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集團的語文程度

喂!先生的統治集團,以前很喜歡講「這樣要怎麼教小孩」之類的東西,講得好像自己很會教小孩一樣的,雖然我一點也看不出他們那個集團裡面有哪個稱得上是個東西的啦!

先說「馬上就好」這句話好了,我想就算是丁丁裡最極品的渣,也說不出現在真有「馬上」變好這種鬼話來,好歹他們會承認沒變好,然後牽拖這是阿扁的錯。

對啦!都是阿扁的錯,因為他沒徹底消滅國民黨,讓這些沒存在價值的廢物重新掌權,這當然是他的錯啊!

總之,「馬上」現在變成「漸漸」變好了,原來「馬上」可以等於「漸漸」啊!

幹!難怪化獨漸統變成馬上統,中文果然最難學,人格沒有偏差還真學不好。

還有「一次漲足」,上次先生這樣說的時候,同樣是先牽拖阿扁,反正不聽他的就罵,聽了也照樣罵,莫名其妙是也。

好啦!上次「一次漲足」,幾天以後又要漲了,接下來電價也分兩階段漲……「一次」是什麼意思﹖「照三餐的意思」﹖這樣算不算「預告漲價」﹖會不會有「預期心理」﹖會不會有人「囤積」﹖有沒有「配套」﹖

複習一下,這些人也同樣是「文言文擁護者」……

林義傑是極限馬拉松的台灣之光,喂!先生市極限無能接力賽的最新接班人,但可真是一點也光不起來啊!

留言

  1. 匿名29/6/08

    以我粗鄙的文學程度
    「馬上開始好」也勝過「馬上漸漸好」......
    以後我們可以叫他「馬漸漸」

    回覆刪除
  2.   那些人還在……唉!「由於民進黨八年來挑起對立,我們現在處境才會這麼慘。馬上好是說馬英九上來會好,哪是說立刻好?一切都是被民進黨扭曲的。」看起來這種人被打得再痛也不會認識到真正痛苦的來源是哪裡。希望現在還這麼想的不是佔多數。(搖頭)不知道我這樣的期盼是否也算一種奢望。
      為什麼不退稅?第一點到第四點是他們說的,第五點是我揣測他們的想法。一、誰再講退稅就是操弄民粹。二、國庫被民進黨掏空了,哪來的錢退稅?三、先用國家舉債,再用借來的錢退稅,不合邏輯。四、退稅不如建設,非長久之計。五、我們會退稅的,等縣市長選舉的時候。
      先前我再留言板問:「接下來還想做什麼?」我想到的就是「開放中國勞工」。現在又傳出企業打算「減薪抗通膨」好了,這種預測變現實的軌跡更清楚了。
      還有一件事。如果是真的,我的不安要變成恐懼了,第一次因為政府的舉動感到恐懼。是否承認中國學歷不是問題,因為考慮直接承認中國發的證照。

    回覆刪除
  3. 1.退稅是眾多政策方向的其中一種,是不適合可以討論,但「不准人家說就在操弄民粹」,獨裁集團果然沒一個心智正常,死好。
    2.國庫被國民黨掏空,民進黨花八年跟國民黨垃圾公務員以及壟斷立法院周旋,有目前成績,絕對值得稱讚,國民黨才是兇手。
    3.沒人說要舉債退稅,而是在目債務基礎上先退稅,擴大內需才真是貪腐集團污錢手法,想想蓋殯儀館對你有任何好處?
    4.建設不如退稅,沒意義的建設只是圖利建商,又不環保,退稅才能刺激國內消費,這才叫擴大內需。
    5.不退就不對,為何等到選舉才退?馬垃圾治國沒半步,選舉全奧步,罪該萬死。

    不用對國民黨有期望,或者說,唯一的期望,就是期望他們統統去死。

    回覆刪除
  4. 匿名1/7/08

    搶救國文聯盟的一干人怎麼又不出聲了 ? 放暑假嗎? 還是覺得先生集團的用語不會帶壞小孩?

    回覆刪除
  5.   昨天搭公車的時候聽到前面兩個約四十歲的人在談話。
    A:「八年來……輪到民進黨說我們就是這樣才倒的,你們上來就要你們負責。真的是……」
    B:「反正今年底沒有選舉,不用怕。馬英九民調跌這麼多,代表他真的有在做事。因為就算是做對的事,也一定會因為得罪一些人而被罵。」
    A:「對啊!像油價本來就應該要漲。我知道漲油價是對的,但是因為影響到我的利益,我也會罵他。」
      什麼邏輯?如果以「做事會因得罪人被罵」的前提說「他可能有在做事」,雖然我不同意這項陳述的內容,至少在邏輯上還沒出問題。(若P則Q,那麼有Q可能有P或沒有P。)可是那人說「代表他真的有在做事」連基本的邏輯都不通了。

    回覆刪除
  6. 你對丁丁能有什麼期待﹖

    回覆刪除
  7. 匿名2/7/08

    >> 民調跌這麼多,代表他真的有在做事。因為就算是做對的事,也一定會因為得罪一些人而被罵。

    按照這個邏輯,那阿扁應該是做最多事的人,因為他得罪的人可多了 XD

    傳說中,馬上就會好?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回覆刪除
  8. 馬桶有在做事喔!就檢查手帕、慢跑這類的,更不用說他私底下可能還有打肉毒桿菌、敷臉之類的工作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