,不是獨厚觀光業的

我去紐約半個月,住同學家,中間還搭灰狗去波士頓三天,在紐約時天天跑中央公園,吃熱狗攤子、逛博物館跟美術館,跑去二手商店看古董家具、浸在自然歷史博物館看恐龍的骨頭,在波士頓甚至跑去廚具店買胡椒研磨器。我的消費是在地的,不是獨厚觀光業的

我去尼泊爾、去肯亞,反正我的錢不是只有旅行業在賺,也讓當地居民賺。

請問你要吸引哪一種觀光客?如果你是嘉義火雞肉飯業者,你要哪一種觀光客﹖畢竟,火雞肉飯不是飯店大餐裡面的東西,但卻是嘉義代表性的文化產業阿!

如果我是市長,我會把主力放在「減少中國仔帶來的禍害,全力搶食被國民黨拋棄的歐美日優質觀光客」。

舉個例,我去美日,講是自助,其實不但沒省錢,反而花更多錢,只是沒讓飯店賺到錢而已,我的錢花在搭地鐵、吃當地餐廳、買當地紀念品、吃當地零食(這很花錢)、逛當地觀光景點(小型的,旅行團不會去的那種)。

這才是對一個縣市真正有幫助的觀光策略,而不是只讓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的人賺

像我負責社區業務,中國仔來對社區什麼幫助?當然是沒有,最糟就是要全面消毒防止中國引進的傳染病。你想中國仔會想看看嘉義有名或得獎的社區營造景點嗎? 他們會想到嘉義老舊街區尋幽訪勝嗎?今天你要我推廣這區觀光產業,請問我訴求對象會是誰?首先當然是台灣人自己,給予在地文化饗宴。其次是日本觀光客,因 為日本時代嘉義林業非常繁榮,有很多日本時代的文化軌跡。再來當然是歐美為話氣質比較好的觀光客,他們會對這類異國文化感興趣,也會喜歡這種深度旅遊。

中國仔?不要搞笑了,爆發戶的低俗水準才是這種人喜歡的,他會探訪社區文化?他們只想到處說「咱們大陸有更好的」。

反正就是民族自卑感很重,只能打腫臉充胖子。

可惜的是,馬桶既然這樣下令,地方政府除了虎濫應付又能怎樣?我還不知道他們會議能有什麼結論,反正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有什麼建設性的結論啦!不拍馬屁就很好了,像我這樣的分析是不可能出現的,問題是,我敢保證我這樣分析才能反應實情啊!

最糟的是連民進黨執政縣市也有這種誤以為中國仔能對觀光經濟有幫助的幻覺,還真是死好。

我等著看各地方政府端出來的笑話大全,請記住,台灣從沒有為日本或美國觀光客做這種奇怪的觀光計畫,就中國仔需要,光這一點,就能斷定中國仔來真的是需要「戒慎恐懼」的,正如某港片裡面講到的,中國人到香港去,就男盜女娼兩種,更不用提當間諜搞破壞的了。

最好是不要來啦!不然我們社會處又要面對一堆社會問題了。

留言

  1. 因為留言系統更換,我回應在此:
    開放自由行?那更是男盜女娼,更慘。

    至於唱衰台灣?國民黨唉八年了還有臉皮說別人?這八年的對立仇恨「全部」要由國民黨負責。

    別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打人家巴掌一隻就夠了,就是全都是國民黨的錯啦!

    回覆刪除
  2. 匿名17/6/08

    最莫名其妙的是連台東也開放成直航機場
    台東飛台北一天都只有四班
    自己人要坐飛機都沒有
    我不曉得中國的飛機要飛幾班
    真是亂七八糟

    我看以後解放軍就直接搭747來佔領台東機場好了

    回覆刪除
  3. 解放軍的不可戰勝真的要藍教徒的全力配合才行。

    所謂「犯我強漢者,『等馬桶上台』,雖遠必誅。」

    回覆刪除
  4. 馬不久政府要開放沒水準的陸客大量來台,想到我煩憂自己在台灣可能沒有辦法好好的渡假,陸客充斥的情況下搞不好還會趕走日客歐美客,唉~

    回覆刪除
  5. 不渡假就在家打「日本國發明的遊樂器」。

    中國仔來就是會排擠歐美日高品質觀光客,連台灣人都會排擠,像日月潭跟阿里山我已經不去了。

    回覆刪除
  6. 匿名19/6/08

    绿狗们已经开始丧心病狂了。

    回覆刪除
  7. 匿名19/6/08

    中國仔要來囉 !
    綠狗亂咬人囉!

    回覆刪除
  8. 丁丁們也只剩這種話可以講了,可悲啊!

    可悲歸可悲,我還是一樣希望你們早一點去死,節能減碳啊!

    畢竟,只有死掉的中國人才是好的中國人啊!

