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全家遊

老實說墾丁是個已經去到爛的地方,最近幾年根本是每年都去(前年去三次,123,去年一次),但因為是帶小孩去,每次狀況都不一樣。

比較要提的是,前年第一次帶明澄去墾丁,是他七個月大的時候,那一次是他首次自己爬喔!而這次,也是織卉第一次爬喔!墾丁真是他們兄妹的福地。
母子
這次出發完全是臨時起意,也就是完全沒有任何準備的意思,反正就星期四熊熊決定,星期五訂房間,星期日出發。



訂房時出了點問題,就是我根本忘記下禮拜是中秋節,大學也要開學,所以「人超多」,本來想殘殘給他訂夏都、悠活或凱薩來貪腐一下的,結果居然都是客滿,拜託,大家都那麼貪腐?反倒是活動中心住房率超低的啊!

總之又是住青年活動中心,都快住爛了,不過考量小朋友方便,這裡還是不錯的選擇啦!
青年活動中心
就這樣,織卉第一次出遊就這樣成行囉!

9/7出發

老實說很不順利,有兩個小朋友要準備,果然時間拖很長,我們拖到快中午才出發……有看過之前的紀錄就可以發現,出發時間跟小朋友年紀有負相關,去年明澄滿兩歲,我們午餐在恆春吃,但這次午餐只能在東山休息站買烤雞……不過21的烤雞真好吃啊!
睏
因為兩個人休息睡覺用餐時間都不一樣,半路常要停下來讓織卉喝奶,拖到五點才check in,真的是累死,更慘不能休息,因為織卉要睡覺,我得把明澄支開,帶他去海邊玩(我想睡覺啊!)。
玩樂卉
青年活動中心裡的海灣是明澄愛去的地方,在那邊可以安心的玩水,不過他似乎不大好意思(之前來他年紀太小,只敢踩水),不大放得開啊!
玩水澄
餘輝
等織卉睡著天都全黑了,換筱筠帶明澄出去走走,我則留在房裡顧小孩順便睡一下,結果醒來都快八點了,這時才全家出門吃晚餐。

因為也不知道要去哪(推著嬰兒車啊),選了活動中心旁邊的馬格利特小酒館,我點了墨西哥辣雞飯,辣味不錯,但飯黏糊糊的,失敗。筱筠點蘑菇奶油寬面,好吃。聖代則很失敗,端上桌時都溶光了,糟糕。

飯後帶明澄去打彈珠(原來筱筠剛才就帶他去玩過了),看他high成那樣,真是不錯。看他一直得分,鋼珠一直掉出來,真是太強了。結果十元他玩了二十分鐘左右,真划得來,我們等到快受不了,要他一次全押,想說把鋼珠輸光就可以回去了,結果他又中獎……明澄你太強了。
彈珠澄
大概在海邊玩弄溼身子的關係,明澄有感冒症狀,糟糕。

9/8慣例的海生館

雖然筱筠很想去社頂公園(她居然沒去過耶),但因為小朋友太難搞,等我們吃完早餐忙玩,都已經要中午了……只好直接去海生館了。
露珠
晴空
你在看誰?
中午在台灣牛吃午餐,老實說不是很想在這邊吃啦!太貴了,麵又普通,但因為明澄愛吃麵,這家又順路,而且「海生館裡面的東西根本不能吃」,所以還是這家。

這是明澄第四次逛海生館,這次他懂事了,超興奮,不過他真的感冒了,所以又不能玩水(每次來到這邊他都剛好感冒不能玩水……)。
泡泡澄
逛內部時,織卉看不懂,所以只有明澄一個人在爽,弄到後來我只好帶織卉到哺乳室去,明澄讓筱筠帶著到處晃,晃到連他都想睡覺,結果全家在哺乳室抱著睡(我太太抱織卉,我抱明澄,重死我了),等醒來都快五點,海生館都快關門了,才急急忙忙帶明澄去看企鵝。

結果又是逛到海生館關門(老是做這種事情),這是有好處的,因為下班前海生館很空,可以慢慢看,其實還不錯。
日落
晚餐則是很貪腐的吃夏都。

夏都生意太好了,居然要排隊,好在五星級飯店果然不一樣,二話不說讓我們免費到咖啡廳用點心,等人家帶位。在等待的時候咖啡聽的服務生非常親切,特別提一下。

晚餐當然很滿意,雖然很貴,其實我也只吃一點點,但感覺就是比較舒服,而且結帳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明澄還不用錢啊!真好。

這一點很重要,像嘉義的王子飯店就很過份,70公分就要半價,但根本吃不到一個雞蛋多,太過分了。

明年我要住夏都啦!

9/9慣例的直接回家

同樣的,又是很晚才整理完畢,離開活動中心都11點多了,依照「慣例」,我們又繞到龍蟠去,結果居然下雨……這裡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但來五次大概只碰得上一次晴天,反正只要我們決定來這邊就是會下雨啦!可惡。
飆浪
所以也只好繞繞繞的,從恆春繞出去,看兩個小鬼都睡著,又已經中午了,決定去買傳說中的小杜包子試試看。

排了好長的隊,只買到兩種口味……起司的跟香菇蛋黃的。

好吃,皮很好吃,餡的話也不錯,但沒有皮那樣突出。他的皮真的的好好吃阿!難得吃到有名氣又真的好吃的東西(多得是炒作的),這家我會推薦,不過要乖乖排隊就是了,人真的超多。

接著沿路衝,但筱筠覺得沒玩過癮(她幾乎可說是完全沒玩到),所以開往潮州去晃,沒想到看見「德州炸雞」……

這不是聽說倒店倒很久的傳說名店,德州的炸雞最好吃了,偏偏好店不長命……

總之就進去試試,剛好碰上現煮要起鍋,讚!

所以我又再一次享受被肉汁噴到臉上燙傷的快感了,炸雞還是要多汁才讚阿!

你看連織卉都吸雞腿骨吸到不肯放手。
雞腿卉
就這樣,結束了累死人的墾丁之旅……小朋友快點長大,爸媽才不會那麼累啊!

更多08墾丁行照片在my flickr

留言

  1. 匿名10/9/08

    『小朋友快點長大,爸媽才不會那麼累啊!
    』沒錯沒錯!
    墾丁也是我們近幾年常去的地方之一~不過你比較近啦!從台北下去真是有夠遠的~
    我上次去住凱撒也不錯耶!:D下次你可以考慮看看~

    哈,看到妳下面的相關連結是清境農場~
    我們也剛去過~
    難道台灣就只有清境農場跟墾丁嗎?XD
    (帶小孩實在不知道還能去哪裡?我們家不是墾丁就是清境不然就是花蓮..)

    回覆刪除
  2. 小孩的話,北部就木柵動物園、中部就清淨農場、南部就墾丁,其他雲嘉南地區雖然也有些地方可以去,但都是我家可以當年來回的,感覺上就不值得特別紀錄阿……

    花蓮則是我太太老家,所以真的只有這幾個地方可以去……

    回覆刪除
  3. 匿名11/9/08

    織卉好可愛~臉臉是被蚊子叮到嗎?
    帶小小孩出門真的很辛苦
    我光從新竹開到林口就覺得累
    毛大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4. 是蚊子沒錯,織卉的體質是蚊子超愛叮、叮了又很不容易好的那種,好可憐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