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啟用留言管理

因為個物理治療專科學生這一兩天不斷暴力洗版,一天貼一百多篇,顯然有很嚴重的焦慮症狀,每幾分鐘就上來一次。

為了緩和它的精神症狀,暫時啟用意見管理。

附帶一提,這些專科物理治療學生雖然普遍很爛,但要爛到這樣也算是了不起了,希望她父母親能看見她這種行為,早點送她去就醫。

另外有自稱是專科物理治療老師的人也來了,希望你花點時間勸學生到輔導室接受輔導,你們的學生畢業以後有八成永遠考不上執照、五年專科白唸、學費被你們白賺就算了,不要讓他們人格這樣偏差啊!

至於整天洗版的那位,趕快去找精神科醫師求診,這是為你好,如果你還要誤會而起乩,那我也沒辦法了。

或者該說我覺得很爽!看你們不斷證明我對五專實習生的看法果然是對的,真讓我高興阿!

想知道事情來龍去脈,可以看這兩篇:
醫學倫理的崩壞
我國復健科運作之可議之處

留言

  1. 匿名19/9/08

    終於看完那些謾罵。雖然只是快快掃過,但也很累了。

    我個人學歷也只是專科相等吧。所以來講專業這種事情,應該不至於是被看作在貶低外人。

    真的,那些來應徵的,不管是自學、專科、大學、碩士班、博士班出來,只要來時表現出的實際專業水準夠,我根本不會管他是讀過哪間學校拿的又是什麼成績。

    如果來應徵一個職務卻離應該要具備的基本水準很遠,遠到可以讓我憤怒,覺得他是不是脫離現實有妄想症,連自己爛到這種程度都毫無自知之明來姑且一試,那一來抱著僥倖心態,二來藐視我的智商嘛!

    那時我就會不管對方是什麼背景,都可以拿來作文章了。是自學,我就笑這人真是痴人作夢,以為自己阿宅亂玩一通就可以自稱專業?這邊不是訓練中心,還是快去找間學校唸比較快吧!是專科生,我就笑他學校是不是根本就是學店,讓他以為錢繳了出來就自動變成專業人士了?他是大學生、碩士或博士,我就笑他花三年唸高中又花四年或更多年去混張文憑,其實還不如那些有實力的專科生。

    重點不是到底是哪出身。而是實力離能就業的水準,實在相差太遠了。重點也不是人家有沒有努力過,有些人就明明不是這塊料,努力再多也達不到滿足現實工作必要的水準,那又豈是別人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2. 若要講學歷,我弟也只是專科畢業,現在大家用的整個雅虎拍賣網站當初可是由他一個人負責,這就叫實力,這就叫專業,雖然他唸的是跟資訊毫不相干的專科科系。

    學歷的確不重要,重點是專業,但專業養成卻需要一定程度的學歷,就像我弟如果只唸專科,他不可能當網路公司主管,他可是有到大學進修相關學分班(沒學位)。

    今天我弟工作頭銜比我響(我不過是個死公務員)、收入比我高,說我瞧不起專科生﹖

    同樣的,今天你當個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國家賦予你專科生就能考照的權利,這我無話可說,但既然專科生考的是跟博士班同一種等級的執照,我們要求能有一個「平均」並不過分吧!尤其當你我都可能需要接受這些醫療人員服務的時候。

    但擺再眼前的是專科學校畢業生絕大多數一輩子考不上執照,一來他五年白唸了,二來他實習的時候,從事的可是跟正式治療師同樣的工作--治療患者,你再跟我開玩笑﹖

    所以我對專科學生只感到憐憫,你們人生被耽誤了。但我對學校、老師、打混的實習指導才真的是感到憤怒,你們誤人子弟、讓患者暴露在大外行人手上、讓國內醫療品質大幅下降,然後你跟我說你是為人師表﹖聽了就想吐。

    如果有間學校的醫科學生考照率不滿兩成,這種學校出來的實習醫生你敢給他摸﹖不只爛掉,會死的。今天各位復建科的實習生,你們不過帳著復建科的求診患者通常比較穩定,「不容易死」,所以就能自以為沒問題﹖拜託,身為專業人員,我要求的可不是只有「沒出事」,我要的是患者「因為你的治療而有進步」,而不是「患者還要另外找別家醫院治療」。

