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紀錄

都過好幾天了……沒辦法,家裏整修中,個人電腦沒接網路,打文章沒問題,就是缺照片。
還我台灣郵政
這次遊行我累癱了,因為織卉晚上沒睡好,一直起來,所以我也沒睡多少,起床時還真有點想說乾脆不要去勒!

不過這次遊行太重要,非去不可,再怎麼說,馬桶真的是做的太爛,把阿扁留給台灣這樣一個尚稱良好的經濟社會狀態給搞爛成這付得性,讓他活著還真是人類文明之恥。

所以啦!還是一大早跟老爸到高鐵站去報到,上台北嗆馬去也。
##CONTINUE##
想想今年上台北三次,都是搭高鐵。一次是開內政部的會議,剩下兩次全是跑群眾場子,有高鐵真的方便很多啊!

總之,早上就到台北,跟弟弟會合之後在東區晃一下,這下糟糕,我高估我爸體力了,光到誠品敦南店逛一個小時,我爸就開始疲勞,這下麻煩大了。

我爸啊!當初因為設計二二八紀念碑被抓去關了一年半,結果身體弄壞了,前幾年還得讓我弟捐肝,動了換肝手術。
在反貪腐廣場反貪腐馬
就算這樣,他對街頭活動還是無役不與,還真是拿他沒辦法。

總之,還沒兩點,他就已經感到疲勞了,我跟我弟急忙在地下街找地方給我爸休息,也因為這樣,台灣派部落客攤位我只報到,順便買了幾件衣服跟帽子,連打招呼都沒有就離開了……

這次重頭戲當然是遊行,但眼看我爸狀況不佳,天氣又那麼熱,我把衣服換上,標語綁好,來場捷運內遊行。也就是說,我們三點不是出發遊行,而是搭捷運到二二八公園去。

搭捷運時就發現,捷運裡多得是綁標語拿旗子的人,看來很多人選擇直達會場(通常是年紀比較大的),還有不少人一直問我衣服哪買的、帽子哪買的、布條跟誰領的,看來感興趣的人很多阿!

一 到二二八公園,真是嚇一跳,原來已經人山人海了,二二八公園裡面到處都是人,所以連忙找位置給爸爸坐,不然等群眾集結進會場,就沒辦法休息了。而趁我爸休 息,我跟老弟就先跑去會場晃一圈,還跑去綠正妹的攤位,剛好看見katel,就過去打招呼,問她忙不忙(因為群眾還沒集結)。

結果她問我要不要寫明信片,我就寫了,然後突然來不少人要買東西,我就乾脆離開了。

接著回二二八公園帶我爸進會場,這時剛好謝志偉開始rap了,我們跟著吼叫一番,順便觀察一下身邊的群眾。人真的好多,尤其是年輕人,很感慨啊!二十年前上街頭的是我阿公跟我爸,那時兩人年紀也都不小了,現在很高興看見年輕人出來,但也覺得無奈。

我阿公說過,上街跟國民黨拼命這種事情讓老人去做就好了(以前上街是會被關到死的),但過了那麼多年,國民黨還是老神在在的在為非作歹,換年輕一輩上場繼續拼。

希望明澄跟織卉以後不用為了一個賣台總統在那邊擔心害怕,在我們這一代就要讓國民黨變成歷史。

雖然現場很high,但我爸又開始不舒服了,只好努力往外擠。天啊!人真的不是普通多,不斷有人往外離開,但也有更多人想擠進來,馬桶說五萬人﹖如果不是心虛又何必這樣胡說八道﹖人賤就老實承認,至少台灣人還能留你個全屍啦!

