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心型盒(Heart shaped box)

心形盒(Heart shaped box)
作者:Joe Hil
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4355
叢書系列:奇.怪
規格:平裝 / 384頁 / 15*20.8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閱讀版本:試閱本/A4/單色印刷

##CONTINUE##
呼呼,這位作者大家有聽過嗎?我看是沒有,但他老爸你一定聽過,就是史帝芬金。

有個紅到爆的老爸,而且還想走跟他同一條路,這很不簡單啊!好壞都會跟著來,不過那也不關我的事,把他當成有趣的八卦看就好,對讀者而言,還是書本內容比較重要。

至於這本書……講到這本書,我要先提一下我跟金桑的初體驗。雖然他紅到翻過去,但我直到去年才首次接觸他的小說,就是那本一袋白骨

我不大喜歡看鬼片,也不是說很怕啦!主要是覺得這種書看了人不舒服而又沒什麼實際意義,不是很值得投資時間的類型。不過去年看那本,半夜看到發毛,但還是一直看。

妖魔鬼怪自有其樂趣存在,這是我去年學到的。但要能讓我看了起毛的書實在也不多,一整年下來也不過就這麼一本。終於,又到了夏日(現在算春天嗎?),適合用些文學冷氣來冷卻一下,不然景氣前景正在轉入黑暗,還是省一點比較好。

然後看見這本。

這本書啊!還真要稱讚一下,看沒幾頁就開始起毛了,果然虎父無犬子,或者說被教壞了,老是寫這種不健康的東西。

故事是關於一個玩死亡金屬的老痞子(不是說這種樂團都是痞子,但這傢伙真是痞子)的壞習慣搞得飛機。怎麼說呢?這傢伙喜歡不健康的東西。

很多人有搜藏癖好,像我喜歡書、喜歡各種包裝、喜歡音樂盒,有人喜歡玩偶、玩具、模型,有人搜藏音樂、古董、石頭,這都還算是健康的嗜好範圍。

但如果有人喜歡蒐集兇器、死人照片、犯罪紀錄、黑暗宗教用品……這就有點奇怪了。

也只算奇怪啦!不算犯法,但如果買靈魂呢?何況是擺明是惡靈的?這可麻煩啦!

故事從這老痞子買了件由心型盒包裝的死人西裝開始,這西裝上可附了個惡靈,眼睛前面被亂七八糟塗黑的那種(這比鈕扣還要噁心),而這惡靈還居然是一整個「陰謀」當中的一環,有夠恐怖。

是低,我看幾頁就覺得很恐怖,尤其是那種小孩子上床之後的三更半夜(我也只有這種時間能用了),利用廁所的燈光看,五告恐怖。

後來我的注意力被金髮大正妹拉走,暫停了兩天,接著才又繼續。神奇的是,後面比較沒那樣恐怖了,但也讓故事變得更深刻。

有鬼怪的故事免不了要來場人鬼大戰,這本也是一樣的,不過我們男女主角(這女主角還滿可愛的,雖然我對她的死心塌地有點不解,但她的個性討喜,存在感也很強,有把那種不知道要去哪裡,只好緊抓不放的個性表現出來)還真是一路衰到底。

Joe Hil以一個新人來說,表現頗為不俗,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我是說他要不要寫個白塔

留言

  1. 匿名18/6/08

    是說突然想到聽過有款桌上遊戲就叫『嘿塔』(Dork Tower)據說是嘲諷小白的作品--第一集:最後的小白?(謎:更可能是最後的版主……)

    回覆刪除
  2. 真有這玩意?這太爆笑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