    不過原虫的專科學歷之說還真不是普通的專科學歷阿……一般人辦不到的。

    回覆刪除
  3. 匿名21/9/08

    看到毛毛牙的文章被一堆傢伙攻擊...
    我很想說: 拜託這些人先搞清楚你自己能不能做到毛毛牙說的事吧!!
    每種工作職類都有好人, 也都有搞不清楚狀況的敗類, 仔細去看文章, 毛毛牙罵的是那群不盡責的傢伙, 只會跟著上頭的指示, 完全犧牲病人權益的醫療神棍。
    你們能否認毛毛牙所說應該做的事嗎??我超喜歡他說的那句: 你或你的親人敢給這種人做治療嗎??
    因為那也正是我們學校教育的寫照!!有些老師, 我如果有小孩, 要是真的不幸被他教到又換不了, 我一定會讓孩子轉學。但憑什麼她還有權利誤了其他的孩子!!
    學生是來學校學習的, 不是來讓一個爛老師有書可教有工作可做的!!
    同理再應証回醫療院所!!我一個學生家長拿肢障輕度, 原因是年輕時從樹上摔下來, 卻碰到很爛的醫療及復健, 因此到現在走路都有點拐, 不能走太快。
    這是一生的事, 誰管你什麼專科大學學歷, 自己廢就閃遠一點, 不要邊害人邊賺黑心錢
    批評的人去想一想, 你能不能寫出像毛毛牙一樣的說明職能治療的文章, 我在他一篇文章 - 玩玩具 當中學到很多概念。因此我很敬佩他的專業, 而這些洗版的人, 很抱歉, 光看你們攻擊的內容全是在述說專科生怎樣被歧視, 外加一些不入流的挑釁。毛毛牙的內容可以當做我們教學的參考, 而這些洗版的內容連放到 BBS 的Complain 版都嫌口水太多。
    辛苦了, 毛毛牙....台灣少了你這個OT 實在是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4. 感謝Joky留言。

    這下我可以確認這些文章有誰看到了,有OT同業、特教老師、患童家長,這是我原先期待的讀者群,當然還有一般民眾。

    那些留言的專科生或者自稱非專科生,甚至還有專科學校老師(全都是匿名,不知是真是假),請再回去看看你們的留言內容吧!

    你們覺得那修留言對「你我以外的其他人」有什麼說服力﹖若要說專業,我要不客氣的說,這也是專業的一環,因為把病程有調理的陳述出來也是治療師專業訓練項目之一,可不是拉一拉就算了,而顯然你們表現比我還差。

    我先承認一件事情,我那句被專科實習生碰到會爛掉的話,的確是不安好心,是刻意放進去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

    這幾年下來,我在OT網站上面看過不少人對專科生是否程度足夠發表過意見,「大家都講的很中肯」,然後就像石沉大海一樣,你們根本沒反應,你們老師更是根本就腦死,而其他治療師則是事不關己,甚至取笑這些擔心治療品質下滑的人。

    所以我幾年前在學會網站上面就已經貼過一篇用來電專科生的文章,果然引起熱烈迴響,還被轉到專科學校討論版,說要「找一群人修理我」,結果誰被修理很明顯,那些「自以為幫專科生講話」的人也跟著被我痛罵一頓。

    但罵歸罵,這是OT討論版,沒外人看,這幾年下來也沒任何改進,「講不贏我就乾脆從網站消失」,而「反正我也已經不是OT」,不是很想管太多。

    後來我太太醫院出這件事情,我才想到要把他貼在blog上,當時我的blog還沒什麼名氣,所以也沒太多回響,但我加在後面那句話,我知道遲早會出現效果,因為「就是只有那種程度的人會被那句話吊上勾」,果然如此。

    現在這篇文章已經不再是OT間看的文章了,這才有意義,不讓專科生知道外面世界是怎麼看待他們的,他們還不知道自己根本被騙了五年,就算你能考上執照(會死背即可,還有考古題庫可以看,所以考不上真的很丟臉),工作以後也會發現有待加強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如果你是在學生,能轉學我是覺得最好快轉,不然就好好用功(要加很多倍用功,把從小到大差人家一截的全補上來),實習時好好表現,好好考上執照,最好是繼續插大進修。

    不然一個專科物理治療科或職能治療科畢業,但是又考不上執照的人,你要從事什麼工作﹖站麥當勞櫃檯﹖現在連醫療器材行推銷員都找有生物工程背景的人了(至少大學畢),你們能從事什麼「相關行業」﹖一樣也沒有啊!

    光想到你們唸私立專科五年(或以上)要花費多少錢,不是還有人說是因為家庭因素不得已才去唸的,結果出來還不如唸職校,人家唸個護校、餐飲服務、美容美髮的,都還能有學到「能考上執照」的專業技能,你們呢﹖職校唸三年就夠了,專科可要唸五年耶!

    好好想想你們前途吧!現在大學生都很廉價了,考不上執照的專科生值多少﹖光想這一點我就對你們學校歸懶啪火,還真不是普通沒良心耶!

    不過Joky,我這些牢騷如果不是離開醫院,還真不敢亂講,因為國內復建專業環境便這樣,問題源頭是在復建科醫生身上,要我罵老闆,公家單位可以(反正每隔幾年就會換人),私人單位還是認命一點比較好。

    比起來有幾位在公為網站上用真名跟體制對衝的OT還真是了不起,我只是在旁邊搧風點火罷了。

    回覆刪除
  5. 我只看其中一篇,還沒看完就覺得跟那些人講根本是浪費生命。
    還說要約毛毛牙大出去外面講,果然只有幼稚的人會這樣說。
    以前就有遇過白目國中生在網路上嗆聲出來講,結果就是10幾個大學生海K那些國中生。

    回覆刪除
  6. 其實當面講他們只會更難勘,我可以把表情跟手勢加進去,效果更強,其實最好是到他們學校升旗台上面當全校的面談啦!能把家長跟媒體帶去更好,我可從沒怕在人前演講過,開放call-in也沒問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