離開時發生一件頗能突顯國民黨惡質政權特色的事情,就是我碰上一位社區幹部。

身為公務員,基本的行政中立當然要遵守,所以平常辦公時我並不會刻意去顯示自己政黨傾向(同事間聊天當然就要發出真理之聲囉!),總之,一般民眾並不知道我挺綠,甚至還都理所當然的把公務員跟國民黨畫等號,然後講一堆讓常識與良知皺眉頭的藍營鬼話給我聽。

總之我就是碰上熟人了,我當然很自然的打招呼啊!但那位社區幹部可不是這樣,她第一句話就是:「你敢來喔﹖」

為何要不敢﹖光這種講法就能知道國民黨統治在人民心中產生多大陰影,多的是挺綠民眾不敢講話的,因為藍丁多是沒水準的暴民,道理講不通就只會搞小動作,沒救了。

總之我就是回她:「怎麼不敢?對的事當然要做。」

但她反而變成不放心,怕我是國民黨派來臥底的(以前群眾運動裡打人的多是國民黨派來的奸細,像我爸就常看見打人的是不認識的人,但被警察抓的卻都是認識的人),不斷說她是有人硬要她幫忙才來的……講了一陣子才漸漸敢說出她的理念。

看見這種情形,國民黨的的萬死不足惜。

之後我們好不容易游出人群,發現捷運站裡也是人山人海,如此盛大場面還真是少見。

總之,下次遊行,我會考慮自己參加,我爸就請他好好休息吧!不然實在是太累了。

這是沒跟台灣派朋友相認,真是可惜,但看馬桶如此難以想像的無能,想來機會還很多,下次再見囉!
酋長
遊行題材我不大會拍,看了大家照片後我實在不敢傳我拍的上去……會好好練習的。

留言

  1.   那個連結點進去是空白的耶。想起看過有人承認他年輕時是國民黨派到海外留學生的間諜,可是長期相處後反而被同化了。
      看到830那天自由時報的頭版照片,想到朱學恆曾拿一張一位女性為西藏抗議的照片和林建隆到東吳大學抗議的照片比較,嘲笑說人家還會露肚子,林建隆又會什麼。好了,現在不知道他對於當天的正妹團有沒有看法。
      這裡提出一種人,看毛毛牙認為如何。有人說過投給馬英九,如果做得爛再換掉或上街用倒扁的態度來倒馬。毛毛牙對於說這種話的人表示相當看不起。在830當天,有人說:「我們說過如果馬英九搞爛,也要上街頭。所以我們按照諾言來了。」
      順便提一下,昨天聽吳國棟說民進黨立委集體總辭,完全投入街頭運動。待在立法院和國民黨立委一起領薪水,真要在那裡做什麼也不可能。所以有guts就要這麼做。我想如果吳國棟是認真的,也未免太意氣用事了。他們可是受選民付託,怎麼可以去做這種事?

    回覆刪除
  2. 我試連結沒問題阿?不然你打詹三原,也會跳出一堆來,維基百科也有。

    至於朱宅……他在政治上得看法才真的是很四年苦,沒太多建設性,看看就好。

    至於說先投馬,等他爛了再說,這種人我是看不起沒錯,因為他判斷力很差,但有過則改是好事,如果現在懂得上街頭,表示他還有救,還是予以鼓勵。

    至於立委總辭可是萬萬不可,這樣才真是不負責任,好底也要跳主席台給「全世界看看」,讓人加知道台灣還是有有勇氣的立委,讓外國人知道賣台只是國內少數一分子的陰謀。

    這一點非常重要。要讓外國友邦理解「等國民黨被拉下來,台灣就會恢復正常,不再是想被中國吞的神經病」,這樣他們才不會完全放棄台灣。

    回覆刪除
  3. 匿名5/9/08

    感謝毛毛牙的老爸一直以來為台灣民主化的努力~~
    以後上街就交給我們這些年輕人吧~~
    毛老爸在家收看電視讓我們這些年輕人去拼就好囉~~
    (不過好像這次的活動很多電視都是輕描淡寫..唉..)
    謝謝毛老爸~~感恩~~

    回覆刪除
  4. 匿名5/9/08

    毛毛牙,
    我也是進來向令尊說聲謝謝!
    佩服他的勇氣。
    希望他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5. 匿名5/9/08

    感念你們家對台灣的奉獻,請你爸爸多休息;看部落格好了,台灣現在少年家來拼來衝對好.

    回覆刪除
  6. 匿名8/9/08

    感念!

    這時候還要讓前輩出來吹風日曬
    慚愧!

    回覆刪除
  7. 除了使命感之外,有一大半是興趣啦!不用介意這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