    回覆刪除
  9.   先回最後一句。這句話我以前想到過,可是因為有曹長青在,罵不出口。
      想一想,我好像沒去過阿里山和日月潭耶。真的感到有些事過去不做,現在就會後悔。

    回覆刪除
  10. 是啊!如果不是曹長青、阮銘、王丹等人,四川震災我早放炮慶祝了。

    少跟我說人民跟政府無關,你看台灣「與政府無關的」丁丁搞成什麼樣子。

    丁丁誤國,罪該萬死。

    回覆刪除
  11. 匿名21/6/08

    無意間
    進到這個網站
    跟你們介紹一位你們最需要的人才
    這個人也是從小就對執政者非常不滿意
    長大後便積極的投入
    從規劃籌款到採取行動
    雖然花了很長的時間
    但終於也是成功的推翻前朝政權
    雖然他現在只值50圓
    但妳們最需要的就是這種人才
    而且台灣是個海島
    只要有心
    可以從多種管道進口武器
    黑道能
    你們一定也能
    期待有一天
    可以聽到你們從總統府開出第一聲槍響
    並且傳遍全台灣
    把你們口中的暴政毀滅掉
    把那些奇奇怪怪的傢伙全部關起來
    相信到時候
    我們全台灣的同胞
    就可以離開這種水深火熱的生活了
    加油吧!!

    回覆刪除
  12. 妳這樣自我推薦也滿奇怪的耶?你只值五十塊?

    回覆刪除
  13. 匿名22/6/08

    我是大陆人 我想FUCK YOUR MOTHER

    回覆刪除
  14. 這種回應的確很符合中國人的文化水準呢!由此可見我希望中國仔不要來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15. 我想了很久, 嘉義市的觀光啊, 不就是石猴嗎? 就帶這些未開化的觀光客去照照鏡子吧!


    說說我對嘉義市的印象, 除了火雞肉飯與文化路吃吃喝喝.

    1. 每次下火車, 出嘉義車站我都會看到"鐵道藝術村", 可是都沒機會去看看. 其實跟文化中心還有後面的博物館可以連成一線.可惜舊北門火車站還隔一條大馬路.

    2. 開車經過博愛陸橋都會看到一個植物園的指標, 也沒機會去看看.

    3. 蘭潭跟嘉義大學, 終於看到福爾摩莎高速公路上看到的那幾棟大樓. 不過蠻多自殺傳聞.

    4. 仁義潭(算是嘉義縣番路鄉), 開車幾乎遶一圈, 也有很高的地標大樓.

    回覆刪除
  16. 鐵道藝術村現在真的乏善可陳,很冷清的……

    陸橋旁的植物園很棒喔!但很隱密,一般人是找不道路彎進去的……

    蘭潭跟嘉大不錯,是自殺聖地沒錯啦!這樣不是更有趣。

    仁義潭的話其實不怎樣,對觀光客應該沒多大吸引力,但本地人喜歡去那邊散步。

    回覆刪除
  17. 匿名25/6/08

    毛毛牙 提到...

    是啊!如果不是曹長青、阮銘、王丹等人,四川震災我早放炮慶祝了。

    少跟我說人民跟政府無關,你看台灣「與政府無關的」丁丁搞成什麼樣子。

    丁丁誤國,罪該萬死。
    =========================
    这就是台湾人?
    冷血的台湾人?
    我想不是。
    你只是个败类罢了~

    回覆刪除
  18. 多謝讚美,讓中國仔難過真是樂事一件。

    回覆刪除
  19. 匿名1/7/08

    我覺得中國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自己絕對正確,別人絕對錯誤",而且隨時隨地有兩套標準.
    我曾經指著街上的"歡迎台灣同胞回歸祖國溫暖懷抱!"說:為什麼你們對我們的稅都比照外國人?害我都感受不到祖國溫暖

    也問過他們官員(他們阻止我們公司贊助MIT的運動產品,因為規定要MIC)說,為什麼你們說MIT不是MIC?你們搞分裂喔!?

    還口口聲聲的說要我們回歸祖國,真是噁心

    回覆刪除
  20. 他們只想要錢啦!

    回覆刪除
  21. 匿名7/7/08

    哀~~~~怎麼說呢!?
    中國為了要統戰台灣,什麼都作的出來~~
    我真的對中國人越來越反感~!

    回覆刪除
  22. 別只怪人家,任何國家如果出了馬桶這種廢物當先生,看起來就是一個好欺負。

    回覆刪除
  23. 匿名7/7/08

    看看中國人對於此篇的水準...
    若這是少數的話,嘖嘖嘖,真是見到老鼠屎了
    等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

    回覆刪除
  24. 其實這篇在百度上面的討論還滿有意思的,有些中國人其實有在反省,雖然數量不多,但我國能選出馬桶這種渣,要說中國水準差其實也有點心虛就是了。

    選出馬桶這種垃圾來,果然跟中國是同一水平的,還好我不是中國人。

    回覆刪除
  25. 匿名10/9/08

    嗯...有腦袋的都知道跟團是絕對都有排好行程的,頂多只有最後要回去的那一天才會放團去買紀念品或土產....這樣有賺根本等於沒賺到......

    還有講這句『我是大陆人 我想FUCK YOUR MOTHER』的大陸同胞,你的文法證明了中國人的英文水準近年來真是丟亞洲人的臉丟到跳樓....

    回覆刪除
  26. 不會啦!中國人丟臉關我什麼事情?他們當人看,給他們機會,好好教育他們就是了。

    回覆刪除
  27. Langdon31/3/09

    這篇文章真的很有意思,我一定要引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