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從表態開始

【Change】:從表態開始
部落客串連-【Change】
這個串連標章是從CoffeeShop這篇文章展開的。

我自己是沒看那部日劇啦!但這部戲前一陣子在噗浪上有不少討論,所以我也多少有點瞭解。總之,這是一步體現台灣人對政治失望與投射心目中理想政府形象的片子。

今年立委選舉後,我寫了非常多的文章來陳述社會狀況,除了一些是單純用來批評政府施政之外,還有許多是著眼在「參與」這一點上面的。

記得要領公投票
關於公投的一些雜談
政黨的責任
「選誰都一樣」的惡性循環
公民的基本責任 1234
就是要公投
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政治凡人宣言
投票方式與投票行為
再論投票方式與投票行為
票票難等值
再論公共政策決策問題
表態與不表態

##CONTINUE##
政治這種東西非常單純,他是那種當你去關心、去參與的時候,他才會變得好看的東西,而只要你躲的遠遠的,怎麼看都非常醜陋。

明明是同樣一個東西,為何可以同時好看又醜陋?

呂前副總統說過,你可以不管政治,但政治一定會管你。我也常說,這個社會上只有兩種人,玩人的與被玩的,沒第三種。

這就是政治,政是眾人之事,治是管理,所以政治常被說成是「管理眾人之事」,但其實,這種講法不完整,問題出在「治」這個字。

教育部的字典裡,治的解釋是這樣的:

管理、統理。如:「統治」、「治國」。禮記˙大學:「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

診療。如:「治病」、「醫治」。

整理、修建。如:「治水」、「整治」。漢書˙卷六十九˙趙充國傳:「繕治郵亭。」

研究。如:「治學」。漢書˙卷四十九˙錯傳:「齊有伏生,故秦博士,治尚書。」

懲罰。如:「治罪」、「處治」。文選˙諸葛亮˙出師表:「治臣之罪。」

經營。如:「治產」。三國志˙卷三十五˙蜀書˙諸葛亮傳:「隨身衣食,悉仰於官,不別治生,以長尺寸。」



看見沒有?不是只有「管理」,經營、研究、整理都是,換句話說,政治不是「管理者」的事情,而是「你我」的事情,政治不是大人在玩的,而是從小就開始的。

打從兒童時期小孩為了要買玩具,在家中各大人間周旋撒嬌起,就開始我們的政治之路了,各式合縱連橫,人際關係的處理,全都是在處理政治行為,我不知道為何有人可以自以為政治沒他的事情,是天真還是愚蠢?

最近中國毒奶粉問題嚴重,終於把一些平常顯得麻木不仁的傢伙也給拱出來了,尤其是家長們。

你在才知道問題大條?你以為問題只有奶粉?還有中國學歷、中國勞工、中資炒樓、台灣形象與中國重疊、中國對台敵意、台灣外交關係、台灣國家主權……等等「台灣生活的全部」問題。

正因為台灣有個媚中的政府,所以台灣吃到毒奶粉還要聽中國指示調整標準,你能說統獨不重要?你能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你嘛幫幫忙,「政治就是一 切」,當你想說不要管政治的同時,你就是打算當奴才,而奴才是沒有權力可言的,也就是說,你的意見根本不配叫做民意,只是小狗在吠而已,沒踢你一腳你還要 謝主隆恩勒!

你甘心嗎?如果你年初投對了,看台灣被七百多萬短視之人綁架,你不會感到憤怒?你不出來表態,好讓錯誤之人悔改嗎?

如果你年初投錯了,你看台灣被你們七百多萬好騙的傢伙搞成這樣,你良心過得去,你不出來懺悔,趕快站到正確陣營這邊嗎?

