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家的書架

這真的是額外開銷,擺來這是家裏改裝只是針對地板的,但我臨時想說,不然弄個書架好了,結果一弄就是嚇死人的50K……我們來看看這個書架到底長什麼樣子吧!

舊的書架是用塑膠盒子疊起來構成的,只靠幾個金屬扣扣著,1022地震(對嘉義而言比921嚴重)時倒的一塌糊塗,事後放了一個禮拜才提起精神去整理。當時的書就已經數量龐大了,何況今日。
書房施工前
後來明澄出生,我把書櫃降低,然後底層的書也換成童書,或乾脆放空(不然會被撕掉),這樣一來書就更沒地方放了。於是書開始滿出房間,蔓延到二樓小客廳、三樓倉庫、客房,最近幾個月更是乾脆放到地上了,真是糟糕。

所以這次一口氣訂製了一整面牆的大型書櫃,連著電腦桌一併改裝,打算設計一個更舒適的書房。

以下就是成果:
##CONTINUE##
這是書房,柚木地板,直接坐著就可以看書,書房落地窗因為是面東,會東曬,所以書櫃加上拉門,避免書被曬到退色(這問題很嚴重)。拉門中段設計烤漆玻璃,可 以讓小孩用色筆劃圖,或當留言板,用雙色是因為黑色的可以用熒光筆,效果滿有趣的,但又不希望全都是黑的,所以用雙色。
書櫃
書櫃上面還放了兩根燈管,晚上點亮之後,用天花板反射的亮度會比較柔和(黃光),用來看電影氣氛更好。

下方總共有六個插座,用防萬一用的,其實坐著打PSP時可以接上充電器,光這一點就很爽,還有洗完澡(浴室在旁邊)幫小孩吹頭髮變容易了,因為小孩喜歡在這裡邊玩邊吹,不用追著跑。

右邊地上可以看到也有放書,那是往陽台的踏板,設計成可以坐著靠窗看書的長凳(其實要躺在上面都沒問題),下面就放一般36k的漫畫,可以放兩百多本,滿爽的。
書櫃
左邊是電腦桌,這部份尚未完全整理好(主要是DVD等東西不知道要怎麼收納比較好),這次就不介紹了,我們還是來看中間吧!

因為這書櫃太大了,書又超多,所以用了雙層板材(等於多一倍木料),看起來超級厚重,但也因此異常堅固,放書時一點也不擔心會中央凹陷(這我很有經驗啊!)。

接下來四個櫃子請大家點圖進去看說明,我有在照片上加上註解,大家直接點來看即可。
書櫃書櫃
P1130957書櫃
寳物
展示一下高橋老師的親筆簽名版,A來的。

本來以為這樣可以放大概我跟我太太九成的書,結果發現這樣大概只能算七成,如果連相本、筆記、參考書都算,則只有六成,我的天阿!這書架已經快滿了,這表示明年起我又要找地方放書了,實在是……

好在原本書架還在三樓,把倉庫整理一下又是書房了……書無止盡阿!

在新書房看書、遊玩、但電影都很爽阿!讚啦!果然是貪腐工程。
書櫃
基本上這整座書櫃除了中間烤漆玻璃是師父建議(我本來是想用白版),其他全是我們自己設計的,滿意啊!若要說缺點,就是房間變大會覺得電腦螢幕突然變小了,會想要更貪腐。

我也來個值班正妹:
歡樂卉

留言

  1. 匿名18/11/08

    真是令人羨慕到不行的書房!
    你家小朋友也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2. 我從小就有把電影院,圖書館,臥室結合的的夢想,這裡蠻像的

    回覆刪除
  3. 很花錢啊!話說我書櫃已經又不夠用了......

    回覆刪除
  4. 關於高橋老師的親筆簽名版
    這個應該是福星小子的動畫人物設計 高田明美 的簽名喔

    回覆刪除
  5. 關於高橋老師的親筆簽名版
    這個應該是福星小子的動畫人物設計 高田明美 的簽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因為簽得很亂我也看不懂,原來如此,不過家裡高田明美畫集好幾本阿!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