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禍要來了嗎?

國家歡迎觀光客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你聽過政府為了歡迎台灣外國觀光客數量最高的日本觀光客做什麼特別因應措施嗎?歐美觀光客呢?

偏偏這次小支要來,睪政府一付龜孫子沒出息的渣樣。

小支不喜歡白斬雞、喜歡吃麵,這干我們屁事?泰國會因為有人不吃辣就通令觀光旅館不准放辣嗎?

歡迎外國觀光客,通常就是在語文方面下功夫,比方說弄英日文的宣傳折頁、地圖、網站,或重要景點甚至有通外語的導覽人員、培訓旅宿業外語能力等等,至於不 要吃白斬雞?幹!現在雞肉漲價比豬肉貴,不然給你吃水煮五花肉沾醬油就好了,還有台灣最強的泡麵也是種選擇,只是泡麵也在漲價,小支買得起?

要振興觀光,指標有兩個,一是觀光客變多、二是觀光客在地消費變多,你讓小支來?來一個嚇跑兩個日本人,小支消費能力如何?只有賣壯陽藥、色情光碟、假名牌貨、假珠寶、拉皮條的人會賺吧!

更不用提小支多的景點,會連台灣人都不想去,因為水準變差。

像阿里山因為小支變多,很多賣茶葉的店變成騙人的黑店,最後只剩小支整團去買,識貨的人都不會去。為何麼會這樣?因為小支就是不識貨、貪小便宜、愛殺價愛喧嘩,有小支的店格調就是降低,更不用提會以小支為標的的商人本身就是心態有問題的商人啊!

我看要不了多久台灣也會像歐美日國家一樣出現「本店不做中國人生意」的招牌,此外還有「本店不賣色情書刊」、「本店不賣盜版光碟」、「請勿拿走衛生紙」、「上廁所請沖水」……之類「殘體中文」告示。

小支最好是不要來,不稀罕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