這是是非對錯的問題,別隨口一句把他窄化成藍綠。台灣跟中國,二選一,沒第三條路(不然就變三鹿了),你喜歡喝毒奶粉,你就支持國民黨的九流政府,你想跟 中國黑心商品劃清界線,不管是不願買到,或是不希望台灣商品被誤認為中國產品而降低價值,你都應該出來,幫台灣發出「Change」的聲音,給台灣 「Change」的力量。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當一個政權過去八年透過不斷恐嚇台灣人來奪取政權同時,他就已經喪失在台灣立足的合理性了。現在這個政黨靠製造仇恨與抹黑謾罵竊取大位,不再只是恐嚇人民,甚至直接與敵國串連威脅人民,你要讓他繼續統治?你要讓他繼續誤國誤民?

「Change」,當行政權由一個貪腐黑金集團把持、當立法院被一個暴力造謠集團壟斷、當司法機關被一個不公不義的集團宰制、當媒體被居心不良的集團控制,人民的力量是最後防線,我們的肉身是我們自己最後的戰士,不要再麻木不仁、不要再推卸責任。

政治,是你我唯一的保護傘,但如果你自己不出來撐傘,淋雨淋到死也怨不得人,因為你不玩人人就玩你,如果你討厭被玩,如果你痛恨用不正當手段去玩別人,如果你看亂改規則的玩法不爽,你應該出來自己玩,當大家都參與,就沒人敢胡亂違規,而且運作順暢。

政治就是這樣的東西,當你關心、參與,他才會變好看。當你逃避,他就會得醜陋,而且追著你不放,最後吞噬你。

看過20世紀少年嗎?當有人亂改規則亂玩,你能不玩嗎?或者你用自己那一套來跟他玩,看看誰是贏家,但不管怎樣,不玩的人,就是等死的人,你想要等死嗎?你喜歡喝三鹿嗎?你喜歡聽官員說喝日本咖啡很安心,然後你只能喝中國咖啡嗎?

「Change」的時代要展開了,台灣派部落客就是Change的先鋒,我們表態、我們建立論述、我們訴求我們的遊戲規則、我們不被動等待政治人物施捨、我們要抬頭挺胸的宣告我們是以健康且正確的態度來面對政治。

我們是玩家,我們討厭有人亂玩,我們是力量、是未來。
我們是「Change」。
----------------------------------------------

串連文章說明:

不管你有沒有看過Change這部日劇,我們都希望,部落客發出串連的力量,寫出你的監督,或希望。

你想改變什麼?或,為什麼要改變?或,我們真的看到有什麼改變了嗎?...

歡迎大家一起來串聯


※皓雪-【Change】哪一棟大樓要蓋九年 - 就讓我們在從change中看政府應如何看待國賠
※shangmin-【Change】我要你兩萬點
※小橘-[Change]不要讓台灣人變"台勞"!請"Change"台灣人的消費習慣!
※薄荷-【串連】Change 串連一種堅督,串連一種希望。
※Katel-串連【Change】-串連一種監督,串連一種希望
※台灣正爸-【Change】改變你的心態, 請不要再潛水了!!
※麵線的普摟狗-【Change】放過中華民國吧
※amin-【Change】這樣的政府,砍掉啦!!
※umin27-【Change】Fuzzy Taiwan
※如果有一天-【Change】真正作台灣的主人,發出自己的聲音......
※Jay Lin-【Change】:主子高興,貪汙變廉潔 毒品變補品
※Greece1206-【change】漠視台灣的人,滾
※翁林-【Change】: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
※皓雪-【Change】面對食品安全與穩定民心 - 就讓我們在從change中看政府應如何處理危機
※如果有一天-【Change】站出來,要求衛生署修正三聚氰胺檢驗標準
※Masker-【Change】與黑心畫上等號
※amin-【Change】什麼樣的政府會讓人民吃塑化原料當食物??
※凱特打結-【Change】請相信自己擁有Change台灣的力量!


Endless Change

留言

  1. 匿名26/9/08

    從20歲之後 五次投票(包含縣市長縣議員鄉鎮長)我沒投過國民黨 早知道她們是廢物了 這種結果不意外

    回覆刪除
  2. 但很多人就是好騙阿!說可憐嘛……但他們造成的禍害又那麼大,實在很難叫人同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