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的絕對不只奶粉

中國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加上馬政府那連原本就不看好他的人都料不到的顢頇無能,讓人民最基本、免於恐懼的自由都喪失了。

全世界國家面對中國這些黑心商品,採取的都是「先禁止,沒問題再放行」的策略,但馬政府卻來個「先讓你賣,出問題再說」的方式。更離譜的是接下來採用「有問題,降低標準讓你過」的方式,結果被罵,找個余文頂罪之後,又來個零檢出的文字遊戲,完全沒想過要照顧人民。

反正他們都喝舶來品,子女也都是外國人嘛!有綠卡的權貴統治集團根本不值得信任。

現在馬政府看來根本只想討好中國、幫中國政府善後,一點面對民眾的誠意也沒有,現在就算把三聚氫胺標準降為0又怎樣?恐慌已經造成,人民、廠商、政府間的裂痕已經擴散,更不提還有沒有其他添加物、污染源?

今天奶粉、奶精有問題,被查到的商品就算銷毀了,不表示其他「有經過中國境內」的東西沒問題。

比方說奶粉罐。今天如果有家奶粉公司標榜他乳源是紐西蘭,但如果奶粉罐是中國製品,還不是一樣可能有毒。

如果有家鮮乳公司天配送台灣新鮮乳品給大家喝,但用的包裝也是中國製品,還不是一樣可能有毒。

今天政府只把目光所在三聚氫胺,看起來根本是在刻意逃避其他部份,要查的話,不但產品「內容物」要查,包裝、印刷……等等產品相關的組成也通通要查才對。不 但要查,還要規定所有產品標示,除了原料產地、製造地要標示之外,連包裝物原料產地、生產地都要標示才能讓人民安心,務求手上的商品是由內到外徹底 China free的安全商品,才能讓人安心。

如果政府為了討好中國而草菅台灣人命,也希望民間廠商能盡到最基本的道德勇氣,在包裝上註明「本公司所有產品、包裝均無使用中國原料,且不經中國生產線」,保證生意大好。

留言

  1. 葉金川在搞什麼東西……呼籲那些想要一展長才為社會謀福利的有志之士,千萬不要加入國民黨。

    回覆刪除
  2. 匿名28/9/08

    我就是這樣覺得,才寫了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leealice/20996745
    原料,包裝材...標原產地,是標不完的,早日有個認證機制在,我覺得可能是一個做法

    回覆刪除
  3. 匿名29/9/08

    答案是:就算天塌下來了,也不能把祖國的經濟搞垮啊!
    所以要鼓勵台灣人儘量攝取,提高進口量。
    若是他們眼中比豬都不如的台灣人死的死病的病,還更高興咧。

    回覆刪除
  4. 匿名29/9/08

    這該不會是陰謀吧
    中國人跟中國的國民黨再拿我們做人體實驗...

    回覆刪除
  5. 匿名29/9/08

    看了馬政府到現在
    我覺得裡面沒有一個人才
    真是我最不解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愛麗絲想的不錯,如果可以我也這麼希望啊!

    至於馬政府有沒有人才,林義雄說的好,任何人進到國民黨都不能能作出好事,國民黨是個人才殺手啊!

    回覆刪除
  7. 匿名1/10/08

    很奇怪、金車回收的是今年四月製造的東西、代表四月就『已經』有這些毒奶了,四月之前是誰在執政?到底是誰開放的?

    回覆刪除
  8. 又來個腦殘的,要知道,這次毒奶粉是全球受害,你說全世界是誰開放的﹖又想怪阿扁﹖

    真有問題的,是發現有問題之後的態度。

    要知道,三聚氫胺是根本不該加進奶粉裡的東西,全世界沒人想過要去驗這鬼玩意,因為哪知道會有中國人這種低等人種會搞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換句話說,是發現有問題之後的處裡態度才是關鍵。

    請發現問題的時候是誰執政﹖

    更不用提奶粉類是國民黨時代就開放進口的,你自己去查清楚再來鬼叫吧!

    還是問你一句,2.5ppm你到底敢不敢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