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民眾出點子的政府……

最近九流政府上網徵求拼經濟的點子,以起熱烈迴響,當然大多是負評,網頁也急忙關起來不讓人家看,還真是……

這其實暴露了兩個問題,一是九流政府無能拼經濟,不管從學界、黨內都找不到人幫忙,只好搞這種飛機。

其次是,這種蠢事九流政府居然得等到被笑了才趕快收起來,未免太過離譜。

不過這不是我要講的,我要說得是,很多人看見九流政府做這種傻事,第一個反應都是「怎麼不叫公務員想」,身為公務員,實在有必要出來澄清一下。

其實啊!政務官(不分黨派)的政策,我們這些事務官(考進去的正式公務員)反倒無緣置喙,我們只能乖乖聽話照做就是了,政策面的操作空間並不高。

說要我們想拼經濟的點子……說實在的,要我想,也是換總統、台灣獨立、離中國遠一點之類「正確」方針,跟一般大眾想的也是一樣的,但不說被採納了,被抓去冰都有。

但要我拍馬屁?拜託,九流政府今天施政最大困境,就在於他一開始的出發點就是錯的。什麼叫擱置主權拼經濟、靠中國拼經濟?這些全是胡說八道,根本是錯誤政策。

所以公務員根本提不出點子來,何況,余文殷鑑不遠,有這種馬桶,公務員哪拉得出來?就這一點請別苛責我們啦!
##CONTINUE##
台灣經濟要好,最根本就是台灣獨立,台灣獨立才能健全經濟、有主權才有經濟可以拼、有國格才能以經濟為武器,這是國家根本,想先避談這一點,你去死比較能拼經濟啦!燒紙錢就好了。

經濟是政治管轄事項「之一」,絕無單獨討論的道理,搞不清這一點的人只能說實在是太好騙了。

國際貿易,是國與國在談,企業間的各種競爭,依靠的是背後政府制度的撐腰,台灣企業在國際間奮鬥,難度比人家高,原因很簡單,台灣國家主權有問題,變成各國要跟台商做生意,還得先看中國臉色,現在當然就更嚴重了。

民進黨政府八年下來在台灣國家地位上面下了不少功夫,雖然立法院受制於賣台集團,無法提出更有效徹底在制度上面的實質改變(變更國號、國旗、憲法),但其他各種方面,這幾年的外交戰爭,民進黨打的有聲有色(當然有改進空間,但大致上是進步的)。

現在馬桶上台,就是喪權辱國,一個沒國家主權的「地區」,要發展經濟當然全要聽「流氓頭」的,要拼經濟?拜託,九流政府只要一天想著中國,經濟就沒藥醫 啦!要人家出點子?人家出了你就能做?最好就是國民黨下台解散黨產充公犯罪的全都抓起來關,還有有綠卡的全都限制出境好好徹查,你辦得到?

馬桶你辦得到我願意原諒你,也願意放你回祖國跟女兒相聚,甚至願意在歷史課本裡把你名字劃掉,因為留下來也只是臭名而已。

如何?政府要人民出點子?人民要公務員出點子?公務員也只是薪水階級的納稅人啊!我就這樣建議,要採用嗎?

留言

  1. 還有什麼神和魔鬼。誰是神,誰又是魔鬼呀?回想一下高階部會首長,還沒出事的好像只剩下鄭瑞城和高思博。

    回覆刪除
  2. 那叫剉著等啦!有馬桶這種上司,誰想做事情?

    回覆刪除
  3. 匿名24/9/08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
    不太會留
    不知道怎麼留名字…

    大大的論析很好耶
    不過就是跟你的名字 毛毛牙 不大合就是
    聽起來很溫和


    九流政府已經無能到BOSS級的境界了
    在國外的我實在很擔心
    因為還是想回台灣工作

    之前看BLOG說
    行政院長不敢喝公開合法的奶精
    真是很誇張
    這樣大家誰還敢喝…
    現在說是民進黨開放進來的
    可是現在是馬政府在任
    當然是馬來解決
    不然讓前總統再上任來解決嘛
    真是很腦殘耶

    回覆刪除
  4. 看這篇:http://www.nownews.com/2008/09/23/142-2338909.htm

    你就會知道這些黑心商品是國民黨開放進來的。

    而況關鍵並非開放,全世界都有人受害,跟開放有什麼關係?關鍵在於如何把關、發現之後如何處理,現在九流政府擺明是要「幫中國善後」……

    這種垃圾是誰選的?

    丁丁誤國,罪該萬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