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收到道安會報紀錄,裡面提到大專生交通意外裡面「自撞比例」偏高……

這表示:
  • 年輕人騎比較快
  • 年輕人反應比較差(跟車速過快有關,也跟常帶耳機之類有關)
  • 年輕人常會去撞別人(或東西),不是被別人撞。

要尤其是最後一點,要出事是你家的事,別扯別人下水啊!別忘記幫你收拾善後的還是父母,這很可恥的。

順便給大家看看參考意見,就是有人提議用「過渡駕照」這種東西,也就是剛考上駕照的人,或者太年輕、太老的人,不給正式駕照,而是過度駕照,會限制不可載人、限制速限、限制道路等等其他限制,等過渡期過了才給正式駕照。

這是參考意見,別太認真,但這表示年輕人肇事比率已經高到讓交通單位很不爽了。

但在油價飆漲,機車銷售量大增的情形下,馬桶政府會想出什麼天才點子來限制民眾很難講勒!

大家還是小心一點吧!

留言

  1. 匿名24/6/08

    前幾天目睹機車事故,
    一個年輕人從慢車道內側直接快速右轉,又沒打方向燈,
    結果擦撞前方的機車,受害者倒地滿手是血,
    肇事的年輕人沒事。
    或許該給剛拿到駕照的人一些限制吧。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沒駕照的都在上路了,駕照分級又能怎樣?

    倒是國內執法訓練要改進,因為台灣的交通事故,常是不分對錯的,而是看誰受傷比較重,不然就是大車要賠小車、年輕人要賠老人這種,根本看不出肇事責任歸屬。

    多得是機車闖紅燈撞汽車,結果卻是汽車駕駛要賠償的鳥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